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花中有单相思的秋海棠,有胆小内向的紫茉莉,有如淑女般优雅的嘉德丽亚,有君子佳人配的东洋兰和拖鞋兰,还有老是妄想疑惑的美人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充满阳光气息的金色向日葵。在书中,向日葵是乐观、开朗的代名词,现实中也一样,可我不论是在书中,还是在现实中,都一样的沉默寡言,是一个内向的小女孩,这时候你一定会疑惑了,既然这样,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它呢?接下来,让我为你讲讲原因吧!在我的内心,我一直都渴望阳光,我一直都渴望温暖,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来表达,而向日葵,它不仅有着阳光的颜色的花瓣,还有一颗坚强不屈、努力向上的心,这是我在其他花身上不曾看到过的。在我家门口,移植了一排向日葵,起初我有些担心,能活么?爷爷告诉我,向日葵生命力特别顽强,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向日葵始终能活。
第二日,我去看时,向日葵果然活了过来,从那时开始,我便有些喜欢向日葵了,但真正让我对它改变印象的,是那件事…在一个多雨的夏天,下了一整天的大暴雨,雨滴击打着房顶就像敲鼓一样,屋子里的人和对方说话,都要吼出来,我坐在沙发上,为向日葵担心起来,这么大的雨,它们不会被雨淋死了吧?!雨渐渐小了,但还没停,我连忙出去看花,连伞都没带,跑到门口后,我不禁松了一口气,花还没死!这时,天晴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那湿淋淋的花瓣上,显得花儿更加美丽,我望着天边的彩虹,笑了,是那样的开心!我爱那充满阳光气息的金色向日葵,更爱它那坚强不屈、努力向上的精神,它教会了我乐观地面对困难,坚强地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