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写完了所有作业,于是坐在沙发上看我最喜欢的节目《动物大百科》。一个残忍的镜头引入我的眼帘:一些猎人拿着捕猎工具在捕杀海豚,鲨鱼,熊,鳄鱼……好多的野生动物都快灭绝了。这时,我想:如果创设一个“禁猎日”那该多好呀!
在“禁猎日”那一天,猎人们都要放下自己手中的猎枪。猎网和一些说不出名字的捕猎工具,寻常百姓都不允许吃、杀猪、牛、羊、鸡、鸭等一切牲畜家禽,也不能吃海里、河里的一切动物,那吃什么呢?哦,只能吃绿色的蔬菜、水果、干果、零食……
那一天,人们可以用洗干净的杂草再加入香辛料压制成牛肉味、猪肉味等多种口味的草包,扔进树林和山林里喂给食肉动物们吃,他们吃得肚皮撑圆了,就不会吃比他们弱小的动物了,也不会下山吃村民的鸡、牛、羊、猪了。
等人们喂饱动物以后,可以开始“动物化妆表演”。人们帮动物身上“化妆”,有的在猴子头上画了一个“王”字,有的在羊身上画了斑纹,还有的帮在牛的屁股上敲上了一个大大的印章,特别是猪,人们帮其中一头猪化妆成一个花姑娘,让它们表演了一个猪八戒背媳妇的节目,其他动物们表演节目:有的钻圈,有的跳舞,还有的在表演杂技。它们不时把村民逗得哈哈大笑。
等动物表演完,人们开始动物化妆舞会。有的人戴牛面具,有的人戴羊面具,戴狮面具……他们跳啊,唱啊,真开心呀!
活动最后给遵守规定的人发“禁猎日的纪念奖章”,然后再给猎人颁发“禁猎日纪念雕像”。
我准备把“禁猎日”这一个节日就放在九月十五日。你们觉得这个节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