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吹过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给夏天带来丝丝的热意,楼下的梧桐树似是又到了开的季节我却喜欢年年在它花香四溢时静静的看着它。
起初,我并不在意它。因为楼下有夺丽的百合,清芳的槐花,艳丽的玫瑰。即使四季跟换,花儿始终会一种接一种的盛开。相比较枯黄的梧桐叶被风翻飞,打这转落到地上时,我才会抬头瞥一眼它。我对梧桐的印象,怕是多留在李煜的“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清冷和落魄里了。
步入中学,我好似变了。原本懂事乖巧的我开始和父母顶嘴,于同学闹矛盾,几乎做什么事都没有耐心。我甚至常常认为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感到于这个喧闹的城市格格不入,站在街角迷茫的不知所措。我清晰的记得,那一天,也是初夏。我又于父母产生了矛盾,终于,不想再这么争吵下去,我夺门而出。路上的行人看到正在抹泪的我,纷纷指指点点,有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受不了,又跑了回去,跑到楼下正在烦恼要不要上去时,眼光一瞥,看到了那满树的繁花。那既然是梧桐开的繁花!我不可思议的走上前去,细细的端详,那花朵是小巧玲珑的,有点像喇叭,十分精巧可爱。抬头望去,只见它百中带粉,粉中带紫,一簇簇,一团团,十分美丽。仔细一嗅,还能闻到它那淡淡的花香。这一树繁花带走我一树的忧虑和烦恼,只留下安宁于舒心。一时间似乎发现我们一样,不被人留意,不被人记住,但它竟然还会开花,开出这么美丽的花,课我忘了坚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人生的道路。
无情的寒风终于带走了它最后一朵花,我却从未见到它像我一样漫无目的,它只是静静的站在那,仿佛已经在为下一个夏天孕育新的生命,待到第一朵花绽放,便是身披朝阳,拥抱夏天。梧桐那显的光秃秃的枝桠,便是对未来的坚持。我恍然发现,梧桐不正是一个见多识广,经历甚广,却沉默,内敛,温和的老者吗?那一朵朵梧桐花不正是老者训诫我们要坚强吗?
记忆中的梧桐花总是温暖美丽的,从不流泪,从不悲伤,我透过那细密的枝丫,看阳光下的斑驳影像,我开始坚强的走下我人生的道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强的跨过我们人生的困难,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像梧桐花那样沉默而骄傲的绽放属于我们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