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的书,犹如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红楼梦》《上下五千年》《城南旧事》等,而天上最亮的“星星”,却是童话书《笑日记》的《蓝色的兔耳朵草》这一本了。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笑猫历尽了千辛万苦,找到了心目中的虎皮猫,但不幸的是虎皮猫的耳朵听不见了。后来,山顶上有一株兔耳朵草,吃了可以治耳聋。笑猫一路上遇见了可怕的山蜘蛛、河怪、残忍的母老虎,最终在一位猫头鹰的帮助下找到了兔耳朵草。可惜就在他依偎在山中的一棵树下补觉时,兔耳朵草被一群兔子吃了。但是笑猫回到虎皮猫身边后,不忘初心,仍然坚持一直给虎皮猫讲它一路上遇到的艰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让虎皮猫的耳朵恢复了听力,两人一起组建成了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庭。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