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什么?父母的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雅致清淡;父母的爱仿佛是一曲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父母的爱好似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父母的爱如若一阵和煦的风,吹走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父母的爱,是如此的温暖,让人觉得心安。在一天清晨,起床了,妈妈看我穿的很少,怕我受寒,便下去转了转。屋外寒风呼啸,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样阴冷的天气使妈妈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北风无情地刮了起来,像一把锋利的刀子,想要把一切都刮成碎片。妈妈赶紧回到了家,给我翻出一件厚毛衣给我穿上,还给我换了一件比较厚的外套,生怕我会着凉感冒。可是,妈妈却因为被冷风吹而且没有及时换上厚衣服,感冒了。得了感冒后,妈妈变得虚弱极了,每天晚上都是早早地上床休息。过了好一段时间,妈妈的感冒才渐渐地好了。难道,妈妈这样对我,我都不感恩她对我的关心呵护,不回报她对我的一片真情吗?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严厉与温柔交织,能够创造出属于他们对儿女的爱的空间!
父母的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爱的缠绵。
父母的爱就是我们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父母的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父母的爱就是儿女生病时的关切焦灼,父母的爱就是儿女成长中的殷殷期盼。
为了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回报真情!让感恩的细雨滋润我们的精神,让孝德开满每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