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用“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来形容花港观鱼,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来观赏这美丽的公园吧。
我看见过波浪涛天的大海,看见过水平如镜的江河,但它们都比不过花港观鱼的水。花港观鱼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那是被颜料给染绿的;花港观鱼的水真清哪,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监视鱼的一举一动;花港观鱼的水真静啊,静得可以倒映出岸上的任何事物,静得河水好像被凝固似的。
我看见过海底公园的生物,看见过大海里应有尽有的动物,却从没见过花港观鱼的鱼。花港观鱼的鱼颜色真多啊,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有红的,有白的,有黑的,有黄的,甚至有黑红相间的呢;花港观鱼的鱼真多呀,一团团、一簇簇地拥在一起,让人数看得眼花缭乱;花港观鱼的鱼真皮呀,有的在抢食物,有的在打架,有的在水中散步,有的在向游人表演水中舞蹈,形态万千。
我游览过花海似的植物园,见过各种各样的花,却都比不上花港观鱼的花。花港观鱼的花真多呀,有蝴蝶花、桂花、菊花、水仙花、杜鹃花……;花港观鱼的花颜色真多,红的、白的、粉的、紫的、黄的……颜色各异;花港观鱼的花形态不一,有的在向游人点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全绽放了。
这样美丽的水养着这样可爱的鱼,再加上林间桃红柳绿,岸上人影绰绰,像是走进了古人的画中,真让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