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刚进入东方明珠的时候,他笑着给我安排了一个座位,然后挥手在黑板上留下两个字——刘春:"这是我的名字,寓意是像春天一样永远明媚、开朗。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你们可以叫我Mr刘。我希望大家可以像我一样,每天都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刘老师上课很有趣,又恰到好处,他还会时不时的掺进一些比赛或小游戏,既满足了我们的好胜心,又不会让我们赶到重复而乏味。你若是有幸听他上一节课,我保准让你万分难忘。
举个例子吧:首先,刘老师会准备一叠卡片,上面是带图的本课单词。上课铃一响,老师会给我们一分钟时间准备——你可别以为我们是在准备学习用品,这只是所有游戏的开场白——我们在准备十个不同的问句。一分钟后,我们会举起一片“手林",老师会按举手的先后点人提问并做出相应的回答(问题不能重复),提问的十个人可以坐下。余下的几十个,老师会逐个提问,答对的可以坐下。而那些答错的,把上节英语课的内容背一遍就行了。随后,老师把课文的生词难点讲完,取出他的撒手锏——开头提到的那叠卡片。他先在黑板上分别写上男女二字,然后把卡片一张一张的拿给我们看,再把卡片打乱顺序就可以了。游戏开始,刘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换卡片,我们努力地辨别那张卡片上的单词,确定之后又拼命般的举手,老师会按顺序点人回答,答对了,就在自己性别的方框內写上+1;答错了,就写上-1。最后,算出总分,揭晓胜负。余下的时间留给我们自由活动,如果不想自由活动,还可以用班上的公用电脑放电影看呢!
虽然老师在课堂上对我们很放松,但是在工作上他是非常负责的。
那次,刘老师打篮球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他扶着墙壁一步一歇的爬上四楼,忍着剧痛给我们上课。看着平日里和大家一起玩耍嬉戏的老师额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同学们热泪盈眶。那节课,平时顽皮的同学们都奇迹般的安静下来,一位同学默默的搬来自己的椅子,轻声说:”老师,您坐!“不想老师并没有坐下,反而挺直了背,故作轻松地一笑,道:”我不坐!老师才三十多岁,身体好着呢!这点皮外伤又算得了什么呢!"说罢还故作潇洒的把头一扬,同学们破涕为笑。这节课同学们比平时少了一份玩乐,多了一份认真,我想,这就是爱的神奇力量吧……
老师,您是我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感谢您,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像一支无声的拐杖,给满跚学步的我们以支撑的力量去攀登书山,让我们在知识的土壤中茁壮成长,从无知走向文明,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人生无意识走向有目标的追求。
我的好老师,我想对您说:刘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那一抹不逝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