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
有人喜欢那不怕风霜的梅花,有人喜欢那艳丽的杜鹃花,有人喜欢那娇嫩的山茶花,而我却独爱校园里的紫藤花。
细雨如丝,校园里的紫藤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细细地枝条,一片片娇嫩的叶子在风雨中欢笑着。
夏天,紫藤树爬满架了。在那繁茂的枝叶中,点缀着一朵朵美丽的紫藤花。近看像一串串珍珠,远看像一串串葡萄,真令人垂涎三尺!有时雷雨过后,紫藤花被豆大的雨点打得东一朵,西一朵,但不久又会冒出新的花蕾。这不象征着我们少先队员遇到困难不退缩,与困难斗争吗?
秋天到了,紫藤叶像一只只黄蝴蝶追逐着扑向大地。慢慢地,紫藤树上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经过冬天的洗礼,迎接春天的到来。
啊!我爱你——紫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