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如一盏灯,在黑夜中照亮我的心灵;友谊如一位指路人,在迷茫处指引我的心灵;友谊如一束,在浮躁时芳香我的心灵。匆匆青春路,还好有你——我的朋友。是你给予我鼓励,是你一路相伴,与我同行。
我正在家中看电视,忽然听见一阵掌声,于是,我的思绪便飘飞到了并不遥远的过去。那掌声,响亮如雷霆。
平和的夏日里,“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柔和的音乐飞扬在音乐教室中,阳光从窗户的缝隙中钻进来,铺满了洋溢笑脸的教室。我跟着搭档羞怯地站上舞台,心中充满着紧张与不安。如果我唱错了,同学们会嘲笑我吗?他们会经常取笑我唱歌不好听吗?一连串疑问在我脑中冒出。快轮到我唱,我心中不停地重复着歌词,拿着话筒的手直冒冷汗,腿也跟着不停发抖,我甚至不敢直视台下同学。就在我即将开始演唱时,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台下传来:“兄弟,加油,我永远支持你!”随即一阵掌声如星星之火般在教室中蔓延开来,气势磅礴,铺天盖地,响彻云霄。刹那间,我的目光扫过他,他正向我微笑,脸上的笑容照耀着我冰冷的心,很暖,很暖。那一刻,一股神秘的力量贯穿全身,我不再感到紧张,而是感到无比快乐。我为克服自己的恐惧而欣慰,更为有这样的朋友而骄傲。
下课后,我立刻冲过去,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他只微微一笑说:“没什么,我下次一定还会为你鼓掌!”“我也会的!”我们俩沐浴着阳光,会心地笑了,那一刻,很暖,很暖……
他温暖的掌声会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里,就像一颗流星,划过我人生的天空,短暂,所以珍贵;独特,所以永恒。
一路走来,多少匆匆过客,几许悲欢离合,我真庆幸,有他陪伴。蓦然回首,那感恩的花早已萌发在紧紧相拥时,绽放在我们友谊的道路上,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