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妈妈给我讲的《彩虹色的》这个绘本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彩虹色的花把自己五彩的花瓣送给了需要的小动物,帮助小动物们度过了难关。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一朵彩虹色的花呀!那样就会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黄色的花瓣送给迎春花,这样迎春花就会绽放灿烂的笑脸,开心地向路人报告春天到来的消息。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绿色的花瓣送给枯黄的树枝和荒山,让树的枝头重新长出嫩绿的芽苞,让荒山披上青翠的外衣,用绿色装点迷人的春天。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粉色的花瓣送给在春风中摇曳的杏花,让粉红的杏花像晶莹剔透的粉宝石一样耀眼、美丽。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红色的花瓣送给玫瑰花,让它绽放出火红的颜色,让它尽情地在春风中舞蹈。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蓝色的花瓣送给蓝天和小河,让蓝天变得更加蔚蓝,让河水变得更加清澈、透亮。
假如我是一朵彩虹色的花,我会把紫色的花瓣送给挂在葡萄架上像紫水晶一般的串串葡萄。葡萄会像超人一样快速成长,颗颗葡萄像玛瑙,让种植葡萄的果农心里乐开花。
我把自己的每片花瓣都送给了最需要的事物,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了。第二年春天,我还会长出崭新的花瓣,美好的事情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