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六年的小学时光很快就结束了。我相信,以后,我会永远记住您对我们付出的心血,我也会永远感恩您对我们付出的心血。回忆过去,总有那么几个瞬间值得让我记住……
还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下午,太阳仍然不遗余力的发挥着它的威力,可是,阵阵的清风吹走了教室里的燥热,为我们带来了清凉。您留完了作业,我跑上讲台,抬头望着您,用我最可爱的声音说:“老师,我还可以像昨天一样抄二默二吗?”您高兴的低下头,笑意从那美丽的脸上绽放开来,绽放的时候是那么让人感到温暖。此时,外面的阳光似乎变柔了,风景似乎变美了,所有人都好像对我笑一样,我的内心一下子温暖了,开心了。您用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轻轻的,充满了您对我的爱,您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好,好,真是个好孩子!”您不知道,此后,我对多少人炫耀过您那充满爱的手抚摸我时愉快的感觉,我多么希望您每天都能摸摸我呀!虽然我有时上课听讲不够认真,也请您原谅我,我以后会努力改变的。
不过,也许还有一个瞬间会让我 记一辈子的:
那时我还小,因为我没好好站队,您认真的,并大声的批评了我。我很伤心,当时也有许多人在笑我,天气好像也变得阴沉了,太阳也躲起来了,在云彩后面偷偷的笑。
我呢!当时我心里别提有多生气了,心想:老师就很了不起吗?我不就是没站好队嘛,用得着这么凶吗?讨厌!气愤的我当时都不想多看您一眼。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嘀咕着,讨厌的老师、学校,长大后我也不会再来的!心里的愤懑让我显现出一脸不懈和傲慢的神情。下午上课时,我心里余气未消,但随着您面带微笑的看着每一位同学,用那温柔亲切的声音讲解课文,偶尔会有干涩和沙哑。我突然感觉有隐隐惭愧,而且在您用温柔带笑的眼神看向我时,我想起曾经您带病为我们讲课,并且还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为我们讲课,默默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付出您的心血。想到这些,您的眼神像一道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的冰块,变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我的心。我想到上午的想法感到愧疚,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您不仅是一个合格的老师,一个好老师,还是一个让人敬佩的老师!
老师,那充满爱的回忆在我的大脑深处回荡,使我无法忘记。我多希望能和您相处的时间再过慢些,再多些。然而小学时光还是不多了,在和您说再见时,您的爱会永远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