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没有规律地从天空落往大地,外面起风了,吹落了枫叶,落在正在嬉戏的孩子身上;吹走了大雁,吹散了我们,又是一年大雁南飞,从此我们天各一方。
走在放学后宁静的路上,看着街上的行人,人来人往从未停歇。一一世界,一叶一天国,世间万物都在改变,唯有变是不可永恒不变的。冷不丁的一小鸟飞过,我停了下来抬起头。雨打在眼镜上,不知多久,一个匆忙的路人从我身边跑过,我回过神,她奔跑的身影很快消失在我眼前。
雨小了不少,我收起伞。秋风拂过,吹走了一天的心事。雨后的北京气温下降了不少,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也是一个下雨天,我们那时候最喜欢坐在学校的亭子里,看到旁边的小朋友们有说有笑地跑过去。很奇快,那时,不觉天冷,也没有心事,飘荡在雨中的只有那哈哈的笑声。
不管是我们在时光中遗忘了彼此,还是彼此被时光遗忘。大地呀,你会记住今天的秋雨吗?就像我还记得那时无话不谈的你们一样。
写一封信寄给时光,再见啦,在这个难忘的午后。
凤凰花开的路口,各自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