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有件事我闷在心里好久了,今天决定和你
老师,平常我们的课堂上不怎么安静,原因就是有好多同学嘴巴多,爱讲话,有时候你不耐烦了,你就点名。但点到的都是差生的名。老师我就不相信,不相信你的两只眼睛看不到那些好的同学也在说话。你看得到!而且看得真真切切!可是,你总是熟视无睹。
老师,记得有一次上课你被那些说话的人吵烦了。一一点起了在说话的差生的名,其他同学都安静了,就只有两个正谈得开心女同学还在继续她们的谈话,她们的谈话几乎全班都可以听清楚。
“明天你去我家玩啦”“你来我家”“好,那你家有什么好东西招待我呀?”“有好多”“什么嘛?”“比如说糖果,饼干,饮料,哎呀反正好多啦!”“那明天你……”这时一位女同学转过头,看到老师正在笑着看着她们俩,就立刻停止了说话,另一位女同学也赶忙停了下来。你见她俩低着头,就说了声:“没事”
然后继续上你的课。可想而知,如果那两位女同学是差生的话早被你骂得狗血淋头了。
老师,好生差生都是人,无论好生差生,他们一回到家,就是父母的宝贝。如果在学校里,你对他们不公平的话,容易让差生造成心理影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到了哪都是废物,这习学不学都是一样的。还有可能会使他们误入歧途。
老师,我想对你说:“请把差生和好生一起公平对待吧!同时我也很希望你接下来教的班的差生都喜欢你,他们都会觉得:老师对我那么好,我应该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