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大家都非常喜欢它,但是有些人不知道它的功能,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吧。
胡萝卜的形状是上大下小的,像一个圆锥,它小的那一头有一个小细条,大的那一头长着茎和叶子,非常像一把伞,它长约有二十厘米,小的那一头宽只有几毫米,大的那一头宽约在三厘米左右。
胡萝卜非常有营养,它含有铁、维生素C、维生素A等。胡萝卜越红含铁越多。维生素A对眼睛有帮助,他可以让近视的人看的更清楚,比眼药水还管用,别看胡萝卜小,可它对眼睛的好处,滴一年眼药水才抵得上一根胡萝卜,它还能预防夜盲症,可以在黑夜中看清东西,是治疗眼睛的好食品。
胡萝卜长在土里,它和土豆一样,都是茎类植物。胡萝卜的种子在泥土里,慢慢地,地面上的部分钻出嫩芽,地下的那部分还没有成形。几天后,叶子越来越茂盛,胡萝卜也成形了。
胡萝卜的价格很便宜,但是,胡萝卜还有一个敌人,那就是白萝卜,如果一起吃他俩的话,就会得白血病。
胡萝卜是人类重要的食物,人类离不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