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我也有很多梦想,我想当一名科学家,坐上宇宙飞船飞上太空。去探险太空人类居住的环境中有关的奥秘。我想当一名画家,画出一匹会飞的马,让它带我去遥远的草原上快乐地游玩。我想当一名医生,发明出一种特效药,无论人们得了什么病,吃下我研制的这种特效药,就会转危为安,身体马上好起来。但是,在我的小学语文老师的影响下,我觉得当一名语文教师更适合我。
从她身上,我看出教师工作的辛苦,教师职业的伟大。一个人,无论他的功名成就再大,无论他的地位再高,都离不开教师的谆谆教导。所以,将来我想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带着阳光般的微笑,手捧崭新的课本,迈着轻捷的步伐,走上向往已久的讲台,这时,我的心情,将是多么激动。
我站在讲台上,看着他们——我的学生一双双闪亮的、求知的眼睛,我心里没有一点怯懦和慌乱。我要用我的精湛的讲解,赢得他们的尊敬。我的第一节语文课,一定要像一条清澈的小溪,进而泛起朵朵流花,撞击那一颗颗童稚的心,开启盼望着创造的心灵。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那么我的染着明媚色彩的教学生涯,就像一首优美的长篇叙事诗,掀开了第一页。我要激励我的学生,使他们树立起远大的理想。我要给他们朗诵流沙河的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船,载着你乘风破浪,奔向那壮丽的四化前景。”啊,这是我给他们上的一堂思想教育课。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要教他们爱祖国,祖国是他们最亲爱的妈妈,让他们意识到祖国的语言是多么丰富美丽。我要给他们讲李白、杜甫的诗,冰心、朱自清的散文,鲁迅、杨沫的小说,让他们去领会那汹涌、磅礴的气势,清新、隽永的风格,刚健、浑沉的笔触……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绝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布置珠穆郎玛峰般的作业让学生做。我会让他们每天做简简单单的作业,让他们每天都轻松、快乐地学习。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不会让同学们整天呆在一个闷乎乎的教室里,我会带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去,呼吸新鲜空气,尽情领略大自然的无限美景。让同学们把书本上知识应用到自然界中去,又从自然界中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提高了学习兴趣。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将有喷不完的热情。在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我希望,于他们而言,我是透明的;他们于我而言更是晶莹透彻的。或许有人会问:这么做,难道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吗?我坚信:不会!将心比心,我确信可以用我的真诚换来他们对我的喜爱,换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带着十二分的热情学习,还怕学不好吗?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不自高自大。我要向学生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的东西,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为人师表的楷模。对待他们,我不应该有偏袒的私心。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多么希望祖国的文学明星乃至登上文坛泰斗的是我的学生,我希望他们成为诗人、作家。但我不勉强他们走文学的道路。要让他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事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作出贡献。我希望他们“青出于蓝胜于蓝”,将来,看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时,我会无愧地说,那是我的学生。
这,就是我,一位未来的语文老师的全部奢望。但这只是假设的。难道假设就不能变成现实?能的,我将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