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的同桌是王小明,经常和他闹矛盾。有一次他又误会我了。
那天中午,我正在换笔芯。忽然王小明跑过来叫道:“这是我的笔芯,你在哪儿捡到的?”“这明明是我的笔芯,那天春游前妈妈在超市给我买的”我说。“我也正好是那天掉的,这笔芯和我的一模一样。”王小明生气的说到。“如果你不信的话可以去问妈妈,也可以检查指纹?”我说。“那你可不可以送给我”王小明问,“可以,但你一定要确认这盒笔芯是我的。”“是我的!”王小明一把拿来起我的语文书,就是不给。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说不清!我只好去告了林老师。过了一天,我又对王小明说:“你不可以这样没有证据污蔑人,我的确没有偷你的笔芯,”“我说不可以吗?你谁哟,你又不是主席,我想说就说,你不能侵犯我的自由权”王小明说,我又被他气得无话可说。
这件事让我心里真不好受,我想可能是我也没跟他说请楚,所以晚上我给王小明的妈妈打了个电话,证明了那盒笔芯是我的,章节扬这才给我道歉,解除了误会。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朋友间有什么误会一定要说清楚,才能互相信任、理解。之后我们言归于好,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