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有这么一位狗朋友,他叫花,它穿着一件黄白相间的大衣。
它有一双千里眼。在老家时,每当我放学回家,老远就看见花花正摆着尾巴向我奔来,跟我亲热一阵后,就迎着我进屋去了;它有一对顺风耳。只要它一听到哪儿有动静,就“嗖”的一声跑过去,就像是离弦的箭一般,即使当时它正属于沉睡的状态;它还有一只嗅觉敏锐的鼻子。我事先藏好了一块肉,然后,对花花说声“搜”,不过五秒,花花就含着我藏的那块肉跑来,扔在我的面前,我有说了声:“哈哈,吃吧!”它就开心地摇着尾巴大口地吃了起来。
花花虽然长得花,可它却特别讨厌花,因为只要它一靠近花,就会大起喷嚏来。也因为这一点,所以,只要它一不听话,我便会使出必杀技:把一束香味十足的花放在它的鼻前。而它便会拔腿逃跑,仰头躺地,显出致命弱点——喉咙。
而这时,我便会软下心来,摸摸它毛茸茸的小脑袋,对它说:“下次可不许这样了,知道吗?”它也会低着头,轻吠一声,好像在说:“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你瞧,这就是我的小花犬,花花,怎么样,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