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们回到老家,爬上一座不知名的山上去,去寻找春天。
我们爬了上去,地上的小草绿了,迎春花开了,还有很多去年冬天掉下来的枯枝败叶,那些已经发芽的树枝七横八竖,差点扎到我的眼睛。
我们爬到了山顶,我突然大叫起来:“看!看到呀!那多美呀!”我们的目光停留到了那里,那是一片杨树林,又绿又白,美丽极了!这就是大自然神奇的颜色,谁都发不出来。
这时,太阳已经升到三头上了,我们也在忙着采摘一种植物,它可以吃。
我们爬到了山上最险峻的地方,那里几乎是立起来的,每个人都得拿着镰刀、木棍等东西在支撑着着。
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那边。啊!那里真美呀!那里绿草遍地,花朵簇簇,美丽极了!真想天堂一般。还有河水,十分平静,这让我想起一首古诗《望洞庭》,它描写的是水面十分平静,没有一点波纹。
山下的柳树发出了满意,好像一捏就能捏出来水一样。
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他带的剪刀似的尾巴,回来补虫子了!他可是农民的好帮手呢!
我们走在小路上麦田又青又绿,我真的很喜欢她。桃花、杏花、梨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带了甜味儿闭了眼,地上的野花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像星星,像眼睛,还眨呀眨的。树木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我们找到了故乡的春天,它真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