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家:冀建霖
“这根绳子又粗又结实,最适合做晾衣绳了。”鸟太太剪下了一段,拴在两棵树之间,晾起了小鸟的尿布。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他走到悬崖边,寒号鸟正在悬崖缝里冷得瑟瑟发抖,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寒号鸟二话不说,马上剪了一大段,用来做毛衣线,织了一件又厚又暖和的毛衣,温暖地过冬。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他走到一片广阔的草原上,牧羊人的鞭子已经很破旧了,羊群不听命令到处乱跑。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牧羊人剪下了一段,做了一条又长又粗的鞭子,羊群看见鞭子只好乖乖听口令,安静地排好队吃青草。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终于走到了眼镜店。胡萝卜先生挑了一副很酷的近视眼镜戴上,可是眼镜太宽了,戴不稳,眼镜店老板想到一个好办法,他剪下一段胡子绑在镜框上,眼镜稳稳的,甩也甩不掉了。
戴着又炫又酷的眼镜走出店门,胡萝卜先生看见了小鸟在广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天空更蓝了,树木更绿了,他再也不用担心会漏刮胡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