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我就在想,世间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呢?是精致的工艺品,是美味的蛋糕,是五颜六色的衣服……不,或许他们很完美,但谁又知道,那华丽的外貌后面又是怎样一番风景呢?不是所有被称为“最美丽的”都拥有出众的美貌,我所认识的小雏菊就是这样一处“最美丽的”
那天晚饭后,我悠闲地漫步在微弱的灯光下,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空气中夹杂着鲜花扑鼻的芳香。我的目光向周围不停地寻找着,终于,看见了花坛里各色生长的鲜花。仔细一看,花坛中竟有不少名贵的品种,例如蝴蝶兰。我把鼻子靠近花儿,却觉察不到那种淡淡的、幽幽的清香,端详一阵,出奇意料地发现了那些花的叶子已经有了枯黄的痕迹,花瓣也随风凋落了不少,眼见就要枯萎了,这使我大吃一惊,这样高贵的花居然这么脆弱!那么,如果不是这儿的话,那么那阵芬芳扑鼻的清香,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无意间,我看到了墙角的水泥中盛开着一丛茂盛的小雏菊。“哇噻!”我惊讶地欢呼起来,见着小雏菊,我心里不禁暗暗佩服起来。这出小雏菊既没有牡丹高贵,也没有白莲纯洁,更没有玫瑰妖娆,它竟然悄无声息地从水泥中生长起来,长得那么旺盛、那么有光泽,默默地为路过的人,释放一阵迷人的清香。
有人说,小雏菊长得丑,淡黄点黑的黄蕊,小小白白的花瓣,在平凡不过了。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小雏菊是最美丽的花!与那些栽种在花坛里,日日夜夜被人精心呵护的花儿,它是何等的高贵!或许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没有人知道它的名字,没有人把它关注,小雏菊却以它坚强的意志,冲破坚硬的水泥,不断的向上生长;以它十足的勇气,经起日晒风吹,顶住狂风暴雨;以它小小而又简单的愿望,为世界释放一阵芳香。你说,难道这小雏菊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吗?现实生活中,也有和小雏菊一样的人,他们做好事不留名,没有名望,却愿默默地为社会作出贡献,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这样的精神是多么地难能可贵,这些平凡的人才是这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人啊!
小雏菊——最美丽的花,你永远盛开在我心中,我将以你为榜样,发扬小雏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