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乱舞,小鸟苦鸣,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踩着树叶,脚下发出落叶的脆裂声,这脆裂声分明就是我的心声,因为我误解了我的朋友,而这个误会竟使我无法弥补。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正独享鸟儿婉转的歌喉,同时也在练习书法。突然,我身旁的一位同学一挤,我的钢笔水变晒到了我前座的女孩儿身上,她是一位漂亮的善良女孩儿,但我的笔水却晒到了她那白净的脸上,新买的衣服上,本来我想告诉她,但是又害怕他去告诉老师,便选择了沉默。
这时,死党王晓正向我走了,就在她刚来到我身旁的一刹那,她似乎看到了那几点墨水。他瞪大了眼睛。惊恐的看着我,但又立即平静下来,他走到我前排的漂亮女孩身旁悄悄地告诉了她,前面的女生转头对我说:“橙,你没有这个必要吧?如果你告诉我,也许我还会原谅你,但现在,一定是你有意要欺负我吧!”前面的女生愤怒了,她越来越生气,脸蛋红扑扑的。“我陪你去洗洗吧”王晓对那女生说。那女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我生气了,不过我生的是死党的气,他虽然贵为班干部,但也不能如此嚣张跋扈啊!我一定要和他绝交!
王晓和那女生回来了,这件事情,那女生又跑到老师那儿,去告诉老师了,老师把我严厉地批评了一顿。
之后几天,我见到王晓总是会敬而远之
有一天,王晓先打破了沉静。她给我打电话说:“我并不知道那女生会去告诉老师,我只知道那女生想给你一个教训。至于我们俩嘀咕的那件事,就是怎样帮助你成长,更好的走下去”王晓抽泣了几下,“其实,我还想继续和你做朋友,不过……对不起了,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
沿着那条小路走下去,我不得不去想,诚信,以诚做人,踏踏实实做人,才是真正的好人。不要去因为一件事情而和真正爱你的人闹得不可开交,否则,只亏得、受伤的只有自己和她。同时,也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去想明天,做好今天,你才是最棒的!
然而此时,孤零零的我在风中伫立,小鸟的歌声也未能消除我心忧伤,那场误会,真的给我带来深深地自责……
那场误会,使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