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随处都能因为一件小事而懂得一个深刻的道理,而我却在一支笔上懂了许多。
“砰!”一支没有“戴帽子”的钢笔,从桌子里掉了出来,怎么办啊?我只是不小心碰了一下桌子,怎么就摔坏了呢?应该不关我的事情,他都是自己掉的,所以不需要我赔,一种邪恶的声音,在我心里徘徊。
那位同学看到了地上掉落的笔,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说话。
放学了,我回到家里,心不在焉的,但妈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事,问:“姑娘你怎么了?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吗?”
“啊,没……没什么事儿。”我支支吾吾的说。
“我可不喜欢支支吾吾的孩子”,妈妈似乎有些生气了,我知道我瞒不过妈妈的,只好说出了事情的整个过程。
可妈妈没有生气,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已经摔坏了,那咱们就要赔啊,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摔坏了就是坏了,我们已经无法挽回了,不是吗?”
我怔住了,没想到平常严厉的妈妈,今天竟是这么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我本已经准备好要迎接这场暴风雨的,说不定还要受点皮肉之苦呢!
第二天,我从妈妈的话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并向妈妈要了一只新笔,准备到学校还给那位同学。
其实做错了事没关系,但要勇于承认,知错能改,宽容的对待他人,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增加一抹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