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这样一朵,虽然它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格外沁人心脾,虽然它不珍贵罕见,却能以平凡的身姿带给他人温暖。
这朵花曾在一所学校门口盛开。还记得感动中国人物中最美女教师张莉丽吗?危急时刻,她在自身并无危险的情况下,推开了一名刚出校门的学生,自己却被大货车压断了双腿。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他将一朵希望之花传递给了面临险情的学生。这朵舍己为人的花在那一刻感动了无数人。
这朵花还曾在一辆公交车上绽放。最美司机吴斌,他在驾驶公交车时,被公路上飞溅的铁片击穿腹部,刺破肝脏。在他生命最后76秒内,他咬牙忍痛将车安全停在路边,打开车门,拔出钥匙,使一车乘客毫发无伤。面对死亡的危机,他毅然坚守岗位,用他一个人的生命换取了全车人的生命。那一刻,她将生命之花交给了乘客们,这朵坚守岗位的花在公交车上绽放得格外美丽。
我们家喻户晓的雷锋,他曾雨雪交加的夜晚,背起一位年迈的老奶奶送她回家。雨雪打湿了他的衣服和鞋袜,他冷得直打哆嗦,但他还是没有一丝抱怨,坚持将老奶奶送到了家。当老奶奶问起雷锋的姓名时,他只说了一句:“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他将友善之花传递给了这位老奶奶,这朵助人为乐的花在雪地中永存。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像一座花园。孤芳自赏只能使花朵凋零,给他人一朵花,你的花园才不会昙花一现。即使最终花已落下,你交给别人的一朵朵花,也会构成一片春色,一片永远美丽的春色。一朵美丽的花,因赠予而永世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