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班考试,今天我一拿到试卷就兴奋地大叫:“我考了99分!排全班第二名!”
一下课,我就想在全班面前炫耀一下自己的好成绩,可是还没等我炫耀呢,就看见小明在炫耀自己的分数了,我凑进去一看,他竟然考了100分,他排在前面全班第一名。只见他一手举着试卷,一手叉腰,一幅小人得志的样子。
他平时都只考八十几分,这次他又没复习,怎么会考了100分?肯定是作弊了!
我凑到他面前,看了看他试卷上赫然的“100”,质问他:“你考试没有作弊?”
他放下试卷,轻蔑地瞪了我一眼,说:“我小明怎么可能作弊呢?”
他竟然用轻蔑的眼神看我,气死我了,他肯定作弊了,我咬牙切齿地说:“你要不是作弊,就不可能考100分!”
他气愤极了,满脸涨得通红,大声说道:“别人都没考100分,我怎么作弊?我看你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明明是嫉妒我,还说我作弊!”
他顶嘴实在太多了,对了,人撒谎,脸会红的,你看他的脸,涨得跟个小公鸡似的,还说自己没有撒谎。我继续质问:“你这次没复习,怎么会考100分?”
他大声吼道:“你没我考得好,有什么资格说我?”“我就有资格说你,我是全班第二!”
“我是全班第一!”
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得知真相后,老师告诉我没有作弊,他之所以能考100分,是因为他这段时间上课非常认真听讲。看来是我误会他了,我再也不冤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