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结识了很多人。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莫老师
她圆圆的脸上总带着温和的笑意。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能看透人们的心扉。她教学有方,又非常关心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有一次上课,莫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而我,却独个儿在纸上画起画来。我先画了一间教室和一些桌椅,然后又画了一些同学,最后在前面画上了一名老师——我。正当我画得起劲时,一只沾满粉笔灰的手,轻轻地敲了敲我的桌面,抬头一看是莫老师,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咚咚乱跳起来。下课后,莫老师来到我的桌前。我想,这下准得挨批评了,可没想到,莫老师却欣赏起我的画来:嗯,不错。你长大后想当老师?嗯。可你想过没有,当老师需要很多知识啊!听了老师的话,我连上火辣辣的,惭愧地低下了头:莫老师,我错了。
莫老师不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并且在生活上也非常关心我们。
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突然晕倒了。这时,老师很着急,急忙把她送进医院,然后给她的父母打电话。看到老师跑上跑下,这时,我才觉得:这不是一个老师的行为,而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行为啊!老师为我们做过了许多这样的事,这个例子只不过是一个浩瀚无际的大海里的一滴水罢了。
现在,我虽然离开了莫老师,但是她亲切的教诲,感人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激励着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