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中国传统节日都有哪些吗?告诉你们吧,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丰富多彩,有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等等,我最喜欢的节日莫过于举国同庆的春节。
除夕的晚上,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包饺子,妈妈包饺子的动作太娴熟啦,不一会案板上摆了整整齐齐的像元宝一样的饺子,我和姐姐在一旁也跃跃欲试,妈妈见状让我们也练练手,我们忙洗完手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饺子了,第一次包饺子,内心又欢喜又紧张,好不容易包了几个,歪歪扭扭的,样子难看死了。妈妈看到后,鼓励我说:“做任何事都要用心,多下功夫”。我重振旗鼓,一步一步按照妈妈包饺子的方式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包的饺子得到了全家人的赞许。我们把包好的饺子一股脑放进烧开的水里,让它们好好的泡个‘热水澡’,不大一会儿,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饺子煮好了,吃团圆饭喽,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嘭嘭嘭”,震耳欲聋的声响把我吓了一跳,原来爸爸在外面放烟花,只见烟花直冲云霄,在空中突然爆开,然后像流星雨一样散落开来,烟花的形状真是千姿百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颜色绚丽,像一把五彩伞在空中飞旋,还有的像绽放在半空的菊花。我和姐姐不由得发出阵阵赞叹!美丽的烟花照亮了夜空,也映照着我们欢乐的笑脸,夜空变得更美丽了,烟花放完了,我们还沉浸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丰富多彩,它是我们中国的文化,我们一定要把这种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