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时而晴朗,时而多云的日子,我们同学们一同聚集在了紫金山的脚下,参加了一个名为“虎凤蝶”行动的活动。
这个活动是由金陵晚报组织的,我们这一次已经是第901期了。
一开始,金陵晚报的一个阿姨来到了现场,给我们介绍起了这个活动的含义。这是一个保护环境的行动,而虎凤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主要栖息地之一就是紫金山。但是随着登山者的增多,虎凤蝶的栖息地遭到了严重破坏,它们也大大减少。所以我们的活动就是上山去捡垃圾来保护虎凤蝶的栖息地,让它们永远留在南京,留在紫金山上。
首先,我们拿到衣服、垃圾袋和夹子以后,又拍了张大合照,就全体精神饱满地向山上进。
领队大喊一声:“出发!”大家也跟着附和道:“走喽!”因为登山者很多,所以在我们一直沿着的登山道上有许多人们丢弃的垃圾,简直“不堪入目”。我们一路走一路捡,餐巾纸、空罐子、碎果皮……什么垃圾都有,难怪虎凤蝶会减少啊!这里的环境虽说树木丛生,百草丰茂,但是有这么多的垃圾,环境怎能不受到破坏呢!而我们手中的垃圾袋也渐渐都装满了垃圾。
这时,一个与我同行的同学弯下腰去,在道路两旁的深沟里捡到了一个牌子是“爽歪歪”的小瓶子。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就算有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扔了垃圾,但是也没有必要扔到深沟里去吧?看来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还需要加强啊!
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路上的垃圾几乎都被我们捡光了。终于到山顶啦!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
所有人都把捡到的垃圾扔进了一个放垃圾的屋子。那些垃圾堆得有一座山高,臭气熏天。“人们还需要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啊!”大家都感叹道。
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来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