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季少年的我们在春风的呵护下,在知识的海洋中成长,却常忘记了那善解人意的母亲,忘记了那颗原有的初心。
窗外,偶尔传来一两声鸟鸣声,清脆悦耳。下午的太阳斜斜地射进屋子,把屋子烤得暖洋洋的。与屋内的宁静显得格格不入的我,无奈而又烦躁地写着作业。
天渐渐暗了下来,黑压压的,就如此刻烦躁的心。
看着桌上小山般的作业,我埋首于题海之中。“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进我的耳朵,应该是妈妈吧。推开门,母亲微笑着递给了我一杯热牛奶,仿佛是春风吹拂着我的心,刚才的烦恼消失了一半。“女儿,喝杯牛奶吧,休息一下眼睛再做。”母亲摸了摸我的头。
轻轻抿了一口牛奶,心中洋溢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感,回忆过去,母亲已经为我端过无数次牛奶了,而我又有几次体会到她的心?体会到她蕴含在牛奶中的情呢?
天暗了下来,只有几颗星星在空中闪闪发亮。我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朝着她减了一声“妈”。
母亲转过头来,满脸的笑容但有些疑惑。
“谢谢您。”这句感谢道尽了我十年的感动。仿佛是花儿在春风吹拂中撒下芬芳,感恩的花盛开在了那温柔的风中。
母亲一愣,笑颜如花,窗外那轮明月,显得格外的耀眼。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母亲的一举一动都是理所当然,习惯了不加感恩的索取,现在,我才明白了,有了母爱的陪伴,有了感恩的力量,路再黑再长,总是能走完的。
我又埋首于题海之中,我得拿点儿成绩去回报她呀!春风在窗外吹拂着,感恩的花在春风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