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要走,你没有来送我。
我独自坐上归去的大巴,无来由地一阵心慌,刹那间我才突然醒悟,原来,我只不过是这座城市的过客,匆匆地赶来,只作短暂的停留,而后又仓促地离去。
我极力地望向车窗外的远方,道是企图找出一丝能够证明我来过的痕迹,却不知是只想寻得你的身影,那个我在这座城市里遇见并不小心爱上的你。我怀揣着侥幸期盼着,未料盼不来你,却盼来了雨。雨势忽而变大,雨滴噼里啪啦地拍打着车窗,似不舍,在痛苦地嘶吼着。终于,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看到白茫茫一片中有你的身影,傻瓜,你怎么不打伞呢?你不会这么傻,我知道的,我也知道那不是你。
车早已启动,载着一个未知归期的人。不,我该早些知道我原本就不是这里的归人,又谈何归期?就像一段情,早就猜到了结局,也许本就不该开始。一旦开始,若不长久,便常常会归咎于外界原因,比方说距离,一如别后你在车站的终点而我在车站的起点,中间隔着十万八千里。
假使我再年少些,每逢雨天或开的时候,凡此种种与你有关的场景都会令我感伤一遍,矫情地看着那雨滴,亦会咒骂时间和距离,更会痛恨你当初为何连一声再见都不曾说。只是,在慢慢地看惯了花开花落后,才明白时间和距离何其无辜,而你的那一声再见亦无关紧要了。
后来,我在我的城市里遇见一个和你一样有着好看的唇珠的人。只是,后来的后来,除了当初多看的那几眼,记忆早已模糊了他的轮廓。
这里的凤凰花凋零了几次又开了几回。每当花开的时候,我不敢站在树下,只能找个不显眼的地方远远地,看着经过的来来往往的人儿。那凋零的花瓣,映红的是谁的脸庞。我似乎什么都不想,独独看“花溅泪”;可我似乎又在想很多,关于你和曾经的我们。你的城市里没有凤凰花,倘若有,待到花开时节,你也铁定会想起我。你看,那一瓣瓣的赤红可是携着那些逝去的再也回不来的感情,陪了葬。
嘿,我的城市里凤凰花又开了,好艳啊,你会偶然经过吗?
别离这么久,你是否一切安好?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谁是过客,谁是归人,谁又成为了你最特别的那一个。
我这里的天空很蓝,阳光很暖,花儿开得很灿烂,一如你的笑容。假以时日,倘若能够重遇,我希望能对你说,嗨,好久不见,我过得还不错,你还好吗?
不,还是不再见了,余生就相忘于江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