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似一株株萌芽,滋生到每个人的心间,留存成永久的记忆。
——题记
刹那间,已迎来了四月的步伐,春天也在每个角落驻足。校园里也弥漫着一股春的气息,要去春游了!如一股春风,吹着每个人的脸。
这天来得真快,天气却不如人意。早晨,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们撑着伞,站在广场中央,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内心的急躁已是显露至尽了。男生们蹙着眉望向天,嘴里骂骂咧咧的,那样子好笑的紧。幸好,队伍已开始流动,我们快步跟上,我回头,望了眼被罩在朦胧雾间的繁,它们愈发娇艳。
路上,虽是撑着伞不好走,可这美景却是足足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啊。溪上慢慢腾升的雾气,似烟,又如仙气,像仙境般,好不梦幻。“杨柳依依”,这虽无杨柳,却也是一派春光,岸边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青草,上边镶嵌着几点红,虽零散如星辰,却有无限美感,玲珑小巧。溪上漂着几叶小舟,它若隐若现的,似踏在云间上般,游曳自如,又好似穿梭在棉絮里似的,越飘越远,摇摇晃晃。雨还在下,可我们的步伐并没有停下,沿着一路的花开,闻着一路的花香,赏着一路的美景,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江碧鸟逾白,青花欲燃”,人间四月,不就是如此吗?
走着,走着,似是望不到尽头,我们从上往下看,几千多的学生排成如一条长龙,浩浩荡荡。春的力量多大啊,把这天下都装饰得美美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留几朵桃花藏于心间,“海裳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是几片梨花的洁净。山花是如此烂漫,娇艳,多累,似都不介意了,因为有花相伴,与之同行,浑身都充满了动力。
蓦然抬头,发现眼前几块突兀耸立的石头,随即,便转成惊喜之色,这不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吗?雨,不知何时停了,显得那山间杜鹃花的火红愈加烈,溪水波动着,泛着涟漪,映着春,春也使得水更绿了。“袅袅城边柳,青青陌上桑”好一派春光。
同学们来到几颗大树旁,摊开桌布,随后便坐下歇息,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包中的美食,经过分享的美食才会更加有爱的味道,这是我们友谊的最好见证啊!大家在一起说笑,打趣,肆无忌惮地,青春之乐,无不于这般了吧,望向那山间若隐若现的山花,它们,好美。虽是这里一簇,那里一簇,却零落如星辰,散落进每个人心里。
春,有诗般的美,感恩学校有这活动,能让我们去游赏观望;花,有曲般的柔,感恩春天有这力量,能让我们去驻足欣赏。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