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要感谢您13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养育之恩。我知道您一直对我抱有的期望,您一向关注我的学习、生活各。从小学的千叮咛万嘱咐,到中学无时不刻的督促,都印在我心里。您是我的将来着想,但我觉得您的教育方法还有不妥之处。书上说,亲子之间要互相沟通……我便我的一点意见,希望您三思。
请您不要在我早上醒来到晚上钻进被窝,都无时不刻地念叨者:快点、快点、快点……我知道中学学习任务紧张,要抓紧。但我想:还不至于在我出门穿鞋时,要您气急败坏地喊“快点”!我的手一秒钟都没停,;在我从卧室里喝水时,也不需要您满心焦虑地叹道:“快点啊”!我确实向茶几前的电视上哪怕扫一眼;当我穿那件绿色衬衫时,不希望您发狠地吼道:“快点!磨蹭”!那件衣服扣子,而扣眼过小。吃饭、出门、写作业、睡觉……您只会往我大脑里灌输两个字:快点!我的学习生活本来就已像一道快节奏的歌曲串烧,您却让我感到急躁。我机器,我也会累,原本就繁忙的生活不堪负重您那说烂了的“快点”。
我磨蹭,我一直在“向前跑”,可为何我的一切在您眼里都像“慢镜头”?那些“快点”不需要,我无法在喝水时,迅速打开那个磨损严重的盖子;无法在短内把许多扣子塞进很小的扣眼里;无法在老师拖堂到五点半以后还能在五点十几分回家……我知道有的缺点,但那些缺点“快点”能解决的。
快点!快点!快点!学习是马拉松长跑,单一的“快点”。有些地方需要快点,这我知道,我做事雷厉风行,这我也知道,我在改正。但您的“快点”却一股脑占据了我每个细胞,精神饱和。可您还在说:“快点!快点!快点……”。我需要一点点,一点点空间,一点点悠闲,一向自称比我大多了的您,也有静下心来喝一口茶的,为我却只能“马不停蹄地向前跑”?更何况,我并未耽误我的作息。
请您的“快点”,不“快点”与“缺点”混淆,不“快点”与“优点”性地看成一体,起码,我系鞋带的速度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