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感到内疚。那是我和好朋友之间的事情,我误会了他。
记得某一个星期六,我和好朋友约好一起在我家写作业。他到我家后,我们把书桌整理干净,就把作业拿了出来。因为我们俩不是一个学校,所以作业也就不一样。他先把语文练习册和铅笔盒拿了出来。接着,我又把语文书、预习本和铅笔盒也拿了出来。写到中间,我想去上个厕所,于是我就放下笔,跑去了厕所。
等到我回来的时候,我刚准备拿笔,谁知,我的笔不见了,于是我就在书桌旁边找啊找。好朋友看见了我在找东西,于是问我:“你干什么呢?找什么东西啊?”我对他说:“我刚才放下笔,去上厕所,回来时我就找不到我的笔了。是不是你偷了我的笔啊?”他刚准备开口,我就打断了他,说:“肯定是你偷的,刚才我上厕所时,只有你在着。”他委屈的说:“不是我,我刚才一直在写作业。”我不相信他,就生气的对他说:“一定是,难道笔还会飞走了?”说完,我就把他的书扔到了地上。扔完后,我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说。他坚定的对我说:“不是我偷的!”说完,他捡起书,收拾好书包,背上就走了。走前,他还说了一句:“真的不是我偷的!”说完,就生气的回家了。
等到我写完作业,收拾书包时,发现原来我的笔掉到了地上,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的内疚,我非常的想对好朋友说:“朋友对不起,那时,我应该好好的找找,不应该还没找几下,就说是你偷的。朋友,我想发自内心的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第二天,我带着诚恳的心,去他家道歉,到他家楼底下,我发现他正在楼下和小朋友们玩游戏,于是我内疚的跑到他身边,对他说:“昨天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没有证据就说是你偷了我的笔,我都没有认真的找,就说是你偷的,是在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好吗?”我心想:“他一定不会那么轻易的原谅我。”可谁知,他居然对我说:“没关系,昨天的事我不会在意的,只要你有一个肯道歉的心,就好了。对了,你和我们一起玩吧”我高兴的对他说:“谢谢你原谅了我,不会跟我斤斤计较,我和你们一起玩。”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的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