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犹如一滴水,虽说最终会归入大海,但好歹也经历过河流的蜿蜒曲折,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人生犹如一片叶,虽说最终会枯黄,但起码经历过成长的欢愉,释放过生命的气息;人生犹如一朵,虽说最终会凋谢,但始终经历过花开的美丽,感受过人生春天的灿烂。不一样的人生,会有不一样的春季
那小小的一滴水珠、那薄薄的一片绿叶和那娇弱的花朵都有自己的春季,更何况我们被称为高级物种的人呢?人生在世,倘若浑浑噩噩,如行尸走肉般,那么此生就无望于见到自己人生春季,无望于见到自己在那春季中意气风发、拼搏奋进的身影。这样的人生是有憾的,想要此生无憾,我们必须在自己的春季中勇敢拼搏。
但是人生的春季却不像四季之春那般会循环而来。人生的春季需要你用辛勤的汗水甚至毕生的精力去迎接,去留驻。唯有付出,才能让人懂得珍惜,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配拥有人生的春季,才能享有生命的辉煌。
作为高中学生,我们正处于人生中的一个关键期,它代表着责任、拼搏、未来,也同样与另一个美丽的词相关,那就是“青春”。我想这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要我们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季。也许你觉得这没什么特别,谁没有过青春呢?但我并不甘于放弃这大好的条件和环境,去走一条苦等幸运之神眷顾的平凡之路。我不想抱着侥幸的心理等待人生的春季从天而降,我要自己去创造,去创造一个更有意义、更加芬芳的春季,用拼搏的汗水去滋润它,用我的全副精力去支撑它,让其永不垮塌,永远绿意盎然,永远鸟语花香。
放心吧,我会坚守自己的承诺。在这短暂而重要的三年里,我会用自己的汗水证明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一定能够做到,我一定能够让属于自己的春季花开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