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老妈回乡下玩,放松放松。
一路上,到处可以看见大片大片的田野,一幢一幢小别墅掩映其中,我的心情也无比舒畅。
到了外婆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菜地。这块地几天前还是光秃秃的,一转眼就开满了油菜花,一片金黄,美丽极了。我看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还没有和外公外婆打招呼呢!嘘寒问暖一番后,我便去菜地找乐子了。
“玩什么好呢?”我望着门前的菜地,感觉有些无聊。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菜地里种的蚕豆上。
蚕豆已经开花了,白中带着一点紫、一点红,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突然,我想起了小时候经常采的豆耳朵,心里便冒出了一个想法:豆花儿又开了,去采豆耳朵吧!于是,我叫上表弟,一人带上一个小盒子,出发了。
“姐姐,豆耳朵是什么啊?”表弟抬起头来问我。
我找了一片两端连在一起的叶子,说:“这种像小喇叭一样,可以装水的叶子,就是豆耳朵。你看它像不像豆苗竖起来的小耳朵呢?我们比赛吧,谁采得多谁获胜!”
“好!比赛开始!”表弟一马当先,抢在我前面冲进了菜地里:“哈哈,这比赛,我胜券在握!”
“哼!这可不一定!”
真幸运,比赛刚开始,我就看见了一片豆耳朵。我赶紧摘下来,放进盒子里。真妙,今年的豆耳朵似乎特别多!这儿采一朵,那儿摘一片,不一会儿,我的盒子里就有不少豆耳朵了。
我抬头望向表弟那边,不禁“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只见他飞快地到处跑动,眼睛草率的从叶片上暼过去,嘴里还嘀咕着“没有……没有……”像他这样找,怎么找得到呢!
我继续采自己的豆耳朵。我俯下身,慢慢地移动,眼一定要尖,手一定要快,这样才能做到又快又稳。然而,越往菜地深处,叶子越密集,找豆耳朵的难度也更大了。我眼花缭乱,速度也逐渐慢了下来。再看看表弟,他意识到自己欲速而不达的错误,也提高了效率。“不行,还得加快!”我又加快了速度,盒子里的豆耳朵也越来越多……
“比赛结束!”最后点数,是我获胜了。表弟甘拜下风:“我服输!”哈哈,采豆耳朵太有趣了。
在乡下可以骑车,可以挖土豆,可以打水漂……好玩的东西多着呢!我爱这自由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