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又降临到了我的头上。淋着雨,走在学校窄窄的楼与楼之间过道里,水在脚上正演着精彩的舞蹈,我感受到了它的精彩。渐渐地,鞋子里充盈着雨水,将失落、疲倦从脚底全部抽了出去。
每天都是从晕沉中开始的,上学的路上一尘不变的人、汽车、红绿灯,不断重复着昨天走过的路。我看了看手表,来不及叹气,快步走进校门,老样子,今天又要迟到了。突然又想到,下周学校又要来查早读,老班又安排我来带早读,可我这样的迟到,下周再说吧。
教室里的大家还是躁动不安,我也是,还未从刚刚与时间的追赶中平静下来,时不时地,我从老师的课堂神游出来,盯着窗外,杉树在向我挥手,窗户是严严的关着的,我听不见杉树向我说了什么,只能看见它不停地挥手,我真想打开窗户与那杉树好一番交流,想请它为我拂去心中那一层层的疲倦,一层层的烦躁,让我能静心,让我能思考。
低头继续盯着我的课本,一个一个字映入我的眼中,可却只有一半或是更少的字能进入我的脑子。真让人烦,课一节一节流过去,像水一样,像河一样,或许我从课堂中得到了一杯水,但却让我用这样的一杯水面对一条江,我无能为力,强行对抗,每次都被冲了回来。
趴下来好好睡一觉吧,或许这样能让我下一次有机会战胜那条江水,我沉沉地睡去。我梦到我与大江周旋,与它搏斗,一惊,老师已经在讲台上站好准备开始上课,我起来,来准备一个新的自己。
走出了教室,走出了教学楼,雨哗哗的淋在我的头上,风呼呼拂过我的双眼,我望着紫色的百合,我想,明天我会不再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