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理解,是一种尊敬,也是一种礼貌。有一次我感觉自己好像踩到别人的脚时,软绵绵的,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班脾气暴躁的张佳园的脚。心想:这下惨了她可不好惹啊!我脑中浮现出她凶恶的样子,瞪着大眼睛,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一顿。我越想越害怕,回过头来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可是令我惊奇的是她居然没说什么,一脸的平静,我奇了怪了,平时那暴躁的她去哪儿了?记得以前只要别人碰她一下,她就会马上火山爆发,两眼直直地瞪着他,脸红红的握着拳头。宽容是一种品质,如果你不会宽容别人,你也得不到别人的宽容,相反,假如现在你宽容别人,到了你做错事情的时候,别人也会宽容你,当然学会宽容可以让你感到无比快乐。就让我们已原本平淡、烦躁、激愤的生活会发出迷人的光彩。宽容也是一种理解,可以让你和她人的关系越来越和谐。学会宽容,就会有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学会宽容,就会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