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要买一点吗?今天是母亲节呦!”售货员甜甜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愣了愣,抬起头,望向她。原来今天是母亲节,怪不得朋友让我帮她来取花。
“你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母亲节送给母亲的花,有什么独特的吗?”,顺着声音望去,我看见了一位穿着职业装的姐姐,约么二十出头,时尚,靓丽。她白皙的脸上沁着细细的汗珠,显然是一路小跑过来。“这……”,售货员显得有些为难。我知道为什么,独特的花,大概只有那一束水粉色的香水百合了。可那是我朋友定的花,店里还只有一束,先来后到,自然是我只能说声抱歉了。
“不好意思,小姐,你需要的,已经被这位客人预订了……”,她的眼神中透着一丝错愕,紧接着暗淡了许多,无助的看着我,说道:“小朋友,可以先把它给我吗?我有急用!”,我有些无奈,因为我知道,这花对于朋友的意义有多大,朋友母亲的生日,就是在母亲节。每年她都会送她母亲一束水粉色的百合。这,实在是不能让的。我听见我自己说“抱歉,我也有急用,实在是不能给你。”她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不好,手指轻轻敲在桌子上,显得很焦急。她说“求求你了!我必须得到它!看她那架势,好像我再不答应就要吞了我似的。我还有些好奇,对于一束花执着成这样,至于嘛!”她开口,声音里带着哭腔:“我母亲,病了,现在正在抢救,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送她花了……”,我又愣了愣,原来是这样。原来,我竟一直在拒绝一个最需要我帮助的人。负罪感顿时像石头一般压住了我的心。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说:“好,我给你。”我将那束百合,递到她的手中。
微风一吹,嫩粉色的花瓣轻轻摆动,像是在安慰她一样。她抬起头,说了一声谢谢,便急匆匆地走了。
我给朋友打了个电话,向她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她欣然同意。我心里也在默默地为那个姐姐的母亲祝福着。
三天后,我又来到了花店,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这时,熟悉的声音再度想起:“嗨……”我猛地一回头,那天的姐姐站在那里,笑眯眯地望着我。她先说:“我妈妈手术很成功,多亏了你的花!”我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这跟我没什么关系。只见她又将一束花碰到我的面前,说:“那天欠你的,还你!”我摇摇头,说:“不用了……”她执意让我收下,我没办法,只好收了。但她说的那最后的一句话,让我至今难忘。
她说的是:“感恩的花,要开在幸福的路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