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晨光下,我抚摸起那两只自动铅笔。阳光下,镀上了淡淡的金粉,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光芒,它勾起了我的往事……
四年级,我买了两枝漂亮的自动铅笔,一写字就发出一种清脆的声音,宛如天籁。我对这两枝笔爱不释手,可不知怎的,铅笔如空气蒸发一样不见。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急的满头大汗,但却没有找到半点踪影。我急得直跺脚,但却毫无办法……
时间会把记忆渐渐冲淡。就在我快要忘却时,我到好朋友季苏佳家去玩儿,我玩得正起劲儿呢,忽然瞥见桌上有两枝五彩斑斓而眼熟的自动铅笔。
我先是感到很好奇,兴冲冲地拿起铅笔。这一下,可触碰了我敏感的神经,我刚才灿烂的笑容立刻凝固在脸上,慢慢转为不见,心中却百感交集:她为何会有我丢失的这两枝自动铅笔?而且还完全一样?她是偷的吗?
季苏佳见我傻傻地站在那儿,笑盈盈的说:“怎么了,呆得像个木头人。”我抬起头,她的眼睛眨呀眨,眨呀眨,像音符活泼的跳上跳下,又像无数星星唱着快乐的歌。
我板起脸,故作深沉:“你这支笔从哪里来的?”我目光紧盯着她,好像要把她吃下去一样,又好象要东西她的全部秘密。
季苏佳早已看出我的“不怀好意”,收住了笑容,一本正经的回答道:“这是我买的呀!”我气冲冲的说:“那我的笔怎么会不见?明明就是你拿走的嘛!”“你……”她欲言又止,闪现出一种无辜。我虽有些动摇,但还是犟着脖子,尴尬了许久,最终我摔门而去……
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我在床下找到了其中的一枝,那时,我的心里除了后悔还是后悔。
我被后悔拉回了现实,我凝视它,心中又涌起悔恨。误会,是人与人之间有了隔阂,所以,不要轻易误会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