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是不愿被提及的,比如说离别。
离别聚会在今天晚上举行,我却不能如期到达,望着电脑屏幕,然后发呆。
上个星期五,整个年级都不上课,所以荣哥让我们听了一节课的歌。用最大的音量,用最大的歌喉,唱着自己熟悉的歌。(我十分怀疑荣哥是在报复九班,因为前几个星期他们班都用很大声来唱光辉岁月,就挑第一节课来唱,腹黑啊……)
爷爷晃着脑袋,笑着和奶奶说着什么。哇鸡还有些睡意,而惠姐姐直接就和墙壁合二为一了。我和慧娴大声唱着,我不停的笑着,而苦涩却在心中散开来。环视着整个教室,挂榜阁上写着大家的宣言,黑板旁是两个大大的“肃静”。以及周围像过年里贴的对联一样的红纸和字迹。此时此刻,大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唱下去?
考完试的最后一天,大家还给荣哥“阴”了一次,所以我至今第N+1次骂他臭芒果荣。
我还记得,二模的时候考砸了数学,于是被他捉进办公室骂了一顿。我还记得被他使唤了两个学期来布置教室,每一次都很怨念地望着他。
我还记得晚饭休息的那段时间,很伤心很失落地沿着跑道一直走着,一圈又一圈,期间遇到很多认识的老师,同学。直到心情好了,才扬着微笑的脸回到教室。
我还记得每一次跑到办公室请教老头子化学问题的时候,他总是用很夸张很大声地逗我,吸引了办公室里的老师们的目光。
我还记得那天我拖沓着粉红色的拖鞋偶遇初二的物理老师,可惜他首先注意的是我的鞋子,然后我们就聊天。
我还记得没有做语文作业被语文老师用恨铁不成钢目光望着我以及不痛不痒的力度拍我的头。(没天理,我,哇鸡,慧娴都被打过了,为什么佰明兄没有被揍过?我记得他也试过没做语文作业啊……重男轻女啊~~)
我还记得我拿着英语不及格的卷子很惭愧地望着老师,很纠结地告诉她少了十多分(其实加回去还是不及格)
我还记得从大虫开始第一个叫我“凤姐”时的得意,到后来全班以至于别的班的同学也这么称呼我时我对他的咬牙切齿。
爷爷是个讲话很搞笑的人,至少他总是带给我们狗娃家族的成员欢笑。尤其是哇鸡(狗娃大号),和爷爷聊天她总是笑得最开心(我总是听到磨刀的声音,喂,大猪,千万别冲动,爷爷是无辜的!)狗娃二号的慧娴说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到像爷爷这样可爱的人,是呢,爷爷真的很可爱。
做梦也不会想到奶奶会和姐姐走到一起,据说他们要报考同一所高中呢。呵呵,松奶奶和姐姐一定要幸福哦。
还有佰明兄,他是全班最惜字如金的人了,很沉默和努力,虽然他老是被大虫拿来开刷的说。
还有刀疤帮主,公认的帅哥啦。嗯,还有神马,狐狸,猪皮,大力哥,比亚迪,家欢一号和二号以及大家。
回忆有很多,总也写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