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神奇的化妆师,把景色画的更加美丽,四季,是淘气的小孩,使天气冷,温暖,凉爽。四季,是勤劳的农民,让人们丰衣足食,吃的饱,穿的暖……四季,真是美丽。
春天,积雪融化,万物复苏,柳树抽出了翠绿的枝条,冒出了准备绽放的叶骨朵儿,远处看像一个个绿色屏障,叶骨朵儿绽放了,碧绿的柳叶让我想起了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花儿中,迎春花,挑花、杏花梨花……都开了,美丽的花精灵在风中翩翩起舞,大地上,小草小心地探出了头,孩子们在草地上踢足球,小草只好把头缩了回去,虽然草地上少了小草那发黄的嫩芽儿,但是草地里溢出了儿童的笑声和春天的气息。
夏天,河田里冒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大小不一的盘子,上面盛着一些粉色而美丽的“小女孩”,含苞待放,一朵朵毫无不净,啊,看,她们开了,她们开了!十分美丽,就像坐在绿色小舟上的亭亭少女一般,不过,她们也有缺点——就是自恋,她们开后,就开始了比美大赛,因为说话声音太大,还把一边的睡莲也被吵醒了,看她那朦胧的眼睛就知道,它们还没睡够呢,傍晚,蜻蜓在低飞点水,鱼儿在嬉戏,有一只蜻蜓落在了荷叶上,让我想起了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枯黄的叶子离开了大树的拥抱,唱着离乡悲伤的歌,与蝴蝶共舞,树上的叶子看到又一个兄弟离开,留下了眼泪,用力抱紧了母亲,一只枯叶碟飞到树上,躲开小鸟,母亲的孩子回来了,留下了感动的泪,枯叶蝶看到天敌走了,离开了大树,大树伤心的哭了,这时,天,也流下了眼泪,天哭了。
冬天我就不多说了,这,就是我心中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