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耳朵,大家都很熟悉。可你们彻底了解耳朵吗?听完我的介绍,你一定恍然大悟!
我们人类的耳朵长在头的两侧,左右耳分别距离左右外眼角7到8厘米。
耳朵虽然很小,但是结构很复杂。包含外耳、中耳和内耳三部分。
先说一说外耳吧,外耳又包含了两部分:分别是耳廓和听管。耳廓像一个小型喇叭,也像一个数字“3”,听管就像一个细小的管子约2。5厘米,很短。
再说说中耳吧,中耳也包含了两部分,分别是鼓膜和听小骨,声音震动鼓膜再到达听小骨,听小骨有三块骨头,分别是槌骨,砧鼓和镫骨。
最后就来说一说内耳吧!内耳里边有非常复杂的管道和神经,简直数不清了!
知道耳朵的结构了,那你知道耳朵的作用吗?耳朵的作用主要是接收声音和辨别声音!
我们知道耳朵的作用了,接下来就说说怎么保护耳朵吧!第一,不要多听噪音;第二,不要常挖耳屎,让它自然脱落;最后,少让水进入耳朵!
大家了解耳朵了吗?了解完了,就要好好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