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一种植物——蔷薇。也许是因为它的花语有着美好寓意,也许是因为它自古以来就受到许多文人墨客青睐,但我想,我喜欢蔷薇,更多的是因为它身上的那种精神吧!
不久前,正值初夏,那天,在操场上,我偶然发现我们学校的蔷薇花开满枝头,娇艳欲滴,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那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斜射在花茎上,嫩绿中透露出一种生机、一种活力,让我于惊讶中又略带些欣喜之情。看着那红色的花瓣,鹅黄色的花蕊,我突然产生一种想要触碰它们的欲望,似乎想与蔷薇融为一体,让自身也沾染一股蔷薇独有的淡淡的香味。但我只是伫立凝望。
那一簇簇明媚的蔷薇花,不受外界干扰,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开得热烈而又奔放,这也许是蔷薇花热爱美好世界的体现吧!我忽然想起一个关于蔷薇的美好传说,可人们却把这般美好都寄托给蔷薇花,也就显现出对它的喜爱了吧!
在美丽的身姿背后,蔷薇花也有着自己的内涵。它始终如一地在每个初夏绽放自己的色彩,这是一种顽强、奋进和坚持不懈。蔷薇和玫瑰一样,茎上带刺,但不同的是,蔷薇的刺错综复杂,这是蔷薇对自己的保护伞,让你很难去接近它,这也正体现了蔷薇的不屈不挠、自爱和自重。
蔷薇花,蕴含着诗意,而它又有着不屈、向上的精神。从它的身上,我们似乎能看到很多、明白很多。它就像一位老师,以身作则,让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学会坚强做人,拥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喜欢蔷薇花,也就是因为这些吧。
想起自己也是一个出生在五月的女孩儿,忽然希望自己也能像蔷薇花一样,可以盛情开放,不华丽,却自信而隆重、脱俗而超然,长久地散发着那股清淡的、沁人心脾的微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