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一些话我一直想对您,可是又不敢。趁着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还是将事情说出来吧。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考试的前一天,您对我说:“凌凌,只要这次你能考到100分,妈妈就奖励你一个新玩具。”我听了开心极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争取考到满分。
第二天考试了,试卷上前面的题目我做得很顺利,都没遇到难题,只剩最后一题了。我松了一口气,刚读题时,发现这题很难,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的脸涨得通红,仿佛一个红苹果。如果这次考不到100分,我就拿不到新玩具了,我心里嘀咕着。
突然我眼前一亮,看书不就行了吗?我偷偷摸摸地拿起书,放在抽屉下面,刚想看一眼,可老师就转过头来,用严厉的眼神盯着我,我吓得一身冷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书收了起来。
正当我无可奈何时,我看见了我同桌的试卷。于是我便动了小心思:不如抄他的吧,这样我就是100分了。不行,做人要诚信,我心里犹豫不决。可为了玩具,我还是抄吧。我先试探了他一下,发现他并没有发现,于是,我抄了他的答案。
考完试后,成绩出来了,我考了100分,但是我心里很不踏实。回家后,我拿到了企盼已久的新玩具,但心里总是闷闷不乐,觉得这玩具很重。即使我拿到了100分,那也不光彩。
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把这件事说了出来,我的心里也一下子轻松很多。我以后一定要做个诚信的人,不弄虚作假。
妈妈,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