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就是土家女儿城,在那里你能充分感受到土家族的民族风情,那是一个迷人的好地方
土家女儿城是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是土家族特色民俗文化的一张名片,吸引了无数游客。
来到女儿城,首先就会被那极具特色的吊脚楼所吸引。女儿城的吊脚楼都是用木材建造的三层或四层的小楼,只有一面靠墙,底下有柱子支撑着。远远地看过去像是悬空的,和我们平时见到的楼房很是不同。它的无言都向上翘起,就像一只将要展翅高飞的鸟儿。屋檐底下,还挂着一串串小巧玲珑的红灯笼。晚上那些红灯笼亮起来的时候,一座座吊脚楼就像披上了红头纱,把女儿城映得红彤彤的。女儿城的吊脚楼可真迷人啊!
走在这样的吊脚楼间,迎面扑来各种美食的香味,有油香、豆皮、合渣,还有新鲜出炉的云片糕呢!周末或者节日的晚上,女儿城的广场上还会有特色表演。我最喜欢的是身穿土家服装的男男女女跳摆手舞,不仅舞蹈好看,他们身上的银饰还会发出清脆的叮咚声,上次在为跳舞的人助威呢。女儿城的风俗真是有趣啊!
进入女儿城,这里的一花一木仿佛都有着不同的风情,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