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人,浓妆艳抹,大河山水在她一笑间倾覆。有一种美人,素淡的面额挂着浅浅的梨涡,朝晖夕阴是其眼波淡淡流转。我想,朴素便是后者,她的美,需细细品味。所以我们需要丢开手中繁重的大事,撇开身边琐碎的小事,选择一方蓝天,踏上一片绿地,去体验生命的美丽,一次足矣。
一休禅师不过分在意输与赢,他尊重生命,忘却名利,这是何等朴素的情怀?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匆匆忙忙,马不停蹄的追赶,连身边一一草都不愿驻足欣赏,又怎会有“闲花落地听无声”的雅致?
情到深处花自俊,意在无限心当远,心怀朴素,回归宁静,保持那一份无限的美好。
当你被生活所困,需心怀朴素,“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将你折服;当你被世界遗弃,需心怀朴素,“请到这里来,这里有一片青青世界”的包容将让你心旷神怡;当你被感情缠绕,需心怀朴素,“春风又绿江南岸”的震撼让你走出情殇;当你被物欲冲昏头脑,需心怀朴素,“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顿悟让你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朴素的情感总是那么超凡脱俗,灵秀静明;心中的朴素总是那么热情宽容,博大慈悲。
在我心旷神怡的时候,我闻到朴素有文化的气息,扑鼻而来的是浓郁的书香,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绿荫;在我心智靡息的时候,朴素给我一片冷静的世界,赠与我生生不息的信念,充塞着我耳朵的是成功的声音;在我神奇困惑的时候
朴素为我先上超凡脱俗的心境,灵秀气明的心态;在我遭遇挫折的时候,我紧握双手,在朴素中不再拒绝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现实。
朴素的感情总是那么激情四射,让人心惊开阔;心中的朴素总是让人觉得“如冯虚御风,羽化而登仙“
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孤村野寨里,点一支蜡烛,静坐窗前,手捧一本书,泡上一杯茶,任窗外槐树花叶纷飞,我只静静品味书香……
不论黑暗布下无渊的黑幕,不论时间消磨仅存的意志。因为,再多的黑幕也会被清晨撕破,再少的意志也终将被希望唤醒。
朴素,因为有你,昨日一路凯歌。
朴素,因为有你,今日硕果累累。
朴素,因为有你,明日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