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难免会有些误会,有些人打碎牙往肚里咽,但有些人却要打破沙锅问到底,非要查个水落石出不可……我就是这样的人,被误会以后多委屈呀!而且还要帮“真凶”背“黑锅”!
有一次,家里的搅拌机的电线断了,妈妈要用却用不着,正在那儿生闷气。屋里和哥哥玩的我走出来喝杯水就被妈妈“盯”上了!“明明,你是不是用过我的搅拌机?”妈妈把眼睛瞪地大大的,“是啊!怎么了”毫不知情的我漫不经心地吐出这句话。这下妈妈急了,大声嚷了起来:“是你把这弄断的吗?”妈妈拿起断了的电线放到我面前。我疑惑不解,“怎么会断了呢?”“那谁知道!”妈妈把目光转向了我,“老实说,是不是你把电线弄断的?”“不是!”我斩钉截铁地说。妈妈火了,“除了你还有谁,我把它放在柜子里,只有你用过,你哥哥又不知道放在那儿,你爸爸他可不管这些,你还想狡辩?”,听了这话我怔住了,眼泪一下子涌满了眼眶,“真的不是我啊!”妈妈见我还不招便把哥哥和爸爸叫来一一“审问”,结果他们一致认为他们没有碰电线。妈妈得意了起来,“还不老实招来!”天哪!怎么妈妈就是不相信我呀!我心里直叫苦,一口气冲进房间,躺在床上苦思冥想:到底这“该死”的电线是怎么回事,无缘无故的,怎么就断了呢?想来想去我渐渐睡着了。
嗯?好香啊!是我最喜欢的清蒸大鲤鱼的香味,我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扑到客厅,桌子上一盘鱼正在吸引着我,它仿佛在对我说:“快来啊,快来吃我呀!”这时,妈妈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了,她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想吃吗?只要你老实交代!”“可是,我真的没把电线弄断呀!”这时,一只贪吃的老鼠也被这盘大鲤鱼的香味吸引来了,我灵机一动,“可能是老鼠咬的!”“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呀?”妈妈恍然大悟,急忙跑去看那条电线,电线上真的有被咬过的痕迹,这下妈妈无话可说了,只好向我道歉……
这就是我!一个爱追根问底的我;一个好胜心强,心里装不下一丝委屈的我;一个坚持不懈的我。不管是谁,只要他误会了我,我便会毫不客气地告诉他:“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