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一去不返。
细细数来竟已不智经历多少春秋。从嫩芽绿叶的若隐若现到满地黄花落叶堆积,这世界,这季节的变迁呦,不正是我心灵成长的路线?或许,他还可看作是我的班主任的一段变迁史吧。毕竟,有谁的人生没有体会过“老班们”的关爱呢?
谈到“班主任”这个词,你的脑海中总有那么几个人影浮现,这些人,这些名字,是我如今依然记得的,甚至是在将来也不会忘却的。而在这只中,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我们青春的引路人和我们毕业季的呕心沥血的“老班们”。
年幼无知时
老陈,呵呵,原谅我还如当年一样没大没小的这样称呼你,我知道,你不会生气,你过,这样能够拉近我们的距离。
仍记得那年九月,初来乍到的你遇上了我们这群调皮至极的顽童们,没有自我介绍,只是笑着,是的,正是你那灿烂的憨憨的笑,硬是在一年之内,把我们这个三流的班级,领导成了小考能拿下全校前两名的尖子班。那时,别人都说是我们这帮顽童开窍了,要学了,知道努力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没有你,我们什么都不是!
年少轻狂时
初三时嘛,要说的,自然便是“老班”你啦,你应该还不知道吧,其实我们更想叫你胡老爹,或许不好听,但这,不就是你吗?
那些年的我们,自一进校便被“实验班”的光环所笼罩。于是乎,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总是自以为是,自诩什么老子天下第一,无人能敌。两年下来,原本的光环早已褪去,成绩更是一落千丈,然而这时你来了,或许吧,你就是那个上天派来守护我们的天使,从不过重地责骂我们,而是不断地提醒,鼓励我们,任课老师向你发的牢骚,你都会选择自己一个人承担这一切,仍旧是不断提醒,鼓励着我们。
你记得吗,那时只要我们成绩有一点进步,你都会比谁还高兴,鼓励我们时还往往忍不住夸奖几句;只有一有哪个地方的中考好题被你发现,你总是会兴高采烈地跑到班级里与我们分享。
中考结束那一天,你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与我们一一拥抱道别。那一天,你的泪,并没有如你所想。它无法控制,滴落在了每一个人的肩膀……
风华正茂时
时光如梭,如今的我们正坐在夜色笼罩下的教室里,等待着那令人期待的下课铃声。有的人,窃窃私语的时候也不忘望向窗外。对啦,他们当然是在提防咱“老班”啦!
好吧,或许“老班”这个词并不适合用来形容她,真的,她一点都不老,甚至可以说是很年轻。她的脸白白的,眼睛亮亮的,走路急急的,看上去还保留着学生腔,让人感受到她那积极明朗的青春气息,就像是一株灿烂绽放的玉兰花。
但“人不可貌相”这句古语总是不会错的,她虽然年轻,缺乏当班主任的经验,但她却足够虚心,遇到不懂的地方总能向周围的“老班们”求经,用来对付我们这一帮小鬼。当然,她的出色并不只靠这些,她的雷厉风行与那与生俱来的干练劲,甚至是有些“老班们”都不可比拟的。
或许,这便是年轻无极限吧!
我记得,曾有人说过,班主任们总是如蜡烛一般,燃至最后的一分一秒。
我记得,曾有人说过,班主任们总是如粉笔一般,用至最后的一厘一毫。
或许,我并不能想出比这更为恰当的比喻,但我知道,我的班主任们总是如月光,如灯塔,静静地泻下,默默地照亮,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如今,九月又至,这也便意味着教师节的又一次来临,我不知道除了这些我还能说些什么,虽然这可能有些老土,但我还是要对所有的老师,特别是我的班主任们衷心说一句:“老师,要保重身体,祝,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