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 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胡萝卜中的主要营养素是β-胡萝卜素,它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完好保持β-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与我们的食用与烹调方法有着极大的关系。
我喜欢的蔬菜有很多,有大白菜;有菠菜;还有南瓜……可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胡萝卜了。 胡萝卜的叶子非常短,是锯齿状的,叶子是绿色的,胡萝卜的能吃的地方是红黄色的,而且,它是从地上发芽,果实是在土地里慢慢长出来的,果实上还有一些裂纹。
胡萝卜还有营养,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它的维生素也很充足,我爸爸说过,胡萝卜有“小人参”之称,因为它营养充足。有一天,我正在吃饭,看见了一盘有胡萝卜的菜,我就尝了一口胡萝卜竟然是甜的,非常的甜,好吃极了。
我喜欢胡萝卜;因为它很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