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有人喜欢幽香扑鼻的月季,可我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我的家乡有一座公园,公园里有一个非常大的荷塘,每到夏天这里的景色就如宋代诗人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诗句“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的令人叹为观止。
走进荷塘映入眼帘的事一排排清香淡雅的荷花,它的花瓣是粉白色的,呈椭圆形。它的茎是翠绿色的,笔直的挺立在荷花下,茎的下面连着一片片圆形的荷叶,一张张铺满了河面,上面滚动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像一个小姑娘在荷叶上翩翩起舞,它的香味在微风的吹拂下飘到四面八方,每个人闻了心里都心旷神怡。蜻蜓仿佛都被这良辰美景所吸引,轻轻地飞到荷花的花蕊上,这时,又让人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喜欢荷花,不仅喜欢它的美丽和芬芳,更喜欢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