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引导我进入知识海洋的舵手,是黑暗中给予人光明的明灯,是夜晚星空中的北斗星。秋风瑟,暮雨潇潇,眼见的绿色渐次褪去,黄叶倏然飘落,思绪便随着袅袅余音,游弋于空山幽谷冷雨寒窗,荒野孤雁大漠残阳。
蓦然想起您的身影,记得开学第一节历史课,铃声逐渐响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戛然停止,“踏,踏,踏”的脚步声传入我的耳中,您站在讲台上,随后洪亮浑厚的声音响起:“今天是你们来到学校的第2天,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朱,是你们的历史老师。”您站在讲台上,身姿挺拔,满脸笑意,双手紧握。因为没有发课本,所以那一节课所有的内容全部都是凭您的经验来讲。那时候我钦佩您的才华与积累的文学。
在我的印象之中,历史老师大多都是长发飘飘,气质优美的女老师,您是我见过第一个教历史的男老师。刚见面时,您有一双明亮而温和的眼睛,卷曲的头发乌黑茂密,身穿着一件黄白色的T恤衬衫,下身穿着一条深色的裤子,脸上挂着慈爱的微笑,显得那么慈祥和蔼,您性情温柔,做起事来慢条斯理,是一个及其平易近人的人。晚风徐徐,拂过窗前树梢,月光洒落在屋内的红色石板上,思绪渐回。
9月来临,在此,我想对您:“老师,在这三年的高中生涯里请多关照,谢谢您的栽培。老师,教师节快乐!”
老师,您是冬季素淡而和暖的壁炉,是春季鲜活而明丽的花朵,您是夏季爽洁而朝气的微风,是秋季灿烂而尽染的枫叶,老师你给了我整个世界。在您的领导下,我会积累更多的历史素养,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