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螃蟹的时候,我会想起童年的这件事。那一天爸爸的朋友请我们全家吃饭,饭厅前有一个大鱼缸,曲游着各种各样的鱼和螃蟹。我非常喜欢螃蟹,而且家里也养了一只。所以我没吃几口饭,就跑到鱼缸前看螃蟹,看了很长时间。直到妈妈让我提前回家写作业,我一个人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眼,爸爸就问我:“昨天晚上你是不是把饭店里的螃蟹拿回来了?”我一听感到莫名其妙,就大声说:“没有。”“那鱼缸里怎么会有两只螃蟹呢?”爸爸冲我吼到。我走过去一看果然有两只螃蟹,其中一只白白嫩嫩,个头有些小,另一只却爬着不动好象是死了,当时我也很奇怪,但是更觉得委屈,于是火冒三丈地说:“反正不是我偷的。”说完我背上书包,头也不回就上学去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非常伤心,然而又觉得非常奇怪。那天正好我们班考试,就因为这件事我连测验都没考好。中午吃饭的时候,妈妈看我和爸爸都碰着脸,于是细心的妈妈说:“会不会是螃蟹自己脱壳了?”爸爸却固执地说:“不可能。”妈妈的话提醒了我,我觉得很有可能,也为了证明我的清白,于是我和爸爸打了一个赌:如果是螃蟹自己脱了壳,他给我买金鱼;如果不是这样的话,爸爸就和我没完!
我们把那只“死”螃蟹剖开一看是个空壳,里面没有肉,这就证实螃蟹就是自己脱壳了。可是爸爸还不服气,他气势汹汹地说:“我还要查一查!”下午爸爸回来,说话的语气明显变软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儿子,老爸误会你了,我从网上知道了螃蟹每长一岁就脱一次壳。”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爸爸不但还了我一个清白,还要为我买金鱼。
这件事就这样了结了。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大人也有不懂的知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平时要多看书,多上网积累知识。只有这样,遇到事情才能正确处理,也才能避免误会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