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毒品大案,一声歇斯底里的呐喊,一滴忏悔的眼泪,一个无底的深渊……跟着《凤凰开》,我们用无比鄙视的眼神,洞穿了这个没有棱角,却无比锋利的凶器——毒品。
——题记
下午,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了电影:《凤凰花开》。通过毒品,许多人沦为行尸走肉,而背地里的幕后操控者,却坐拥无数“黑色”的钱财,每次贩卖毒品的收入都以“十万”为单位。
吸毒者仿佛掉入深不见底的无底洞,体内仿佛有一只毒蛇,冷不丁就出来咬你一下,求生不得,而求死,对他们而言是一种解脱。所以,真正有很多吸毒的人并不是被毒品毒死的,而是心理与肉体双重崩溃,自杀而亡。
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物体。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无法自拔。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毒品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许多人在他们毒瘾未发作前,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当他们的毒瘾上来时,就会不顾一切代价,去买毒品来止住毒瘾。没钱的时候更会想到去偷钱甚至去杀人。而其原因只为了得到一小包毒品,等待他们的最终是一副冰冷的手铐。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会有5000人为它而丧生。其中20~30岁的男女占85%。因为毒品,他们失去了年轻而短暂的生命。因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价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为无能力支付毒品钱而感到痛不欲生。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让他觉得人间已无值得充满硝烟的战火。毒品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民族的衰亡。
近几年来中国经常发生吸毒事件,比如:某公司的李小姐刚入公司一年,就连升三级,她本应该是前途无量的,但她认为自己太胖了,所以想方设法减肥。一天一位男子主动向她声称只要吃了他手中的药一个月就减五斤,李某想:他吃了没事,我也应该没问题的。所以便接过她手中的药吃起来,结果一吃就陷入了不可挽救的深渊。有时毒瘾发作时,她疼痛难忍身子卷缩在一起,大汗淋漓,就像是有几百万只蚂蚁在咬着她,没有办法,她只好继续吸毒品以暂时抑制体内横行的恶魔。没有一年,她全部的积蓄已清空。为了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她只得教唆别人吸毒品,于是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死亡的边沿,最后落得被判死刑的下场。
珍爱生命,从远离毒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