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家:肖麟茜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这时,鸟太太正在为没有绳子晾小鸟的尿布而发愁,见一根长长的线在空中飘动,鸟太太乐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她赶紧拿着剪刀剪了一段,挂在两棵小树之间。她又一看,哟,线剪多了,她心想,丢子多可惜,该怎么办呢?她突发奇想,对了,可以给孩子们做跳绳呀!让她们健康成长。
松鼠太太想去买菜,可是家里的菜篮坏了,一装东西就掉。她正在发愁时,恰巧,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还在风里飘动着,松鼠太太灵机一动,立刻用剪刀剪下一段,补在菜篮的缺口,补好了,她就兴高采烈地去买菜了。
舞蹈室里,蜈蚣正在跳街舞。突然,“啪”的一声,蜈蚣摔倒了。原来,他的鞋子掉了,还把蜈蚣拌倒了,仔细一看,蜈蚣其中一只鞋没绑鞋带。舞跳不成了,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胡萝卜的长胡子在窗外飘动着。于是,蜈蚣手脚并用地爬到窗户旁,剪了一段当鞋带。绑好了,蜈蚣又继续高兴地跳舞了。
瞧!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有多棒啊!帮助小动物们解决了许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