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可是整个年级最听话的,许多老师都说:“六(4)班是整个年级的榜样。”我们最喜欢听这话了。可我们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只要老师一离开教室,同学们便立刻闹腾了起来。
一天,李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语文卷子。突然,主任打破了我们的课堂冲了进来,让李老师赶紧去开会。
李老师对我们遗憾地说道:“同学们,老师要去开会,很快便会回来。大家先预习明天的课文,班干部做好带头作用,不要吵闹就行。”说完便急匆匆地走出了教室。
“侦查兵”立刻紧随其后,悄悄的探出脑袋,直到老师走到尽头,同学们才露出了原形,顿时教室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团。中队委先开头唱起了歌。同学们见没事,有的写作业,有的下棋,有的追逐疯打。
而我和几个好哥们玩起了叠罗汉。我的运气总是最差的,压得我惨叫连连。玩了几把,“侦察兵”一直看守着自己的岗位,获得了许多同学的夸奖。
突然,“侦察兵”悄声地叫道:“同志们,快回座位,老师来了!”正在疯打的同学立刻回到了座位,下棋的同学迅速收好了“装备”。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神情马上回到了原来专注的模样,一个个十分认真阅读看书的样子。
这可能就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