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也是我最喜欢节日,因为国庆节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庆祝这个伟大而重要的日子,可以放七天长假。
这次的国庆节我们去了苏州阳澄湖吃大闸蟹。早上,我们背着帐篷,带着我最喜欢的吊床,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刚开始一路上都很顺畅,但后面开始有些堵,我坐在后面晕晕乎乎的,大约过了好久,“快看,阳澄湖”,我被老爸的叫声惊醒了,“蹭”的一下我就坐得笔直笔直,像一颗挺拔的松树,转头向窗户望去,“哇!好大的一条湖啊!”我禁不住赞叹道。爸爸问:“想进看阳澄湖不?我就带着你们围绕着阳澄湖跑一圈”,“不要不要,赶紧去搭帐篷吧,我已经从早上等到现在了!”我不耐烦地说。“好吧,我们现在去找一块漂亮的草地,就沿着阳澄湖边。”说完,爸爸继续往前开。
一股青草味道从窗户缝里飘进了我的鼻子,一副美丽的景色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兴奋地跑下车,催促爸爸妈妈打开后背箱,抱出帐篷和我心爱的吊床,自顾自地跑向充满了紫色薰衣草花的花海。搭好了帐篷,我像一只小老鼠似的“嗖”地一声就钻进了这只绿色的帐篷里。“朵朵,快来呀!好多螺蛳哟!”爸爸大叫道。我顾不上穿鞋就光脚跑到爸爸身边,低下头往湖里面看,只见一成群的螺蛳黏在木桩和石头上,我伸手往水里捞,抓住一颗螺蛳的尖尖头往右拔,螺蛳被我拔上了岸,我高兴的捧给老爸看我的杰作,老爸夸我真厉害!这时,妈妈端来香喷喷的大闸蟹,我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像一只饿老虎一样,张牙舞抓的跑过去。大闸蟹红红的,一个个冒着热气,我抓起一只就叫妈妈,“妈妈,快给我剥,我等不及了!”妈妈答应着并熟练地将大闸蟹剥开给我,我抓起一个肚子就开始啃起来,吃得我满嘴蟹油,“哇!这不愧是阳澄湖大闸蟹,味道真是太棒了!”我用舌头舔了舔嘴巴的蟹油说道。吃完,我们又买了一盒打包带回家。
阳澄湖大闸蟹真是太好吃了,带回来的蟹也很快就被我啃完了,爸爸妈妈说我真是个小吃货!
这一次的国庆节充满了乐趣和蟹味,这将永远印在我的记忆里,Ilikethenational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