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刚到,天气还有些许的微凉,我来到一个公园的羊肠小道上散步,望着这番美景,我的心情也好不了许多。
“阿啾——”一声喷嚏让我从美好的遐想中,拉回了现实。一个女孩身着亮黄色的短袖,白色七分裤,正不停地打喷嚏。尽管如此,她手中的纸巾还是紧紧地攥在手中,我十分欣赏她。
这时她突然蹲下来,痴痴地望着湖中的鱼儿,过了好一会儿,都没动弹。可是接下来的一幕幕却让我失望了:她不知把什么东西抛到了湖中,此时,我注意到她手中的纸巾没了,湖面上有一团白白的东西,我断定,她把纸巾扔出去了!接着,她边走边抛,尽管我看不见自己的脸,但我知道我的脸是愤怒,眉毛紧紧地打成了一个死结。
我刚想上去叫住她,但又犹豫起来;我到底去不去呢?去呢,会不会太尴尬?不去吧,那总要有人去制止吧?……怅,她抠得越来越多了……她要走了?……不,没走!……不管了,先问问再说吧。我大踏步向前,小心翼翼地,试探性地拍了拍她的肩,“嗯,有事吗?”她回过头,一脸疑惑。我鼓起勇气:“你,你这样是不对的,你不应该把纸巾扔入湖中,你没有考虑过鱼的感受吗?”她一脸茫然地盯着我,随及,又笑开了:“你是说这个吗?”她把袋子里装的几团白的递给我看,笑着解释说:“这是我买的进口鱼食,怕这里的鱼饿给它们吃等一下我还要去另一个公园呢。”对了,你说的纸巾,我早扔进垃圾桶啦!“我窘死了,猛然想起自己早上出发没带眼镜,我感觉自己的脸火辣的痛,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下去,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实,实在不好意思,我,我误会你了。”“没关系,看得出你也很爱鱼啊。”她笑眯眯地说着。“再说了,能在这么美丽的公园制造一场误会,那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误会啊!”
听她这么说,我才稍微好过一会儿。天渐渐放晴了。微风拂过,也有丝丝的暖意。云儿在湛蓝的天空上悠闲地散步,而湛蓝的天空又似清晨刚擦试过的露珠般明亮。是啊,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制造一场误会,谁能说,这不是世界上最美的误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