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的诗句,老师就像这春雨,哺育着我们这些刚刚探出头的小草。您给了我们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
还记得不久前的那一节课,一上课,您就在黑板上写了几个算式:1+1=1
,1+2=1,12=12=1……我心想:付老师是不是改行教数学了。或者是付老师是语文老师,可能是连简单的数学题都不会。我这边还在想着,没想到付老师您接着在黑板上写了500+500=1,4+3=1,9+4=1,10+2
=1。更不可思议的是所有的算是答案全是“1”。写好了式子,您就叫我们想想为什么这些算是的答案都是“1”。你先抽陈杰,陈杰缓慢的站了起来,呆若木鸡似的站在那儿,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您只好让陈杰坐下,您接着抽叶李正,叶李正站了,双手撑着桌子,脸涨得通红,眼睛看着题目,似乎在想答案,又似乎埋怨老师为什么要请他。叶李正跟陈杰一样,什么也说不出来。您接着又抽了几个,一个都答不出来。你说:“你们想不想知道答案。”“想。”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您在第1个1和第二个1后面添上1个里字,也就变成了1公里。这下我们恍然大悟,同学们情不自禁说出了下面几题的答案。
老师,就是您,在平平淡淡的事件中就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得到答案的方法不只一种。
付老师,您的教导让我永远忘不了。您就像辛苦的园丁。我会在最后一段时间认真学习,来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