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几盆,有玫瑰、百合、樱花^我还养过再普通不过的太阳花。
当你走进我的花世界,我会这么说:“你看那朵玫瑰,红如火。你看那朵百合,白如雪。你看那朵樱花,粉如胭脂^你认为好看么?”你一定会说好看。
可当早晨,你来到我的花世界,我摆出那盆普普通通的太阳花,你会不会说她很丑呢?你会不会想让我把她扔了呢?
就算你那么说,我也不会扔了她。因为我喜欢她。
为什么我喜欢她?
因为她生命力强,外观表面很普通,其实很精致。
而且我和她还有过一段事呢!
什么事?
有次我一放假就去了外婆家,看见那几盆太阳花正在枯萎。我忙问外婆:“外婆!外婆!那花怎么怎么快就谢了,前几天早上不还好好的么?”
外婆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那是太阳花,她会魔术。太阳一出来,她就开了。太阳走了,她也就谢了!”
我顿时傻了,盯着太阳花看了好久,也没看出她有什么特别之处。
外公突然回来了,见我对着花傻看着忙问:“你干嘛呢?”我忙回了一句:“研究这太阳花呢!”说完又研究起来。外公见我这么想知道答案,就对我说:“太阳花之所以会跟着太阳一起升落,是因为她喜欢花,阳光一来,她就开花去抢太阳了!”
太阳真是太奇妙,我爱太阳花!也爱我的其他宝贝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