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微风,带着芬芳的气息,把大地吹拂成一片片绿色。在我们校园大的宣传栏对面,一位迷人的姑娘提醒着过往的人们:春的使者已经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人间。
她,就是引人注目、惹人喜爱的紫藤姑娘。紫藤姑娘,我们又见面了,如今的你仍然是那么光彩秀丽,那么楚楚动人,那么让人流连忘返……
远看,紫藤姑娘犹如一串串紫风铃,又好似一串串可口的葡萄,在风中一漾一漾的,点缀了茂盛的枝叶,显得格外的美丽。
近听,有时坐在C形架下,紫藤随着春风摇曳,仿佛真的听见了风铃摇动般的脆响,叮叮当当,叮叮当当……一种悦耳的音乐在我耳边演奏,伴着那种美妙的声音去读书,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我禁不住用手去抚摸紫藤姑娘,这时,你那咖啡色的双手一把就抓住了我,然后就这样微笑着望着我,虽然是无声的交流,却让我感觉到你是十分的和蔼可亲……
紫藤姑娘,我觉得你美得无法用词语来形容。你到底用了什么的魔法,使我万般地陶醉着你!
又见紫藤开,美丽的校园变得更加富有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