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春上午,植树节悄悄来临了。
周六上午,我们来到宜秀区新政大楼旁的山上。一路上不时听见鸟叫,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油菜花伸展着它们那金黄的身姿,一路上都伴随着我们,似乎总是那么顽皮。用“鸟语花香”形容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到了目的地,柯子衿、何山、潘啸、王夏怡和她爸爸、我和爸爸组成一组开始植树了。来到了树坑的旁边,我拿起坑边的小树苗,放在树坑的中间,和何山一起扶着树苗,爸爸拿大铁锹往上往坑里填土。等填稳了树苗,我们就可以放手了。看着爸爸填土那么容易,我们手也痒了,决定由我们五个小孩来种下一棵树苗。我们五个人规定:使用小铁锹铲土,轮流填土,轮流扶着树苗。刚填了一会儿土我们就明白什么叫作“看别人吃豆腐牙齿快”的意思了。五个小孩中仅有的男生潘啸才二年级,最后我们的决定泡汤了!爸爸笑着说:“像你们那么扒拉土,一天能栽几棵苗哦!”最后在爸爸和叔叔帮助下,小树苗终于站稳了!我向那些与我们一起来种树的大学生们借了一些水,浇在树苗的脚下。这样,我们的“处女作”就完成了!小树苗随着微风,轻轻地向我们点头,显得非常开心,我们当然更开心了!
“处女作”完成后,我向远方眺望。山脚风光一览无余,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再环顾四周,那些男孩子个个以一当十,奋勇直前,冲锋陷阵,好像都想当个“植树英雄”!女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几个分成一组,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都有一种“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势,不管平时如何,这会儿她们个个都是穆桂英!
到了中午,植树结束了,我们组种了七棵树苗,最多的一组种了十一棵呢。虽然大家脸上挂着汗珠,但个个都喜笑颜开。当然,也有一些不顺心,譬如,我不小心跌到土上去了,弄了一身泥……
下了山,我再回头望那片树苗,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给安庆添了一份绿,给中国添了一份绿,给地球添了一份绿。山区被我们用手和铁锹画上了一笔新绿,那我们的心灵,是否也应该像这般绿得秀丽,绿得清新呢?
明年的植树节我还会来。我想,那时候肯定会有“早莺”在争我的小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