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段时间母亲没送我上学了,我每天骑着自行车早出晚归,卸下一天的烦恼,匆忙地赶完作业,翻翻书籍,就结束了这忙碌的一天。而母亲,这个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一举一动,我都未曾注意。
小时候,我天真地认为母亲神通广大,无所不能,不管遇到什么事第一反应就是叫妈妈,有了困难叫妈妈来帮忙,闯了祸叫妈妈来处理。那个时候,母亲就像是一把庇护伞。
长大后,我越来越叛逆,总是和母亲唱反调,遇到困难,哪怕寻求朋友帮助都不会问母亲,在外面闯了祸,回家连一个字都不提,生怕母亲知道了会絮絮叨叨说半天。
那是一个中午,我吃完午饭做了一会儿作业。猛一转头,望见了母亲躺在沙发上略显疲乏的身影,我不禁感到心酸。母亲平时不是想和我在一起吗,这回让她送我上学吧,我暗暗想,悄悄走到母亲身边,叫醒了她,母亲惊喜的眼睛里闪着光,但表面上却很平静地说:“好我送你”,母亲抓起一件衣服穿上准备出发,忽然父亲叫母亲去帮忙搬一下货,母亲向来是一个对工作很负责的人,为了工作经常连饭都可以不吃,我想她肯定会选择去帮我父亲,送我上学这种小事谁都可以做。然而,我的母亲却一口回绝了父亲,轻轻对我说道:“我们走吧”。那一刻,我惊讶到了,这样一个如此热爱工作的人在我面前竟然放弃了工作,这是什么?这就是母爱!这就是点点滴滴中流露出的一丝丝,却又很伟大的母爱。
母亲骑着小电动车出发了,我趴在母亲背上欣赏着沿途的景色,这些已经看到厌倦的景物在那一天都显得格外优美,不知不觉走到了大桥上,桥下吹上来江上凉嗖嗖的风,母样打了一个喷嚏,我没太在意,继续看着江上来往的渔舟。母亲减慢了行车速度问我:“你冷吗?儿子”,我回答自己不冷。母亲还不相信,她伸过手来摸了摸我的手,一边把我的手捏着放进她的衣服袋里一边说:“手冻得冰凉还硬说自己不冷,”打喷嚏的明明是母亲可受到关心的为什么却是我呢?因为母爱,因为这来自于母亲伟大的母爱!
到学校了,母亲想起学校食堂不会开门,拿了十元钱给我,母亲千叮咛万嘱咐叫我不要吃方便面那些垃圾食品,我草率地答应了,拿着十元钱走进学校。母亲注视着我走进校园,消失在人海中。我在校园里回头看了看,母亲打了个喷嚏,把衣服拉紧了一些,转身离开了。望着母亲略显疲乏的背影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我不禁再一次心酸了。是什么让母亲对我千叮咛万嘱咐,望着我走进校园?是伟大的母爱!又是什么让我这个叛逆的孩子能回头望着母亲离开?是母爱感动了我,是母爱唤起人的本质,是母爱帮我找到了藏在内心深处多年的感恩!我在上学的途中成长了。这迟来的感恩母亲无法看见,但在我心里它已经萌生了!母亲用母爱埋下感恩之的种子,今天在这成长的路上,璀璨地绽放了!
感恩不是一句话,一个动作,而是发自内心深处最真诚的要回报自己父母,回报对自己有恩的人,回报这个世界一切美好事物的想法。感恩不一定要让别人知道,即使别人不知道,也不会觉得憋闷,因为感恩是发自肺腑的,是无怨无悔的。我们每天不能抱着埋怨的态度看世界,这样只会让我们处在一个消极的生活态度中,一个懂得发现美的人,一定是一个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