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动人的酒窝,盛满回忆与情感的酒窝啊……
——题记
她是我的小学老师,教了我两年。
依稀记得那次与她初见。她个子不高,圆脸,最好看的应该是她笑起来嘴角旁的两个小酒窝。她温和地说:“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也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姓庄。”那两个亲切的酒窝,抚平了我内心的紧张与不安——但我不知道,酒窝里不会一直都盛满愉悦与亲切,也会盛满悲伤与失望。
那天,她脸色阴沉地走进班级,看着我们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说出口。后来我才得知是我们班的这次考试十分不理想。她向我们提问昨天布置的复习内容,点起了一个个人,却都像树桩一样不说话,即使有回答的也没有一个正确的,我也是其中一员。
她的脸色越发阴沉,可班上总有几个情商低的同学还不以为然讲着悄悄话。
考试差,不复习,上课不认真……这一切像一根引火线般,点燃了她内心的愤怒和失望。她把书往讲台上奋力一拍,身子微微颤抖走出了班级。我不知所措地看向别人,大家也似乎有些愧疚。也许才一分钟,但我们觉得特别漫长,她眼睛红肿,紧抿双唇,又走进班级。
她走到讲台旁一只手拿起粉笔,手微微颤抖地在黑板上写着字,另一只手拿着微湿的纸巾,含着鼻音给我们上课。我听着庄老师的声音,看着庄老师手中轻捏着的纸巾,微微颤抖的手和嘴角浅浅的酒窝,有种奇特的感情在我的心中发酵。第一次,我心里渗透出后悔和内疚。
犹记得毕业考试那天,考五十米短跑。我被安排和另一个班的三个男生跑,心中的紧张无法克制。正万分紧张时,我听见庄老师清脆而响亮的声音:“加油!”我下意识向她看去,也许是声音过大的关系,喊的时候那两个酒窝又展露了出来。那动人的酒窝啊,又盛满了对我的鼓励和期望。跑完后,我内心莫名地有一种苦涩在生长,在蔓延——这次体育考试是毕业考的最后一项了,而后面临的将是离别呀……
想到要离开庄老师了,我的眼睛不由有些湿润。庄老师扬起了那对浅浅的酒窝向我走来,伸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以后可以来学校找我,我一直都在这里。”我郑重地向庄老师点了点头,许下了一个我没有实现的诺言:“我一定会来看你的,庄老师。”庄老师笑着对我说:“好,我等着你。”
毕业后,我却再也没有见过她了。
唯有一次放五天假,其中有一天便是回母校。我思索良久,将礼物一一买齐。但到了去母校的那天,我想起上一次的期中成绩和庄老师的那句“我等你”,纠结良久,最终放弃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这个决定也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伤口,只要丝丝微风,便可让我痛苦万分。那精心准备的礼物,也放在角落处,蒙上了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