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生活在高原之上,美丽、动人的身姿逐渐被人们赏识,所以,如今,我的家族被转移到全国各地。这不,我们一家人先乘坐长途汽车来到了泓德生态园。
一到这里,我最先喜欢上了这里的环境。园林艺人把我们栽种在甬路两旁,让人们一走进这里就看到我们。可见对我们这些客人的重视。当然,我们也会不负众望。被栽种的那一刻,就努力的吸收水分、阳光,茁壮的成长起来。使得自己在一片片绿树掩映之下,出彩而动人。
我的兄弟姐妹也是这样。你看,最小的妹妹也已经没过脚踝了。它们使劲的伸展腰肢,张着鲜红鲜红的小嘴,微微含笑。走近细看,连金灿灿的牙齿都长齐了。红嘴,黄齿,再穿上翠绿翠绿的上衣,真会打扮。搭配的如此招人喜爱,难怪爸爸妈妈对它总是另眼相看呢!不过我们并不埋怨,谁让它最小呢。
比它大一点的弟弟不甘示弱。特意选了一顶香蕉黄的小毡帽戴在头上。冲着阳光挺直腰板,好像在说:“我也美着呢!”话音未落,微风吹来。它的小毡帽轻轻一颤,差点掉在地上。小弟一惊,赶紧捂住头,再不敢嘚瑟了。爸爸妈妈看在眼里,笑在脸上。
大姐一直是我家淑女的代表。粉红色的头饰,庄重而典雅;白色的裙子,镶上紫色的边,不知是哪位高级裁缝师裁剪而成。真让人羡慕。没错,你看蝴蝶、蜜蜂都舍不得离开大姐,正围着它团团转呢!爸爸妈妈更是喜上眉梢。怎么样,我们格桑花家族还够有情有义吧!
也许正因为这样,我们迎来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今天听说要来一群小朋友,我们个个起了个大早。用露水梳洗打扮一番,在朝霞的照射下,在秋风的吹拂下,有坚持做了一次早操。再看看我们,红的更红,粉的更嫩,黄的更娇,精神也更加抖擞。
来了,来了。孩子们蹲在我们周围,吮吸着我们的香味,欣赏着我们的身姿,抚摸着我们的手臂,我们或亲昵他们的脸颊,或搔动他们的秀发,有时,还攀上他们的衣服,真想和他们比比谁更可爱。看看他们抑制不住的笑靥,我们更欢快了。“这朵美,这朵美!”一个小朋友实在忍不住,两个手指一捏,想把小妹摘下,据为己有。没等小没叫出声,旁边的小伙伴一个箭步赶上来“不能摘。不能摘”听得出,他急了,“不可以随便采花,再说,你摘下,后面的同学就看不到了!”小妹轻轻松了一口气,小朋友也放了手。另一个拿手机的小朋友被他们的话吸引,想出了一个妙计:“来,把这朵花放你们两个人中间,我给你们拍一张照片。”“咔嚓”这美丽的瞬间被永久的记录了下来。
我也悄悄记住了这几个小朋友的可爱的笑脸,并暗暗告诫自己,明年,明年我们一定会开得更鲜艳,更动人。到时候,还会邀请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