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多面体老师,你们想知道吗?我来告诉你们吧!
蔡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他带着一副厚厚的眼镜,非常幽默。有一次,在我们最喜欢的语文课上,蔡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字母“W”,微笑着说:“同学们,这个字母读什么?”我们都激动的举起自己的小手,像一面面旗帜兴奋地说:“老师,我来!”老师笑着说:“刘嘉滨,你来!”刘嘉滨就像装了弹簧的洋娃娃一样弹了起来,能从这么多的同学中当上“幸运之子”,可真荣幸!有很多人都嫉妒他呢!“老师,这个字母读‘W’”刘嘉滨脱口而出。可蔡老师微微一笑不说话,转过身子,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打不牛”,并指着“打不牛”三个字说:“是这个吗?”有些同学很迷惑,难道老师也会写错?有的同学还没等老师点名就急忙纠正老师:“老师,你写错了!”有些同学似乎明白了老师的用意,哄堂大笑。这时,学霸站了出来大声地说:“老师,这个是w(wu),不是‘打不牛’。”老师微微一笑,竖起了大拇指,再次转过身写了一个“W”,一本正经的说:“同学们,一定要记住,‘W’是英文字母,而‘w’是语文中的拼音字母,不能混淆。”全班同学都恍然大悟。
蔡老师除了幽默还很严厉呢!有一次,我像一只小兔子似的来到学校,刚走进教室便看见同学们排成长龙似的队伍,我猛的想起我还没有背书呢!我的心像穿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的直跳,脚底像抹了油一样飞快的来到了座位,快速地拿起书读了起来。队伍里的同学越来越少了。这时,蔡老师大喊一声:“刘汶睿,快来!”听到蔡老师的严厉的喊声,我只好硬着头皮把没有背书事实告诉老师,蔡老师二话没说,就拿起尺子打了我一下,并严厉地批评了我。我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事情,并且在蔡老师严厉的监督下,我的语文成绩也提升了不少。
我们同学都特别喜欢蔡老师,也喜欢上蔡老师的课。你有这么幽默且严厉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