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地区的不同节日都有不同的民俗民风,而我的老家——霍邱过元宵节的习俗是最令人记忆深刻的。过元宵节的头等大事当然是吃元宵。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元宵一上桌,大家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等到家里的长辈都坐好,拿起筷子开始吃的时候,我们这些晚辈才能动筷子。
我早就等不住了,马上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一口就咬到了馅,那味道可真是妙不可言,可口的黑芝麻流到我的嘴里,那香甜的味道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
过了一会儿,还有多姿多彩的烟花,从天而炸,仿佛使天空炸开一个洞,满天的星星从天空一下撒了下来。快看啊!五彩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黄河广场。这情景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渐渐的火花"飞"走了,天空又一下子变暗了,刚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梦般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一会儿哥哥就说大家听,“砰、砰、砰”。“噼里啪啦”,许多烟花在空中爆炸了,这响声汇成的就像一首美妙的曲子。你瞧,一个烟花飞到了空中,好似一棵树,
树的叶子是无颜六色的,过了几秒钟,叶子慢慢拉长,好似无数的小星星。又一烟花飞到天空中,这个烟花好似一只孔雀开屏一般美丽。霎时间,许多烟花在空中爆炸了,那些烟花在空中五彩斑斓,有的像流星划过,有的像雪花似的把漆黑的夜晚照的相白昼一样。烟花真美丽呀,我多么希望它能像星星一样挂在天上!
当时元宵节的场景,我一直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