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总是扎着一个辫子,戴着一副眼镜,个子不能说高,身材嘛也不能说瘦,但他却是我最难忘的老师。
三年级发生的那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那时我是班上每周五的摘抄抄写员,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一件事发生了。我下课时正在玩耍,正在这时一位同学叫我去老师办公室。我怀着坎坷不安的心踏进了老师的办公室。
一看到老师那铁板似的面孔,我便知道大事不妙。我下意识的低下头,双唇紧抿着,准备接受狂风暴雨。“王建,你看看你近几周抄的摘抄都是什么!”老师的声音明显有点不对劲。我抬起头,发现了一件让我不敢相信的事:老师的眼眶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烁,仔细一看,竟是几滴眼泪!我愣住了!“抄的要么是字写得不好,要么是抄的特别少,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啊!”老师的话语中明显有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听了老师的话,几滴泪水不禁从我的眼眶中流了出来,滴在了地上……
晚上,我在家里接到了语文老师打来的电话:“王建,对不起,老师白天的话太过激了,但你知道老师最伤心的是什么吗?就是好学生退步了老师也是为你好……”虽然我没有看到老师,但是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老师的苦心。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失严厉,然而又不失对学生的关心,那历历在目的往事,让我更加敬佩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