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作文班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击鼓
老师先宣布了游戏规则:所有人围成圆形,选一位同学打鼓。鼓声响起,从第一位同学开始传花。鼓声落下,花在谁手中,谁就要上台抽取一张惩罚纸条,按照纸条上的要求表演节目。如果花在两个人手中,就用猜拳来决定谁来表演。
老师话音一落,同学们议论纷纷,都迫不及待地想让游戏快点开始。清脆的鼓声响起,花在同学手中快速传递着。花快传到我时,我有些忐忑不安,心里祈祷着:求求你,千万不要停下来啊!花一传到我手里,我像拿了个烫手山芋似的赶紧把花扔了出去,生怕在我手中时鼓声停了。幸好,花被我传出去后,鼓声才停下来,我怦怦直跳的心才缓和下来。
这时,花落在了李明手中。他大大方方地走上台抽取惩罚纸条。我们都很好奇他会受到怎样的“惩罚”。老师把他抽取的纸条打开,大声念道:“学鸭子走路!”这可真有趣!教室里炸开了锅,都纷纷催促李明快些开始。李明弯下腰,把双手翘起放在背后,脚下迈着“八”字步,一摇一摆地走着,嘴里还不时“嘎嘎”地叫着,活像一只“唐老鸭”。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游戏玩过几轮之后,老师宣布游戏结束。我感觉还没尽兴,心情一直沉浸在游戏当中。
今天的“击鼓传花”可真有趣。我喜欢这样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