敬爱的曾祖母
虽然我没有见过您,但我有很多话想和你
我想您一定长着短短的头发,胖乎乎的身子,个子矮矮的,脸上爬满了皱纹,脸的下方衬托着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您那年迈的面容可以使人感觉到无比的幸福…。
我听妈妈说,以前妈妈身上穿的毛衣,脚上穿的袜子,腿上穿的毛裤,脖子上围的围脖,都是您给织的。还说您心灵手巧。
我听妈妈说,您爱嗑瓜子、爱打麻将、爱唠嗑……
我还听妈妈说,您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打呼噜,您打呼噜的声音和普通的呼噜声一模一样,也是“啊——呼,啊——呼。”的声音。
妈妈说您在我两个哥哥才8、9岁时您就得病了,就不分男女了,而我佳宇哥还总和您恶作剧,然后您就总骂他说:“小丫头片子!小丫头片子!”而骂我董宁哥时就是:“小兔崽子!小兔崽子!
我还听妈妈说,您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您就没有我。因为那时候我妈妈只生了我哥哥一个孩子,可您要一个小女孩,于是妈妈才要的我,要不然妈妈就只要我哥哥一个孩子了。但是在我还没出生,才4个月的时候您就因病去世了……
真希望能在梦中见到您,看看是不是像我说的那样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