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像园丁,有人说老师像蜡烛,也有人说老师像铺路石……而我觉得老师更像灯塔,指引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我经历过的老师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刘老师。
记得有一天晚上,作业特别多,我做到很晚才睡。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洗漱结束,扒了几口饭就手忙脚乱地把书本揣进书包去上学了,谁知在匆忙中把语文作业本丢在书桌上。刚到学校,语文组长就来收作业,我慌乱中拿了本子,看也没看就交给了他。
激动人心的大课间操到了,“跑步喽”我高兴地喊了起来。刚走出教室门,只听见“秦亦姚”,一个响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扭头一看,刘老师正向教室走来,只见她眉头皱成了“川”字,手里拿着一本本子,严肃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作业?”我走近一看,啊!我怎么把课堂练习本交上去了呢?“不好意思,老师,我可能拿错了。”我羞愧地说。于是我回到教室,忐忑不安地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我只能又跑到刘老师跟前,怯生生地对她说:“我……我可能忘……忘带了。”“别说了,你这招式我见多了,肯定是没有完成,所以就编个理由来骗我!”这话语像利剑一样刺痛了我,我的泪水顿时在眼眶里打着转。
中午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准备去找本子,刚进书房,我一眼就看到语文家作本安安静静地躺在书桌上。
下午一到学校,我就赶紧把作业本交给刘老师,刘老师看到妈妈在上面签的“作业已完成”和日期,似乎欲言又止,眼神里流露出一种深深的内疚,顿了顿,轻轻地对我说:“对不起,老师错怪你了。”
我一下子怔住了,想不到一向威严的老师竟主动向学生承认错误,我的眼眶又一次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