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老师之一。
去年,由于原来的语文老师有事请假了,语文课也不能一直拖着,所以,学校又为我们新调了一位老师。
那天早晨,我们正在班里上自习课,忽然门“吱”的响了一声,全班的目光都齐刷刷地投向了门口,一位陌生的女老师走了进来。这位老师个子不高,梳着一条马尾辫,辫子的两侧分别戴着一个粉红色的卡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们。她和临时看管我们的幽老师小声地说了几句话,幽老师离开了,她,留了下来。我们个个脸上都充满了疑惑的表情,心里猜想到:莫非她就是我们新的语文老师?
这个谜一直到晚自习才揭开。她慢慢走上讲台,站在讲桌前,右手拿起一根粉笔,一边作自我介绍,一边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出了两个又大又工整的字“杨萍”,这就是她的名字。她笑眯眯地说:“大家可以称我为杨老师,今后,我们共同学习语文。”
我们发现杨老师有两大特色:写字大,声音大。当我们奇怪地问老师为什么的时候,她自豪地回答:“声音大,可以让同学们听得清;字大,可以让同学们看得清。我们的座位不是按个头高低排桌的,这样后面的同学既听得清,又看得见。”说完她开心地笑了。
和杨老师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她的教学方法也慢慢地影响着我们。她讲课时,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用手比划帮我们理解问题。当遇到我们听不懂的地方,她就会举出一个例子,配合动作,让我们更形象、更直观地理解。
就拿我们今天上作文课为例吧!她站在讲桌前,一边比划着,一边和我们分析作文,讲到范文中“他总是习惯把手抡在空中,然后不住地点点儿……”杨老师立刻抬起手,用手指在空中点点儿,画圈儿,我们马上心领神会。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有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需要我们慢慢地去观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