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平凡的小城里住着一个贫穷的女孩,她总是喜欢从外面捡些东西带到家里去。
卖了些废品的她在回家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个“盆”——一个被摔掉了壶嘴的茶壶。
那个花盆里面长出了一颗小小的嫩芽,看样子应该是一个花种不小心掉进了那里吧,女孩这样想着用自己的手抱起了这个被抛弃了很久的花盆心想道“唉,你和我看起来是这样相似,这样的破烂难看又这样的坚强。”
女孩的母亲信仰着上帝但她除了祈祷之外什么都不会做,家里的一切劳务甚至维持生计的工作都只能让女孩去做,面对这些女孩没有说过怨言,她只能在早晨和母亲一样对着上帝祷告乞求着上帝拯救人后自己拿着扫把拖把打扫房间。
每天女孩都在对着这那颗生长着的花儿微笑,她喜欢新生的事物无论是天上的小鸟还是地上的小孩子,就连面对这一颗生长在特别的花盆里的小花都心生喜爱。“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啊,如果你能漂亮一点就好了。”我这么难看总是会被人躲着,但你不一样啊你会长的非常漂亮的。
在繁重的生活压力下女孩终于病倒了,但她的母亲仍旧只会对着上帝祷告求上帝拯救她们。
女孩去世的那一天花盆里的花盛开了,它美丽的身姿像极了女孩生前的样子,那饱绽的花朵就像是她灿烂的笑脸。
谁也没有发现就在花根的下面有着闪闪发光的金子
掌管财富的神明赫尔墨斯原本为女孩的坚韧从容所打动但他始终还是来得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