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灵敏的耳朵,我的耳朵能听到老师走路“哒哒——”的声音,我喝水的时候把水杯放下“砰砰”的声音,同学们用拳头敲打桌面发出的“咚咚”的声音。
但我们的耳朵呀,其实分为三个部分,它们分别分为:外耳,中耳和内耳。外耳的形状像是一座山,又像数字三,还像一把小扇子。中耳里面有一个个迷宫似的小骨头,我觉得,我变小了肯定永远都走不到迷宫的黑洞尽头。中耳其实是一个传播声音的隧道,它负责把声音传给内耳,内耳里头有个小蜗牛,它是负责接收从外面传过来的声音的。
我用双手捂住耳朵试着听老师说话的声音,这时我感觉老师的声音很模糊,我不太能听得清楚。当老师让我们捂住耳朵听自己说话的声音时,我觉得声音特别大,大的我的耳朵都在震动。当我开心的时候我能听到大家哈哈大笑的声音;当我难过的时候,我能听到妈妈安慰我的声音;我上课表现好的时候,我能听到老师夸赞我的声音;我喜欢听美妙的声音,例如小鸟歌唱的声音,小溪流水的声音,乐器演奏的声音……
既然我们的耳朵这么重要,那么我们该怎么去保护它呢?我们不可以让耳朵经常听噪音,不可以随随便便地掏耳朵,这样一来,我们的耳朵就能够好好的为我们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