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一年四季都会有颜色各异的先后开放,但唯有春天阳台上的颜色鲜艳极了。
在这个季节,妈妈总会兴奋地叫着:“哇,石榴树发芽了!太好了,金桔树也长高了好几厘米。玫瑰花竟然长出花苞……”在这个季节,爸爸也会拿着剪刀在阳台上转来转去,修修剪剪,而我呢?就在阳台上的长凳上看我的小说。当然我也会开开小差,去看那我那斑斓多姿的花。黄色的迎春花,紫色的蟹爪兰,白色的长寿果花,还有那粉色的海棠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黄色的窗帘般的迎春花。
迎春花的枝条非常有趣,它不像菊花、梅花,那样向上长,而是像吊兰那样倒着长。这一片灌满的灌满花的枝条,像窗帘一样,帮我们拦住了阳光。而这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窗帘,你看它的花瓣有两层,每层都有四五片一朵绽放的迎春花,不过拇指那么大,花朵中央竖立着一根丝线一般的雌蕊。如果你仔细地观察,还可以发现雌蕊上面还有一团像针尖那么大的绿团。
早春二月,天还很冷,人们还缩在厚厚的棉衣里,可在人们不经意间迎春花光秃秃的枝条上已经绽放出一朵朵朝气蓬勃的金黄色小花。迎春花是一种好种易活的花,妈妈没有刻意去呵护她,爸爸也没有去给她剪枯枝。
这四年里,迎春花还是在生机勃勃地生长,而且一年比一年茂盛。我觉得迎春花就像是专门为迎接春天的到来而开放的,他不就是春天的使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