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有许多可爱的动物,但我最喜欢的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一一大熊猫
熊猫的身上有两种颜色——非黑即白,它的眼睛周围黑乎乎的,犹如带了一幅墨镜,显得特别酷!头上还有一对黑茸茸的半圆形耳朵。四肢粗壮,尾巴短而小,身体圆圆的,胖乎乎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好像喝醉酒似的,样子憨态可掬。
大熊猫分布在我国,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在四川省成都市有一个熊猫基地,如果你有幸到那儿去旅游,一定要去熊猫基地,那儿会给你带来许多惊喜……
大熊猫十分懒,不是吃,就是睡。胖乎乎的身体抖动时一摇一晃的,那样子会让你笑掉大牙!大熊猫非常喜欢吃竹叶和竹笋,有时也会吃肉。你瞧,只见熊猫坐在地上,用前爪捧起一根竹子,把嫩绿的竹叶送进嘴里,慢慢的嚼着,那悠然自得的样子,一点都不着急,多么像个胖小孩坐在那儿呀!据说熊猫每天要吃掉20千克的鲜竹,偶尔也会换换口味,吃一些其它植物。
大熊猫不仅吃东西有趣,睡觉的时候也挺有趣的。它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露出滚圆滚圆的白肚皮,懒洋洋的,真像一头大懒猪。过了很长时间,大熊猫终于睡醒了,它用前爪轻轻地拍了拍肚皮,然后两腿一蹬,翻了个身,坐了起来,用前爪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围观的游人,一点不觉得害羞。
大熊猫的数量非常稀少,现存大约1000只左右,是我国独有的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在我国有800万年的历史,有“活化石”之称。
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大熊猫为什么叫“国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