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十五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儿的生日妈的苦日,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
昔日赖在妈妈怀中的婴儿,如今已经是十岁的少年了。这十年里的风风雨雨,都是妈妈帮我挡着,我生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环境中。
记得我六岁那年,有一天,因为睡觉着了凉,早上起来时感觉头昏脑涨。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很热!她连忙把体温计找出来,给我量体温。天哪,四十度!妈妈急忙背上我去楼下最近的医院打针。打针时我疼得直哭,妈妈鼓励我要坚强。一连五天,我都发着高烧,妈妈就在我床边陪了我五天。这样日夜的煎熬,使妈妈的体力下降,最后我的病是好了,她却得了重感冒。
有一次上课外班,妈妈让我带上伞,说当天有雨。可我看外边晴空万里,一点也不像有雨的意思,就没听妈妈的话。课上了一半,外边就已经满天乌云,下课时候已经雷电交加了。这回可怎么办?正着急的时候,妈妈打着伞来了。回家路上,妈妈把伞都放在我的头上,生怕我淋湿,而她却已经变成了落汤鸡。
还有一回,我上学忘了带午饭钱,而早饭也吃的少,就这么饿了一上午。等到中午,我更饿了,正愁眉不展之际,妈妈匆匆从单位赶到学校,给我送来午饭钱。我曾经以为,妈妈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呀,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关心我,呵护我,时刻牵挂着我。
为了报答妈妈,这个生日,我决定用零钱买一束美丽的玫瑰花,送给像玫瑰一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