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在上幼儿园学前班时,我常常就在想,我小学的老师会是什么样呢?严厉?温柔?美丽?善解人意?我看着窗外流着汗水修剪花草的园丁,想象着我心目中好老师的样子。
美貌
梦想中我的好老师是美貌的。就像我喜欢看的迪士尼卡通片《小花仙》里的老师一样,她有美丽的容颜,有温柔的声音,而且教的课常常是幽默风趣的。在这样的美女老师上课的课堂上,小花仙们一直是快乐的,她们在欢笑中,玩耍着就上完了一堂课,快乐的学到了知识。所以,在上课时间,这个教室里经常传出欢快的笑声,他们对面教室里的学生常常回过头来,羡慕地看着美女老师的班级,然后回头看看自己讲台上严厉而一脸狰狞地老师。嘿嘿,我的老师应该是这样美丽地像小花仙一样的吧?
智慧
梦想中我的好老师是智慧的。就像我最喜欢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慢羊羊村长一样。它虽然走的很慢,但它拥有强大的智慧。它不仅仅是村长,还是羊羊学校的老师,它头上有一根小草,在羊村和小羊们遇到困难时,它便会启动智慧,头上的小草开始疯长,直至拖到脚底,那时它大概就是想到主意了。能成为几乎带领整个羊村的羊。一定得拥有智慧,否则它没有权利拥有这个名分。它的实验室里有那么多的试验品;看来,它一定读过许多书,否则哪来这么多丰富想象呢?我的老师应该是这样的吧?
责任心
梦想中我的好老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就像我喜欢看的动画片《海绵宝宝》里海绵宝宝的泡芙老师一样。泡芙老师她是一只胖胖的刺豚,负责教海绵宝宝开车,虽说泡芙老师长相很滑稽,但她非常有责任感,如果有哪怕一个学生没有考上驾照,她也会追着学生教他,直到他会为止。一次,海绵宝宝没考上驾照,就和派大星一起去捉水母玩,被泡芙老师发现,开着车追了好几条街,找到海绵宝宝,硬拉着他回去,继续耐心地教他。如果我碰到的老师像泡芙老师一样有责任心,我一定会学到所有的知识,那该多好呀!
爱心
我梦想中的好老师是有爱心的。就像我喜欢看的《长江七号》里的袁老师一样,她美丽又富有爱心,可爱的小男孩小迪是一个农民工的孩子,家里非常穷,其它的老师都觉得小迪很脏,唯独袁老师经常帮助小迪,从不嫌弃他。有一次,小迪刚刚走进校园。被教导主任看到他这么脏,生气地大声责怪,还准备动手打他。这时袁老师来了。她蹲在小迪的面前,问清楚了他弄脏脸的原因。然后用自己的手帕轻轻地擦去小迪脸上的污渍。我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这位爱心像妈妈一样的老师,就是我梦想中的好老师。
当时我想:我的小学老师符合四项中哪怕一项就好了,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她神奇般地拥有了全部的四项——我梦想中好老师的条件。在我上小学的第一天,见到了我的老师。她有小花仙一样甜美的容貌,温柔的声音和和蔼的笑容,让我一下子就爱上了她;后来,在三年的朝夕相处中,她不仅教我们课本的知识,还教了我们课外的知识,来丰富我们的知识面,对我们的学习很严格。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智慧和责任心。有的时候,同学生病了,吐了,她不嫌脏,总是像妈妈一样呵护着生病的孩子,有时候看上去比妈妈还要着急呢!我看到这个场景时,发现她像袁老师,又像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