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们迎来了我们新的语文老师——龚老师。
我们都知道语文是很重要的,它的重要性体现一个民族的历史,民族的精神,民族的感情,所包含的东西太丰富了。因为,一种文字的形成,和字里行间的含义,只有懂得那个民族的文化和历史才能理解。
有的时候,简单一句话,甚至一个词,一个字,里面都有千百种意思,如果不懂历史和文化,只能从表面的字去理解,自然就不会明白了。所以学好语文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语文老师也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
一开始我们班并不了解龚老师,只通过其他老师的只言片语知道,龚老师是一位教龄有三十多年,教过十多年的高中,教过二十多年的初中,担任过广州市语文教研员,教学经验丰富,教研能力强的老师。本次不仅担任我们班的语文教学,还要全面引导景弘的语文教研和语文老师的培养。听到这些,我们班同学都感到非常惊讶:居然是这么优秀的老师来教我们!不过,直到正式开始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体会到龚老师的魅力。
第一次正式的语文课,我发现龚老师说的每字每句都犹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气呵成,她诗一般的语言让我感受到了语言独特的魅力。不懂的问题她为我们细心的讲解,还细心的教导我们读文章的方法等等,从此,我们的语文课上,每个人的目光都炯炯有神!
龚老师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但在课堂上却一丝不苟,我们仿佛也被这种气氛影响,上课时都仔细认真。而且,龚老师很有文采却又不失幽默……但是龚老师带给我最深的感受,还是她的负责:你可曾见过在大清早七点左右就出现在教室里指导同学们早读的老师?你可曾见过每次抽测完都要检查同学们抽测情况的老师?你可曾见过拿着同学们的作文本认真讲解的老师?龚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她和我们一起早读,她跟我们讲解抽测问题和作文不足,她那认真的态度,令人折服……
龚老师真的是一位优秀的老师,不是通过其他老师的只言片语,而是通过我们的真实感受。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位优秀老师的陪伴与教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