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有些人喜欢洁白如玉的玉兰花,我却喜欢朴素淡雅的荷花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开车来到河横农业生态园观赏荷花。一下车,我就被荷塘里的景色吸引住了。
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就像给池塘铺上了一层绿毯。大圆盘似的荷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儿在滚动着。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态,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姑娘。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饱胀得就要裂开;有的全都展开了,露出了淡黄的花蕊。
妈妈站在荷塘里的小船上,笑得十分灿烂,活像一朵艳丽的荷花。风儿吹起,满塘的荷花都动了起来,就像瑶池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我入神地看着满塘美丽的荷花,想起了妈妈做的莲子汤、藕粉圆、荷包饭……
我爱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