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和妈妈来到大街上散步,去欣赏一下新年的新气象。
公路两旁整整齐齐地挂满了灯笼。路上的车并不多,相反人行道上的人却很拥挤。人人都穿着新衣裳,和平时相比,大家都放慢了脚步,变得很悠闲。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三个一群,五个一堆,谈笑风生。调皮的孩子在大人中穿来穿去。有的家长拿起照相机,伺机给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走在大街上,我不时发现了许多新气象。
首先,今年流行的气球跟原先的不一样了。颜色是纯银白的和纯金黄的,形状有圆的,心形的,月牙的,很fsahion。不是像以前是卡通的。就连垃圾车也换了新模样,进步成了电动车。它后面有个放垃圾的大箱子,里面有三个筐,分别是: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夹垃圾的工具也从简易的竹条变成不锈钢的夹子,看来什么都在变。
变化最大的要数未名园了。这里地面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时有清洁工在巡逻捡垃圾。我相信在这里不会有人忍心乱扔垃圾。天上各种各样的风筝让你目不暇接,地上的人们在不停地放线收线……
满天的风筝多像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