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每当我听我们语文老师余老师的课时,看着她慈祥和蔼的面庞,听着她委婉动听的语言,总是遐想,假如自己是一位语文老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致力于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的教学方法我要开设自由活动课,让他们在游戏中寻找知识;开信息传递会和知识讨论会,互相交流知识,富自我;帮他们建立一个"班级自制报",让同学们的一些好作品得到好的赏识,让同学们的绘画等各种才艺不会淹没,让同学们变的更加有责任心,让同学们的态度会变的更加认真,让同学们的字体得到很好的改善……我要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要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的钥匙去打开科学宝库的大门,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去教同学们如何看书,如何体会书中的语句让他们在书中得到快乐,使书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让他们富有爱心,善于思考,富有创意.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带他们去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漫步在百花丛中,欣赏姹紫嫣红的牡丹,纯洁妩媚的芍药……夏天,我们留恋在浩瀚的海边,踏着海浪,拾捡贝壳……秋天,我们去欣赏红叶似火的枫树林,去山坡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要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碧柏,傲霜斗雪的腊梅……啊!一切充满着诗情画意神奇的大自然,到处撒下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到处投下孩子们小小的身影,到处留下孩子们小小的足迹我要他们在自然风景中激发写作灵感,在欢笑中手到教育.
但是假如毕竟是我今天的一种遐想,明天在向我招唤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我愿荆刷斩棘,去追求,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