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桂花,有人喜欢“大家闺秀”的牡丹花,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茉莉花,还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菊花。而我却对那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荷花情有独钟。
我爱荷之花。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荷花完全盛开了,远看如观音的莲花宝座,近看又似沉香的宝莲灯;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饱胀得好像马上要炸裂似的。最吸引人的还是那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咧着嘴呵呵直笑的荷花。也许是小鱼正给它挠痒,又或是看到我们在赞美她害羞地笑了。清纯淡雅的荷花有粉红的、紫红的,还有雪白的,楚楚动人。一阵风吹来,我闻到了淡淡的清香。
荷花的品质更是高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是它的真实写照。
我爱荷花,更爱荷花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