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声音很暖,暖过冬天的火炉,暖过初生的朝阳,暖进了我内心深处
——题记
窗外,秋雨淅淅沥沥,那一点也不温柔的雨滴洒进我的心底。
我坐在书桌前,想到数学考砸了,悲伤还有不甘一起涌上心头,我拿起数学试卷,开始了解那道把我害惨了的大题。
“咚咚咚”一阵敲房门的声音,“我熬了点猪肚汤,你开门端过去喝吧。”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你放餐桌上吧,我一会用空再喝。”我带着敷衍的语气回答道。“那你记得喝啊!”我似乎听到了妈妈的一声沉重的叹息。
转眼,十分钟过去了,我才开始有了一点点的思绪。“你在干嘛?快点去喝汤,不然凉了不好喝。”妈妈的声音又从房门外传进来。“都说等一下了,我在做题呢!”我继续破解题目,可妈妈却不依不饶,在门外催着我。我打开了房门,满脸的不耐烦:“我都说了一会再喝啦,你别在这啰嗦啦,我在做题呢。”妈妈抿了抿嘴,声音有点沙哑地说:“那就一会喝吧。”转身走的那一刻,我愣住了,灯光下的她,脊背似乎佝偻了许多,头发里,夹杂着若隐若现的白丝,那疲惫的眼睛里,也好似闪着几颗晶莹。
关上房门,我后悔了,再一次坐在书桌前,拿起笔,本来一连串的思路也都没了,妈妈的神情像千斤重的石头一样,压在我心上,让我喘不过气。
过了一会,我打开房门,客厅静悄悄的,妈妈似乎在她的房间里讲电话,我轻轻地走到餐桌前,捧起那一碗的猪肚汤,汤还是温热的,据说猪肚养胃,妈妈煮这汤,是因为我经常胃痛的缘故吧!我把汤搞定后,准备回房,却听到妈妈的声音:“唉,丫头最近越来越不好管了,都好久没喝她聊聊天了,嗯,她学习压力那么大,这也是正常的。”
我鼻头有点酸酸的,心里那快石头更重了,待妈妈电话讲完,我在门口踌躇了一会,走进去,说:“妈,我们聊聊天吧!”“啊?好,好。”这时妈妈一脸讶异,却又轻轻地笑了,像一抹淡淡的霞光从她嘴角上飘过去,把我心里那块石头,吹落地了。
窗外,雨过天晴,彩虹在天边挂着,阳光照进屋里,像妈妈的爱一样,温暖我心底。感谢我有只耳朵,听见了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