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谢谢”这两个字非常的普遍,因为这两个字体现着个人的修养和道德。将谢谢二字时刻挂在嘴边的人在别人看来都是具有涵养的君子。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当一个君子呢?
我想对他们声谢谢
在每个城市中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普通,干着最脏最累的活,每天披星戴月为他们所在城市的卫生尽着自己的力量,但却处处遭人冷漠受人排挤。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在我们家所在的那条街道上就有这样一位环卫工人,他十几年如一日,坚守自己岗位的。打我记事起他就在这里工作,每天出门玩耍时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小时我还有些怕他,总觉得他脏脏的不愿意靠近也有些排斥他。不懂事的时候他走近我的时候我就会哇哇大哭。渐渐地他明白了我那点小脾气,不再靠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炎炎盛夏和凛冽寒冬,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着我们街道的清洁。时间久了,我背的书包越来越沉,而他的汗水浸润的两鬓也已从乌黑变为斑白。我不再对他“敬而远之”了。每次出门都和他打声招呼,而他就会以宝鸡人那最朴实的笑回应我。现在他离开这条街已经有段时间了,我想对他说的话也一直在我心底,我想说:“谢谢你”。
我想对她说声谢谢
自古以来老师就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赞颂老师的诗句也数不胜数。人的一生可能会有无数个老师,但能让你铭记一辈子的可能就为数不多。而我在我自己身上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到目前一直在我心里的恩师全部都是语文老师。
我当然不可能一一记叙,就来说说鼓励我写这篇文章的老师吧。虽然我不想提及这次作文,但这只会让我看起来像个懦夫不能直视自己的失败。这次的失败也是偶然中的必然。我不想将记叙恩师的文章变为检讨所以言归正传。
第一次见到她,对她的印象似乎不深刻,刚上初中太多太多新事物刺激着我的感官,以至于没有对她过多关注。后来她渐渐进入了我的视线,她的个子不是很高,一副黑框眼镜下两只小眼睛闪烁着睿智的光芒。她就像是我的母亲一般。有时虽然对我非常严厉,但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而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她太惯着我了。
本想在读书笔记上完成这篇伤痛只和她一起分享,但她却让我将这公布在更大的平台,让我直视自己的失败。让我以这种简单的方式脱离出这个阴影。我要说声谢谢您,谢谢您对我的关心,谢谢您教我正视自己的失败,自己的伤痛。当然不止这些,我还要谢谢您教授我的知识和您恪尽职守的精神。
我想对它说声谢谢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它永远不会背叛自己的主人。我一直在疑惑为什么狗会变成骂人的话,有些人在这世上可能还真的连狗都比不上。狗会变成骂人的话无非就是人类那一点可笑的自傲。
我是一个非常爱狗的人,到现在为止已经养过两条狗了。现在坐在我旁边的就是这两条中的一条。它是我五年以前跟母亲软磨硬泡要求养的,开始父亲还有些许不理解但到了现在父亲和它比谁和它都亲。它已经可以算是我们家的一员,它已经和我称兄道妹了。平时还没有什么感觉,刚才细细一算才发现它已经陪伴我这么长时间,和它在一起的暖心回忆真是数也数不清。每天放学回家都有它不厌其烦的陪伴,失利时有它温热的安慰一舔,开心时有它兴奋地汪叫声。虽然有时它可能会咬我一两口,可是从来都不会下狠口。
有这么一句话:“它在你眼中只是一只宠物,而你在它眼中却是全世界”再想想它在门边那种企盼的眼神和每天清晨临别时的落寞,眼眶不禁有些发热。它给了我它的全部,就像我将我的所有给了我的世界;我只给了它我的一小部分,就像世界只分给我一片小天地。所以我要说:“谢谢你,谢谢你带给我快乐,给出你的全部”。
无论是对生活中的任何人,多说一句谢谢总不会让别人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但要切记把谢谢挂在嘴边不如把它放在心里。而留在心里占地方的小傲慢可以趁早扔掉,给虚心,给感恩留点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