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一个黑影从远方跳了过来。
“噗噗——”他越跳越近。
啊,是一只灰色的大兔子!可是,他只有一只耳朵,像个犄角似的,怪模怪样地长在脑袋中间。
最先看见他的是那只多嘴的喜鹊。她连忙飞进树林,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其他兔子:“你们快去看看吧,那边新来了一只兔子,他只有一只耳朵!”兔子们叫嚷着,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
一只狐狸也跑了过来。兔子们吓坏了,顾不上看热闹了,一哄而散地急忙钻回了各自的洞里。
“噗噗——”那只独耳兔却不知道,仍然向前蹦跳着。
喜鹊急忙飞过去,远远地冲他叫道:“喂,前面有狐狸,快跑……”
但独耳兔好像没听见一样,反而跳得更快了。而且,他的脸上还是那副轻松随意的表情。
喜鹊呆住了,那些躲在洞里察看外面情况的兔子们也呆住了。难道这只独耳兔一点儿也不怕狐狸吗?
那只狐狸更是呆住了。不怕狐狸的兔子,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呢。难道……难道这只独耳兔比狼还要厉害吗?
狐狸不禁怔怔地站在那儿,眼看着那只独耳兔越跳越快,越跳越近,不知为什么,狐狸的心头突然涌上一种莫名的恐惧。天呀,这只独耳兔的块头好大呀,似乎比一般的兔子都要大;他跳得好快好高呀,似乎比一般的兔子都要快都要高;他的眼睛好红呀,似乎比任何兔子都要红,就像两团燃烧的火焰;而最让人害怕的是,他那只长耳朵就像一把长矛一样,正飞快地向他刺过来……
“啊——”狐狸大叫一声,没命似的逃走了。
“哇,他好厉害呀,那只狐狸都被他吓跑啦!”
“是呀,他太厉害啦!”一时间,附近的兔子都从洞里跑了出来。他们蹦跳着,欢呼着,一个个兴奋极了。
那只独耳兔却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开心;他向那些兔子看了两眼之后,便转身走了。
一些兔子本想过去和他说话,见他这副样子,便不敢过去了,眼看着他又“噗噗”地跳着走远了。
不过,兔子们反而更喜欢他了。是呀,一直以来兔子们都很胆小,从来没有哪只兔子像他一样,这样威风,这样帅气,这样酷!他简直就是所有兔子的偶像。
成了偶像,自然就有追随者。很快,兔子们便找到了他的落脚点。但兔子们都不敢过去。因为他落脚的小山坡与狐狸窝挨得太近了,哪怕打一个小喷嚏,也会马上把那些狐狸给招过来!
但这样一来,兔子们更敬佩他了!他简直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
那些狐狸却很不喜欢这只独耳兔。他们又纳闷又好奇,更有一些害怕。
“怕他做什么?不就是一只兔子吗?瞧我的,我马上过去把他捉过来……”那只最厉害的灰狐狸首先跳了出来。
说干说干。灰狐狸马上单枪匹马地找到了那只独耳兔。
今天天气真好,独耳兔正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眯着眼睛晒太阳。
灰狐狸跳到他面前,独耳兔没有叫,也没有跑,只是有些不高兴:“喂,狐狸,你让让,你挡着我晒太阳啦!”
灰狐狸怔住了,额头马上爆起两条青筋,怒吼着:“臭兔子,你说什么?难道你不怕我吃了你吗?”
独耳兔一听,反而显得很高兴:“你要吃我?呵呵,这太好啦,那你马上就吃吧。”说着,他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
灰狐狸猝不及防,吓得连连后退。唉,真倒霉,他竟然跳到了一块松动的石头上。“骨碌骨碌”,他和这块石头一起滚下了山坡。
“哇,他好厉害呀!他把那只最厉害的灰狐狸都打败了!”那些躲在远处的兔子不禁大叫起来。
“天呀,这只独耳兔原来这样厉害,幸亏咱们没有过去!”那些躲在远处的狐狸都暗自庆幸。独耳兔却不管这么多。他仍然像以前一样,独自静静地吃草、发呆、睡觉,或者是独自静静地看着蔚蓝色的天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只小白兔来到了他身边。刚开始,独耳兔很讨厌他,一看到小白兔,他便“噗噗”地跳走了。小白兔急忙跟在他的后面。
独耳兔生气了,气呼呼地瞪着他,红红的眼睛里喷射着火焰。小白兔吓坏了,泪水顿时从红红的眼睛里涌了出来。
独耳兔愣了一下,眼睛里的火焰马上熄灭了,慢慢地坐到了土丘上。小白兔也不哭了,也慢慢地坐到了地上。
就这样,小白兔每天都跟着他,吃草、发呆、看天、睡觉……独耳兔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日子就这样静静地流逝着。那些狐狸自然没有闲着。除了独耳兔和小白兔,他们每天都在追赶别的兔子。经常有兔子被他们捉住,经常有兔子的惨叫声和哭泣声传过来。每当这时,小白兔总是不停地流泪,独耳兔却不说话。
终于有一天,小白兔忍不住了,他问:“我一直都很崇拜您,可是您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去帮大家呢?只要您去了,那些狐狸就不敢来捉我们了。”
独耳兔沉默着。过了好久好久,他才说话:“其实我就是个胆小鬼,不是你心目中的大英雄,你可以离开了。”说完,他“噗噗”地跳到了一旁。
小白兔顿时失望极了,于是,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独耳兔又像以前一样了,独自静静地吃草、发呆、睡觉,或者是独自静静地看着蔚蓝色的天空。
可是,没有了小白兔的陪伴,独耳兔再也无法睡安稳了。他脑海里经常闪现出小白兔的身影,他有时咧着三瓣嘴冲他笑,有时却噘着嘴说:“你就是个胆小鬼……”
独耳兔决定去找小白兔了,因为他需要朋友,需要友谊,他不能损坏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形象。
找啊找,他终于找到了小白兔。远远地,他像一朵小小的白云,轻轻地栖在那个小小的土丘上。
小白兔也看见了他,但就在这时,一个黑影闪电般地扑了过来,一下子就把小白兔叼到了嘴里。啊,是一头黑狼,他一身黑色的毛发闪动着金属般的光泽。
独耳兔怒叫一声,没命似的冲了过去。
黑狼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他很奇怪,为什么这只独耳兔不逃走,反而向他跑了过来。他觉得这件事变得好玩了,他丢下嘴里的小白兔,向独耳兔扑了过去。
独耳兔马上感觉到了不妙。他好像疯了一样,用他的嘴,用他的腿,用他的爪子,和黑狼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