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从小到大我不跟父母而跟你生活在一起,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很感谢你,奶奶,我想对您作文。在我需要鼓励时,是您给予我最大的支持。
奶奶,从小到大您是最疼爱我的。从八岁那时起,我就很想对你说:“我其实也不想那样做”。不过从此我懂得了节俭。
奶奶,您一向朴素,节俭,一件事不知您是否记得。那是一个狂风暴雨的晚上,您出去买东西还未归来。我独自在家里,我胆子小,一会儿听到雷声,一会儿看见窗帘被风吹得飘起来。就觉得阴森森的。
为了不要让自己恐惧,我就把整个屋子的灯都开了。整个屋子顿时变得亮堂堂。我终于不害怕了。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小时。您回来了。您看到家里所有的灯都开了,脸色深沉,十分气愤,打了我一巴掌说:“你以为用电不要钱啊?我平时连节能灯都舍不得用。”虽不很疼痛,当时我很委屈地说:“我害怕!”您不但不理解,还说:“害怕就可以这样做?”
那是奶奶唯一打我的一巴掌。
奶奶,虽然现在这件事过去很久,但是我也要对您说:“我其实不想浪费电的,只是我小不懂事。”
奶奶,我现在知道您们这一代人经历过艰苦的生活,养成了节俭的习惯。而我们这一代从小娇生惯养,可以说“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您也常常批评我不懂得节约东西,我乱用零用钱,您常说:“不该买别买,不然买了没用处,也是浪费钱。”
这件事,我没有抱怨,也没有恨意。只是想感谢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