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海角天涯。听见土壤萌芽,也许每一个人终其一生守护着生命的开,也许那是凡高笔下那热烈奔放的向日葵,也许那是照亮星空一瞬的明亮的烟花……但是花儿总在生命的彼岸!时刻等待着我们的到来,等待着花开,等待着……
所以,我们称之为彼岸花。
卡夫卡曾为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设计了四种结局:或隐于石中,或被遗忘,或……但是有一种结局他没有设计: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来火种,大地上盛开出彼岸花。当他被神鹰啄食肝脏的时候我想他的心是快乐的,生命是圆满的,因为他听得见花开的声音!
我想,这就是生命的真谛,为了花开的那一刻。但是,我们的生命并不能够像普罗米修斯那样充满传奇,用浓墨重彩的描绘,让彼岸花开满人间大地,人的生命还带着灵魂,灵魂需要出口,所以注定了不能够圆满。所以,我们在跨越生命高度时,让灵魂飞翔,去听花开的声音……
在面对初升的朝阳,群飞的小鸟,浩瀚无垠的大海,我们感叹生命的美好,造物主的恩德。
在搀扶着已是夕阳暮年的老人,抱着出生纯净的婴孩,在父母膝下承欢时,我也感叹人类的亲情的弥足珍贵。
在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携手走完人生历程的恩爱伴侣面前,我也感叹着爱情的圣洁和坚贞。
我们的灵魂有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时,生命便悄悄的萌芽。花儿开在了我们的眼里,我们便把它深深的携刻在心中,徐徐地散发着淡淡的香气,紧紧地扣着心弦,我们一回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