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有琴迷,灯有灯迷。妈妈迷的是,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
妈妈爱花爱到顶了。每天清晨,她首先想到的是花,一骨碌起床,就径直跑到阳台,给花儿树儿洗个澡,让他们舒枝展叶,看着他们生机勃勃的样儿,妈妈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每当妈妈路过花店时,总是停下脚步,来一个九十度转弯,拐进了花店。一进那儿,四处打量,寻找这自己喜爱的花儿。有一次,我悄悄跟在后边,只见妈妈在一棵芬芳扑鼻的月季花前停住了脚步,眼里射出兴奋的光芒,“哇!好漂亮的花啊!”白里透红,一朵朵花儿像一张张笑脸,向我们招手致意,妈妈立刻喜上眉梢,挑了一盆,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根略微有些烂了,于是,又挑了一盆含苞欲放的,口中还念念有词:“这盆好,这盆好,不会凋谢。”我也在一旁随声附和。
这时,爸爸进来催促道:“快点走啦,我还要去学习呢!”妈妈无可奈何,只好付钱,买下花,依依不舍地走出了花店,边走边辩解道:“急什么急!我还还没看够呢!”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异口同声地说道:“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