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个和蔼的、为人风趣幽默、教学经验丰富的“精神导师”。梳着精神的板寸头,如同一只熊一般高大,真是人如其名——熊老师
他总是站在过道上,眺望他“故乡”的方向,深沉的思考着:昨天没收的小说瞄了一眼,好像还可以,这些学生真是好眼光。
他不仅仅喜欢在过道上“思考人生”,也喜欢在办公室里用手磕住额头,又深沉的思考了起来:这小说果然不负我望,还可以。
别看他好像一天不在正道上,其实他是一个认真负责、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记得那第一次语文课,他走进教室,挟着一叠大大小小的书,神情严肃。我心头嘎达一凉。看到这场景,我不由得想起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也是同样的场景,那6年无不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但他一说话,我改变了看法。他看着高大,但一说话就有一种幽默的感觉。当时他第一句话是:“同学们,这语文那,你学习占1半,那能力占另1半,不能光顾着做题而忽略了能力的培养,我们更应该注重平时生活中的能力培养。否则你就把努力用到了不对的地方,就好似你就是那渔夫3天打鱼2天晒网,尽管做出了努力,却还是无用之功。”不由得让我把眼前的老师与我之前的老师做了一个对比,小学老师严厉,教学经验丰富;熊老师,为人幽默,教学经验一样丰富,却没有小学时与老师的距离感,更像是我们的朋友。
在课表上,每周都有2节连堂的语文晚自习,有前车之鉴的数学和英语周周清,对这2节晚自习不报希望。但熊老师进来,在黑板上写几个大字“阅读课”,并说“同学们,遨游在题目的海洋虽让我们感到快乐,但我们还是要时不时的爬上岸,抖抖水。这2节课的时间,大家自己阅读,只要是名著和作文书,都可以。”说完便扬长而去,只留下教室里一片欢呼。接下来,我们和凡尔纳一同潜入海底,探索那深海的秘密。
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熊老师,一个高大如熊,却又为人风趣幽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