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从小嘴巴就不饶人。遇到什么问题,非要和别人斗得昏天黑地,一决雌雄不可。通过那次辩论会,我总结了一些经验,而且到了非谈不可的程度,且有不吐不快之感。
那天,阳光柔和地抚摸着大地,清风拂拭过我的脸庞,树木在风的摆弄下沙沙的作响。虽然天气是那么的温柔,但我们班已被紧张的气氛包裹了,因为一场激烈的辩论会就要开始了。辩论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在一场英超足球联赛中,球星福勒放弃射门,放弃了成功的辉煌,你认为他这样做对吗?我早对福勒放弃射门的行为感到不快,听老师这样一说,自然选择了反方。老师见正反两队人员整装待发,就宣布:辩论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正方发言,许多同学都举起了手,向我们大量扫射,大有把我们击溃不可之势。其中的一员大将宋智雄不紧不慢地说到:人们称过得了金钱关的是神,过不了金银关的是鬼。宋顺智也附和到:他没有失去荣耀,因为他高尚的行为得到了人们的称赞。李依依滔滔不绝地补充说:他放弃了射门,选择了高尚的体育风范,那是金钱所不能代替的。
听到正方的陈诉,我的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的怒火,憋了一肚子的气。当老师说轮到反方时,我的反击之词随即脱口而出,伶牙俐齿地反击道:成功如一轮初升的太阳,代表着蒸蒸日上,成功的背后,是用困难谱写成的,如果一个人没有竞争心那么他永远也取得不到成功,永远也发挥不了自己的长处,永远寄人篱下。请问,这样世界上还有什么胜败可言。我慷慨陈词,继续着我的辩论,边说还边做着手势。旁边的骆宏宇也说到: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嗯,妙也!”我在心里说到。我们反方东一击,西一击,把正方打了个落花流水,使得他们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