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教师象春蚕,教师象园丁,教师象蜡烛。我也是这样认为。可经过那件事以后,我对教师的看法改变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三早上,我们如往常一样正在早读,突然一声尖叫打破了这份平静。同学们闻声赶来,原来小陈同学的桌面全都是白色的——粉笔灰。小陈正一脸怒色,用审问的眼光扫视着每一个人。同学们也开始纷纷议论起来,早读课简直成了专案组的紧急会议。教师来了,小陈同学迫不及待地向教师报了案。教师把他的同桌叫出来,可他的同桌却一口咬定是我和死党小悦、小茜同学做的,原因竟然就是因为我们以前有“犯罪前科”(以前曾做过这类事),真是天大的冤枉!我好象被当头一棒,整个人愣在那里。
教师让她回到座位上,叫我们三个到讲台上,脸上露出轻易破案的得意之色。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厉声训斥我们,可我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们做了什么坏事吗?没有啊!那教师为什么骂我们,我们正纳闷着,教师却说我们做贼心虚不敢承认。然后又一个个分别审问,可小茜却把责任推给了我们,教师相信了她,她因坦白从宽而逃过一劫。可我们呢,面对活生生的人证,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随后教师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来了个最后通牒,可我们真的没做啊,谁愿做这“英雄”?于是,教师当着众多教师的面,用铁棍子抽到我们承认为止,使众教师用一种鄙视的目光望着我们,还有些教师说:“唉,没想到一个这么优秀的学生竟然会坏到这种地步!”我的身体感受到了一阵阵的痛,但更痛的却是我的心。我整个人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感到了孤单无助的恐惧。教师又把我妈妈叫来学校。妈妈来了,我们俩轮流向她哭诉了教师的屈打成招,妈妈气愤不已,带着我们去找校长。最终校长还了我们俩清白。同时,校长把教师说服了,可教师在上课时却难过地哭了,教师的哭,让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即使我是被教师冤枉的,但我看到教师伤心的样子,我感到很愧疚。
其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教师,我早已原谅了您,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沟通;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快乐!我被误会以后,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