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很奇怪吧!游戏,就是自由的无任何压力的玩,而语文,是一个多么严肃的话题呀!但是两者一结合,不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而且可以轻轻松松地学到很多知识。
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是那样的讨厌语文,加上语文的考试成绩,使我愈来愈讨厌语文了。有时我甚至都不想上语文课啦!
有一次,哥哥叫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到草地上玩。我们在草地上玩了一会,觉得玩的没意思,都想找些新的花样来玩。嗨,不如我们玩成语接龙吧!就在我们找不出什么来玩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好啊好啊!大家都赞同了,只有我一人不想玩,但为了不扫他们的兴,我还是同意了。我排在了最后,游戏开始了。
哥哥是第一个,哥哥首先说了一个笑口常开,紧接着开门见山,山珍海味终于轮到我了,我支支吾吾的接不上来事事事半功倍好险,终于答上来了。接着又轮到我了,物物物美价廉,你怎么这么笨呢?哥哥说了我一句,我顿时涨红了脸,但这条长龙还是一直接到了底。
事后,哥哥把我找来,说:妹妹,我看你的语文水平太低了!是吗?我本来就不喜欢语文。妹妹,你应该多读一些小说,作文以及一些长篇短篇文学必读。哥哥的一番话,使我豁然开朗。从此,每次上语文课我都十分的听,听不懂就去别人,只到弄懂为止。就这样我渐渐的喜欢语文了,我的语文成绩也让同学们刮目相看。
哥哥也让我参加成语接龙,组词造句等游戏。这样使我轻轻松松地从游戏中学到了很多语文知识。
没想到一次游戏,哥哥的一番话竟使我改变了对语文的看法,使我的语文知识不断得到提高。现在让我参加成语接龙,组词造句等游戏,我可以不费心思的答上来。我从中也想到:以后的社会,是离不开语文知识的,包括演讲是不能离开语文知识的,所以我们要学习语文。
我喜欢语文,它让我感到快乐。希望你喜欢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