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矮矮胖胖的,圆圆的脸像红彤彤的苹果,而且是那种很圆的苹果,头发乌黑乌黑的,像乌木一样光亮。这就是我们新来的语文老师——-孔未利老师。
孔老师教我们班以后,就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晚上的家庭作业,第二天要交给组长,如果交不上来、没带或不过关的都要留下来,补完作业以后才能回家。
她每次都为我们布置很多的作业,我晚上写完作业以后,可怜的小手都会感到又痛又麻。
记得那次考试卷发下来以后,老师在上面讲题,有人不注意听讲还在做着小动作,老师就把她的考试卷给没收,并且生气地说道:“谁要是还不注意听讲,就把他的卷子也没收。”这句话像隆隆的雷声一样,从我们的耳旁掠过,吓得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都不敢乱动了。
还有一次课间,所有的同学都在操场上欢乐地玩耍着,只有我们还在教室里写作业,有个同学羡慕地看了一眼外面,恰好被老师看见了,老师严厉地说:“谁要是再看一下外面,你就可以出去自由地玩了。”吓得那个看外面的同学,低着头不敢吭声,其他同学也都坐得非常端正,连眼睛都不敢乱看,生怕又被老师发现。
很多同学都在心里悄悄地抱怨着老师,但仔细想一想,老师这么辛苦又是为了谁呢?难道不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