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或家人,朋友之间不可能永远是和平的,总会发生一些争吵,这些争吵的原因可能是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可能是人们之间的误会……今天,我就向你们介绍一件我与同学之间发生的误会。
记得前几天的一个下午,下课玲响了,同学们一轰而散,有的出去玩儿,有的下去打扫卫生。有的在教室里看书……我就在包干区打扫,打扫完后。我便在教室里和
同学们玩儿。过了一会儿,黄佳琴便怒气冲冲地来找我:“韩月,我招伱惹你了。”我是杖二和尚_摸不着头脑,说,:“怎么了?”黄佳琴说:"伱说呢?伱为什么要把我的本孑弄坏了?”我更糊涂了,说:我没有把你的本子弄坏呀。黄佳琴拉着我的手,带到他的座位上,生气地说:这不是坏本子是什么?还不承认。我也被她惹急了,大声喊道: 伱有什么证据能够说昍这是我弄坏的。“他说的。”黄佳琴皆着张鑫雨说。“伱凭什么说是我弄的,伱是亲眼看见的,还是听欠间的?我问他。他笑着说
:我不知道。“伱不知道就说是我弄得,你怎么不说是你自己弄坏的”我真被冤枉死啦,比窦娥还寃呢。于是,我便大哭起来。我想:哭有什么用,又不能解决问题,还是向黄佳琴解释清楚。我站了起来,向黄佳琴的位置走去,对黄佳琴说: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向你发火,但,这真不是我弄坏的。黄佳琴说:“我已经知道了,应该是我和你说对不起才对,我不应该不明白事情的经过想你发火。”于是,我们都笑了。
瞧,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不管有多复杂,但只要善于沟通,之间的问题就能解决的。同学们,如果你和别人之间有误会,请心平气和、静下心和他们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