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即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带着依依不舍的深情,跨入新的学校,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在我的小学六年生涯里,让我最难忘的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孙老师。
孙老师留着乌黑色的头发,她带着一副眼镜,好像学识渊博的样子,她高高的鼻梁下边是一张一笑出来就露出八颗牙齿的嘴巴,真是美丽又好看。她上课时经常与同学们互动,朗读时抑扬顿挫,读出了情感。在同学们眼中,她上课时像磁铁一样有吸引力,我们每个人都喜欢上她的课。记得在四年级时,老师讲《桂林山水》时,对我们说:“请同学们和我一起朗读一边在脑海里想象画面,跟我一起欣赏桂林的山水。”同学们朗读着,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朗读着。我边读边想,仿佛自己也正随着老师畅游着漓江,身临其境般的欣赏着美丽的桂林和秀美的山水。孙老师读着读着,在我们面前描绘出桂林的山的奇、秀、险,连班上的捣蛋鬼也都津津有味地听着,思考着……她讲课总是含着丰富的感情,使大家情不自禁地成为了故事里的主人公。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凡卡》,老师讲着讲着,有的同学留下了泪水,让我们感受到小凡卡的悲惨,不少同学的眼圈都变红了;当老师给我们讲《月光曲》一文时,同学们都被贝多芬的钢琴曲陶醉了,虽然是白天,但我们好像看见了又大又圆的月亮,好像看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月亮正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来……
孙老师的语文课就是这样,总是用丰富的情感,带领我们学习新的一课,带领我们去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探索。老师除了讲课生动这一特点以外,时不时她用眼神跟你交流。她的眼睛又圆又大,眼珠子乌黑乌黑的。咦!这跟平常人没什么区别呀!可是你仔细瞧一瞧,嘿!老师的眼睛还真神奇呢!比如:在我们胆怯和不会表达时,老师的眼神里充满鼓励;在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时,老师的眼神里充满着赞赏;在我们上课开小差时,老师的眼神里充满着严厉。孙老师的眼睛好像能看透同学们的心思,你说,她的眼睛神不神?虽然这是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了,但孙老师的一颦一笑,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喜欢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