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愿化作一艘小船,漂泊在海上;如果你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愿变成一只小鸟,翱翔在天空中;如果你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我愿成为一只蝴蝶,飞舞在花丛中。语文,你是我心灵港湾
语文,是你带我走进了自然。
春雨是一位爱美的姑娘,她手执神奇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精致的水墨画。“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何等淡雅!“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何等壮丽!“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物。”何等高洁!在盛夏,漫步于“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池塘边,欣赏着“映日荷花别样红”,你是否会“沉醉不知归路”而“误入藕花深处”呢?度过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天,语文,我惬意地停靠在你的港湾,欣赏着自然的美景,使我更热爱多姿的生活。
语文,是你带我步入了历史。
幽幽灯光,漫漫书香。每当读到李清照,心里就别是一般滋味。她经历了国破家亡,举目无亲,遭受了种种磨难,才有了“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深深愁绪;每当读到文天祥,他面对敌人的诱惑,毫不动摇,视死如归,才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语文,我幸福地停靠在你的港湾,漫步在历史的长河,使我更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语文,是你带我领略了诗人伟大的思想。
从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中,我体会到了诗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屈原忧国忧民,一部《离骚》,香草美人与日月同辉;李白情志豪迈。一道《行路难》,直挂云帆,长风破浪;陶渊明洁身自好,一组《饮酒》,悠然自得,自有斟意。语文,我微笑地停靠在你的港湾,面对挫折,我学会了要笑对人生。
语文,你是我学习上的良师,你是我生活中的益友,你更是我心灵上的养料。无可否认,语文,我心灵的港湾,我愿从此与你携手,共同向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