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着红色颜料的毛笔在宣纸上轻轻移动,一朵牡丹悄然绽开……
我七岁时曾学过国画,看着一朵朵美丽的儿在老师笔下绽开,心里便萌生出一个想法—我也要画出那样的画。
老师的画室里整齐地摆放着桌椅,种着许多植物,一走进去,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水墨的香味,空气中弥漫着书画的韵味。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学会了中国画。
初学时,我才七岁,稚嫩的小手连握笔都练了很久,画出的画不是因颜料蘸得太多而在纸上聚成一堆,就是因水太多堆成一片。离老师那几朵艳丽妖娆的花儿差的远了。
那时候,一看到自己画的画,就想放弃。可又舍不得自己的梦想还未实现。
记得有一次,我害怕又画不好,被老师批评,差点儿赖在家里不肯去。妈妈劝了我很久,又答应下次可以请假,我才不情愿地去了。可就是那次,不知怎的,心中不由地有几分对老师耐心教导的愧疚。那天我画得特别专注,就像这幅画是给老师的礼物,手中的毛笔也渐渐听我的话了。一幅、两幅,直到第三幅终于让我捡回了对国画的那点信心。
下课后,老师奖励了我一个桃子,那时还没到桃子成熟的季节,嘴里面细细品尝这鲜美的桃子。自从这次之后,国画成了我不可割舍的爱好,我爱上了国画。
十岁那年,我的国画技术其实应该更上一层楼的,可却因为学业的繁忙而被迫暂停了对国画的学习。
那支经常用的毛笔被卷进笔帘,孤独地躺在阁楼上。现在想想,当年放弃学习国画的念头是多么的愚蠢。
窗外几枝翠竹,房间里满是水墨与竹的清香,坐在桌前,提起笔,阳光洒下,美丽的花朵跃然纸上……那时技艺虽然不精湛,但是于我而言却是最有境界的时刻。
愿有朝一日,我能与国画再续前缘,愿那牡丹,花随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