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群中有人喜欢代表爱情的红玫瑰、有人喜欢旺盛的茶,而我,最喜欢的是小巧玲珑的玉兰花。
玉兰花是属于木兰科的,常绿乔木。玉兰花别名为木笔花,原产自中国、印度、爪哇。玉兰花叶脉网络细密,具清香味,花瓣是纯白色的,花心是淡淡的黄颜色,平均每朵花有五个花瓣,就像五个手指,在清风的带动下摇起手来。玉兰花洁白芬芳,清香扑鼻。玉兰花不光样子好看、味道清香,还可以从中提花粉做成现在的香水呢!
玉兰花可以止痛,有一次,我与丽丽、乐儿到郊外游玩,丽丽被一个小石头绊倒了,在郊外没有一个医生,正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被命为“小医生”的乐儿看到山坡旁边的玉兰树,便走到那摘下一朵花,对我说:“玉兰花有止痛的作用!”我把一个小碗拿出给了乐儿,乐儿边说边做:“先把花瓣一个一个的摘下,然后把花瓣放在小碗里弄碎、弄成浆一样,最后用小勺把做好的浆盖在丽丽的伤口处。”果然,没多久,她真的不痛了。我问她:“感觉如何?”她轻快地说:“好多了,清清凉凉的,特别舒服!”我真没想到玉兰花还有清热止痛的作用。
我爱美丽的玉兰花,它不但样子好看,味道清香,而且还有止痛的功能,它一直在为我们无私地奉献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