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允许我拾起你的当年,一切被时光冲淡了滋味之后,那幽幽的凤凰香,仍在;我对你的思念,依然……
——题记
九月的凤凰花,一如继往开得红艳。空气中漫着淡淡的花香,牵动着心跳。树下的孩童玩的欢快,激起一阵阵欢笑。树上偶尔飘落下一两朵凤凰花,指尖轻触,荡开一层涟漪,泪水朦胧了一段岁月,忆起了一段芳华……
儿时的我,总是孤独地坐在角落,看其他人欢乐的玩耍,听着周围充斥的欢笑……我只能把脸深深地埋进手臂,任黑暗慢慢将我包裹,渐渐陷入失望的深渊。
忽有一天,阳光格外晴朗。花瓣在阳光的亲吻下艳丽,鲜红,如同一颗跳动的心。
原来,是你来了。
你注意到了缩在角落的我,轻轻的向我走来,小心翼翼的喃喃问道:“一起玩吗?”
那一刻,空气中弥漫着凤凰花浓郁的香气。你身旁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驱散了周围的黑暗;你伸出友好的双手,将我从无尽的孤独中拉出……你脸上带着六月的暖阳,嘴角扬起一个无声的弧度,眼中,闪烁着灿烂星光。
我轻轻一愣,脸上掠过一丝不可思议,半晌,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好啊……谢谢你……”
是你,点亮了我的世界,带来光明,让时光无遗憾。
五六年级,我俩意外成了同桌。学期伊始的一场大考,让我俩从无边的快乐中惊醒。
我的数学试卷满是红叉;你的语文阅读皆为空白。相视,你我决定一起奋斗。于是,白炽灯下我们伏案苦学的身影成了最常见的画面。有时,你带微笑,看着满脸疑问的我,在卷子上圈圈画画;抑或是你拿出阅读题,我向你指点着语文的采分点……你我考试成功时,欢呼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窗外,凤凰花开,撒下一片粉雨,将这一刻定格,藏入记忆。
回神,天色已晚,扬起一片红霞。树下玩耍的孩童手拉着手,牵出两道长长的影子,嬉笑着、蹦跳着,慢慢远去。
起身离去,凤凰树叶裁剪着零零碎碎的光影。一朵凤凰花轻轻飘落,停在记忆中,散发着芬芳。
忽感到一个身影在凤凰树下停留,回首,他悄悄地、静静地望着,眼里尽是笑意。闪过一抹惊喜,却不言语,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对方,用心阐释着美好……
忆起那凤凰花开的毕业季,同学们相互交换着回忆录。你我都在对方的回忆录上,记录下六年的美好时光。不知为何,纸页的下方,心有灵犀的,留着淡淡的笔痕:
“三年之后,我们在厦门一中相遇”。
再回首,相视一笑。珍藏着凤凰树下的约定。那年花开,包裹一个美好的三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