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泼了墨的山水画。星辰,是杂了希望的星耀石。月亮,是迷惘了朦胧的弯月刀。而,是震撼了时光的迷迭香。
油料绽晕在画线上,来不及勾画出飞雁的模样,就笔走龙蛇般冲向山河的彷徨。那样的急不可待,那样的烦躁难安。“你要静下心来,用自己的思路去烘托落日的模子,青草的杂乱。哪怕是扛到凌晨一点,你也得给我扛下来!”老师的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更放在了我的心上,一双莹白,抚平波漪。
看向了画纸上的脏乱颜料,收敛了心里的不安和狂躁,细瞧图案,虽狂野低俗,但却别有一种放飞自我的悠闲。细细研习,那一个个图案不仅给予了物体生命,也赋予了我新生。
窗外,月光照射进了谁的心房,花香飘入了谁无法归家的惆怅,画中的人儿捧起一壶山泉水,洗淡了忧伤,策马扬鞭之间是数不尽的放肆,眉目间是看不清的轻狂,好一个俊逸无双的少年!
放缓速度,不再与时间赛跑,一调子一明暗交界线,层次分明。抬头望向了逗弄花草的老师,目光交汇中,惊艳了时光。老师的眸子中是毫不掩饰的温暖,让我忘记了倦意,只剩下坚定的信念和二模上放手一搏的不悔。
手再次放在了我肩上,只是变得沉重极了,就像是在告诉我,不要忘了你的梦想,不要放弃你想要传递下去的艺术。余香袅袅,舍不掉的是今日的感悟,弃不得的是昔日的辉煌画技。
画过了清晨伴随着鸟鸣的露水,也画过了黄昏太阳落山的余晖,更画过傍晚的点点萤光,可是,藏于心底的永远是那日的月亮,那天的迷迭香,那一刻老师的柔和与画中的少年郎。
也许过了多年之后,我还能重操旧业,拾起今日的奋起与淡然,描出明日的朝阳与梦想。流光最易把人抛,风雨潇潇,淡去多少浓情,抹去多少旧梦,但始终也不会忘了,是什么抹去了我心头燥热的年少轻狂,是什么使我不再彷徨。
所谓遗世而独立,与世而无争,从不督促我们,只让我们自己领悟真谛的老师,把对我们的全部关爱融入了那双柔眸,留在了那一夜的时光深处。
那年花开月正圆,你用如水的温柔,把焦灼陈郁拭去,把最简单而炽热的难忘,轻轻绘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