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语文》是一本非常优秀的书刊,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懂得了很多的道理。
我曾经在《七彩语文》中看了一篇安徒生童话故事《烛》它主要讲的是一支小小油烛的旅行,见证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幸福。故事讲油烛在一个富人家时,富人家将举行宴会,它看见富人家的小女孩要戴着大蝴蝶结准备参加宴会时,脸上发出幸福的光亮。后来,夫人把它送给了一个穷苦的小男孩,它到小男孩家后看见他妹妹只是吃了热土豆,脸上也发出幸福的光亮。这欢乐、幸福和富人家的小姑娘一样。这时油烛感到: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幸福。
由此,我也想到了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事。那是在一个“六一”儿童节的当天,。妈妈带着我到商场买礼物。我们来到了儿童专柜看见那里人山人海。妈妈面带笑容的对我说:“女儿,你快看看吧!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礼物。”也许因为我是小女生的缘故,我不由自主的来到了买裙子的柜台,只见那里挂着许多颜色鲜艳、款式新潮的裙子,看的我眼花缭乱的。我在柜台前左挑右选,终于选了一件我满意的裙子,便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好了,就是它了!”于是妈妈二话没说就帮我买下了。当时我心里甜的像喝了蜂蜜似得觉得自己真得好幸福呀!买完裙子后我和妈妈就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途中,我看见一对乞讨的母女坐在路边。小女孩依偎在她妈妈的身旁,看上去很可怜。这时一位好心的奶奶递给小女孩一个包子,只见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女孩把包子给了妈妈,妈妈又把包子给了小女孩,最后她们一人一口津津有味地吃着。小女孩和妈妈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到这一幕,我心想:她们母女之间的这种关爱也是一种幸福。
读了《七彩语文》里的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不管我们是在怎样的环境下生活。我们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珍惜眼前的一切。从现在开始,我们也应该好好的学习,为我们以后自己的幸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