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总觉得自己这个大王当得没人家的大王神气。瞧虎王、狮王、狼王,威风凛凛,或率领部下出击,或接受臣民仰拜。而自己呢,没什么王气,只会带着部下逃避灾难,天天生活在惊恐之中。兔王决定改变自己的形象,当个名副其实的大王。
兔王把几位善谋的大臣召来,给他出主意。“是不是生理上的关系?我建议大王找位医生看看。”一位大臣说。
兔王的山寨离医院很近,可他足足走了两个月才走到。他一听到风吹草动就要停下来,心惊胆战地判断着身边有无潜伏的危机。兔王的耳朵长,能听到几十里以外的声音。
总算来到医院了。
“看什么科?”挂号窗口里问话。
“看?”兔王也不知道应该看哪个科。
“什么病?”窗口里又问。
“胆小?没有王气?”兔王面红耳赤。“看心理科。”窗口里递给兔王一张挂号条。
心理科的医生是位小伙子,他笑容满面地接待了兔王。当他得知面前的这只兔子是全世界兔子的大王时,惊讶极了。医生全面询问了兔王的症状,还给他做了心电图。
忽然,兔王紧张起来,他的两只耳朵竖得笔直,眼睛里露出恐惧的神色。
“你怎么啦?”医生不安地问。“我听见有狼叫。”兔王浑身打哆嗦。“狼叫?我怎么没听见!”医生觉得好笑。兔王的确听见狼叫了,是在几十公里之外。
医生突然明白了,兔王的病根是在耳朵上。
“我建议你把耳朵卖了。”医生说。“你说什么,卖耳朵?”兔王头一次怀疑自己听错了。“是的,卖耳朵。”医生肯定地点点头,“卖了耳朵,你就会成为真正的大王了。”
兔王信了,从一见到这位小伙子医生起,兔王对他就有好感。“到我们医院来移植。”医生爽快地说。
兔家族在电视上大做广告,兜售兔王的耳朵。消息传到了虎王耳朵里。
“兔子的耳朵能听到很远很远的声音。”一位大臣提醒虎王。“大王要是买了兔子耳朵安上,本事就更大了。”另一位大臣献计。虎王想想觉得有道理,自己要是安上了兔子耳朵,保准虎气更足,更威风。
“快去同兔王联系!”虎王吩咐部下,生怕别人抢先把兔王的耳朵买走了。兔王同意把耳朵卖给虎王。这天下午,兔王和虎王来到医院。由于兔子胆小,见不得老虎,医生把他俩安排在两间手术室里,互相不见面。
还真灵,自从把耳朵卖给虎王后,兔王的胆子变大了。其实他的胆子还是原来的胆子,只不过他的耳朵短了,听到的令他恐惧的声音少了。
兔王卖掉耳朵后,真的亮出了王气。他处事稳重,再不惊慌失措,赢得了整个兔家族的崇拜。
一次,一群狼逼近兔家族,兔子都慌了,可兔王一点儿也没听见狼的嗥叫声。他厉声喝住慌乱的部下。大王的沉着,给臣民们吃了定心丸,大家都静下来。
狼群看见兔子一反常态,那么若无其事,反而不敢冲上来了,他们认准兔子后边有一张大网,要把狼群一网打尽。
狼群撤退后,臣民们高呼“兔王万岁”。事后兔王听说狼群离他只有一百米时,差点儿吓死。
虎王安上长耳朵后,很是新鲜,他能听到老远老远的地方传出的声音。好景不长,第二天晚上,虎王失眠了,他听见两个男孩子的争吵。一个说:“老虎是好样的。”另一个反驳:“老虎是坏蛋!”什么,骂我是坏蛋!虎王生气了,气得胡须都发抖,可他没办法——那声音起码是从几十公里以外传来的。虎王一夜未睡。
次日晚上,困得睁不开眼的虎王刚想睡觉,又听见有人在说山东快书《武松打虎》,还伴随着满堂喝彩。虎王气得浑身发抖。
从此虎王开始烦躁不安,一会儿听见关在动物园里的老虎同胞的孤独凄惨的叫声,一会儿听到某某地的几只老虎由于环境恶化死亡的噩耗??
虎王的头都大了,他怀念过去宁静的日子,怀念自己的小耳朵。
大臣劝虎王把耳朵还给兔王。兔王死活不干,他正在动员自己的臣民把长耳朵都卖出去——白给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