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传统节日是春节。
每到春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就各自忙起各自的活儿来。奶奶在厨房烧菜。满屋子都是菜的香味,厨房里还传来滋滋的声音。妈妈在做饭。一打开锅盖,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爸爸和两个叔叔一起贴春联。我出去一看,顿时笑了起来,原来,二叔叔把春联贴反了,爸爸和他说了,他却还不承认。爷爷在洗菜,水哗啦哗啦地流着,洗过的菜都干干净净的。
该吃年夜饭了,大家欢聚一堂,都有说有笑的。饭吃好了,我和姐姐还有哥哥一起放鞭炮,有烟花棒、礼炮、五彩风暴,还有好多好多。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去商城看舞龙。舞龙看好后,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我和爸爸妈妈回到自己家后,打开了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着春晚,一直看到了第二天凌晨才肯睡觉。
这就是我的春节,让我至今还没忘记。
(朱柏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