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美好的记忆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有托儿所的老师,有幼儿园的老师,还有中小学的老师……那怎样的老师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呢?是美丽温柔的?是严厉端庄的?是幽默诙谐的?还是……?不,都不是,就让我悄悄告诉你吧。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具有高学历,有着丰富的文化知识,而且有着崇高的思想品质。在平时上课时严厉一点,但对学生的态度一定是很好的,党学生们在学习上有什么地方不了解时,就会耐心的讲解。还有在上课本的知识的同时,还会穿插一些课外的知识,日积月累,要让学生们知道“学无止境”的道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对待优秀和较差的同学,不但要一视同仁,而且要和蔼可亲。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同学与同学之间产生的小矛盾是常有的,这时作为一个好老师你应该公平的去处理这件事,不偏向某一位同学,“一个人都会犯错的”,真正的好老师,就会找出每位同学的不足之处,以及错误的严重后果,耐心的教育学生,决不会发怒,或者用一些惩罚的手段来教育学生。要知道,惩罚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目的。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是一位十分幽默的老师。在平时课余时间与学生们一起说说笑话,放松一下,还会给学生们分享一些社会上的有趣新闻和经验。让同学们增加点社会知识。
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多么伟大,多么慈祥啊!在学校,社会的大家庭中,这样的老师也不是,但是我们的学习“重担”是全靠自己去挑起,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起着辅导作用,“树苗”的成长,除了外界的因素之外,主要靠内因,靠自生的努力。高士奇说过:只有懦夫在学习道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前退缩,而勇士却像在悬崖边疾飞的苍鹰,冰川壮景不会在空调的暖房里出现,大自然的奥秘不能在柔软的沙发上寻找,生活的坦途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开拓。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但我们不能完全依赖老师,所以,我们要从现在起,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勤奋加刻苦是成功的秘诀。将来我长大后,也要做一位光荣的好老师,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使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