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春节里,人们会走亲访友,小孩会收到大人的压岁钱,还会放鞭炮,还有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其中,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吃年夜饭了。
春节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九口人都围坐在一张大桌子前,谈天说地,还聊形形色色的人。上菜了,妈妈把十几二十盘菜一盘一盘地端上桌,琳琅满目的菜品让我应接不暇。
开动吃了,大家都“君子动口又动手”。我本想夹起一根粉丝,结果这粉丝又滑又长。我拿着筷子一会正着夹,一会反过来夹,一会从左边夹,一会又从右边夹,夹了不下十次。我堂堂君子连一根粉丝都夹不上来,还算是君子吗?这次一定要夹起来,我一本正经地伸出手,用筷子使劲地夹,啊!成功了!还没等我欢呼,粉丝那滑溜溜的身子还是从我的筷子下逃脱了。
吃完年夜饭,我拉上爸爸去放烟花。我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烟花,用打火机点燃,“嗞---”,突然,“呼”的一声烟花飞上了天,“吧啦吧啦”地响起来,开始还把我吓了一大跳。
啊,春节真快乐啊!要是天天都这么快乐,就等于每天都过春节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