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给了我们生命,她对我们悉心照顾,她为我们的成长费劲了心思……她就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日子,考试成绩发下来了,可我只考了七十八分,我非常害怕,不知道回家后该如何面对妈妈,也不知道回家后会发生什么事。我不想让妈妈看到这一张试卷,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发现没有人,我喜出望外,松了好大一口气,急忙走了进去。突然一道声音传了出来:“蒋海涛,偷偷摸摸在干什么,快把考试试卷拿出来!”我绝望了,看到我的成绩,妈妈可能会打我,但又没有办法,只好放下书包,从书包里抽出了那张试卷,垂着头,双手递给妈妈。妈妈毫不客气,马上一把夺过试卷,看着看着,妈妈的眉毛仿佛皱成了一条线,过了一会儿,眉头又舒展开来了。妈妈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我吓得闭上了眼睛,整个人都在颤抖。可是妈妈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打我,而是拿着试卷坐到我旁边,开始一道一道地讲给我听,妈妈是那么地一丝不苟,每一道题都讲得十分详细,如果讲了我还是不会的话,就讲第二次,直到我会了才讲下一道题,我被妈妈这一举动给深深感动了。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十分难的奥数题不会做,妈妈看了也不会做。可是妈妈为了能让我解出这一道奥数题,就一直坐在桌子前,抱着头苦思冥想。她的耳朵上夹着一支笔,旁边是一张草稿纸,上面写满咯密密麻麻的数字……又过了漫长的时间,我都要等睡着了。突然,妈妈兴奋地大叫一声:“我做出来了!”然后就缓缓地靠在椅子上,睡着了。我连忙从房间里抱出一床被子小心翼翼地盖在妈妈的身上,然后我去看了一下题,上面的题果然被妈妈解出来了,顿时,我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妈妈为了我付出了这么多心血,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经常和妈妈顶嘴,我真后悔啊!
我的妈妈就是我最好的老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一定要感恩母亲,感恩她为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