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就像一朵花,你看它不是那么鲜艳,是因为你给它的滋养不够,多去关心你身边的朋友,不要等到花枯萎了,才知道后悔。
她,是我在学校的朋友。我们的偶像相同,性格內似,整天都黏在一起。但也总会有意见不一致,发生矛盾的时候,有时闹得严重,就会好几天不和对方说话,但不论怎样到了最后总会和好如初。可能就是因为这些打打闹闹,分分合合我们的友谊才会这样坚不可摧。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借给我一本书,这本书在我们班上当时十分风靡,她也是其中一个粉丝。她和我坐得很近,就在我的后面。当时她看到我拿着这本书非常的激动,说:“这本书是谁的?你的吗?可以借我么?”我说:“不,这是我同桌的,她借我了。”“那我可以和你一起看么?”她又说。
不知不觉中我产生了一种自私的心理,心想:两个人一起看太麻烦了,而且明明是我先借到的,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看。于是我便努力的推托道“两个人看一本书不方便,还是我看完了你再看吧。”说着我便拿着书转了过去。“什么不方便,不就是不想给我看么,小气鬼。”她在后面不满地嘟囔道。这一说可把我给惹火了,在心里不快地埋怨道:就是不想给你看,你能拿我怎么样,气死你,哼!
就因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和她又好几天没说话,干什么都是我一个人,原来没有朋友是那么的孤独。最终我还是忍受不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生活,心想:要不我去给她道个歉吧,毕竟是因为我的自私才这样的,可是,我又怎么好意思去了。
于是我费尽心思想了一个让我俩都好下台阶的方法。我把书递给她,说:“你先看,你看完了我在看。”她也领了我这个情,说:“谢谢,又不我俩一起看吧。”“好啊。”我不禁感到有些羞愧,她这么大方,而我却是那么的小肚鸡肠。于是,我俩就和捧着一本书,她看到精彩的地方叫我,我看到精彩的地方叫她。那时,我好想忽然感受到了分享的快乐。
朋友之间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能主动的去调节闹僵的关系,友谊才会长久。朋友之间不能有自私,要善于与你的朋友分享,这样你获得的快乐将会是双倍的,这,就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