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端午节,因为端午节可以吃粽子。
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主要有吃粽子,赛龙舟等。在这之前的几天,人们就开始忙起来了。五月初一都要带上由五种颜色的线搓成的花绳,接下来几天就要去收集包粽子的材料——粽叶,小米,糯米,枣,豆子等等。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而特定的习俗。
看见了奶奶在包粽子,我也好想学学,想尝尝自己做的粽子。粽子是这样包的:先拿上三四片棕叶,绕成个类似漏斗的形状,然后把米,枣,豆子混在一起放进去,最后一层一层包好,拿绳子捆起来,一个粽子就成形了。等所有的粽子都包好了,就把它们放入锅中煮两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奶奶揭锅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一眼就认出了我包的粽子,奶奶拿给我后,我边剥粽叶边吃了起来,好香啊,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做竟这么好吃,我大口大口吃起来,爸爸妈妈看见了,忙说:“小心枣核!”说完便哈哈大笑,我也笑了。
我喜欢过端午节,因为棕子香纯可口,只要我一看见它,口水就会流三尺长,恨不能天天是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