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北部有一座城市被誉为"东方小巴黎",这便是尽人皆知的哈尔滨。哈尔滨这一座城市就像一颗天鹅项下的明珠,伫立在了我国这一片美丽的国土上。
走在哈尔滨的大街上,你可以看到华丽的马迭尔餐厅,也能够享受到典雅的日本民宅,还有一些精美的民族建筑,这些外国独特的建筑元素把哈尔滨装饰的格外亮丽。夏天的哈尔滨,你可以到太阳岛上去沐浴阳光,这里的阳光比南国的地方的阳光显得更加柔和。在那绿荫草上,经常有许多小朋友聚在一起嬉戏玩乐,那高大整齐的树木为过路的人护荫,让你享受着夏天的一股清泉般的清凉。在这个繁华的街头里,沐浴场便是当地的人们和游客最好的去向,人们在里边尽情地戏水,享受着这一难以忘怀的夏日水宴。
相比于哈尔滨的夏天,哈尔滨的冬天就更加讨人喜爱了。只要每年的冬天一到,哈尔滨这座城市就成了雪的王国,到处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若在空中俯视整座哈尔滨,仿佛那白雪皑皑的积雪给哈尔滨披上了一张雪白无尽的棉被,保护着这座城市上每一个纯朴的人。
孩子们跟那不住内心的激动,脱下了厚厚的棉袄,跑出了屋外,在积雪上堆雪人,打雪仗,总是要玩个汗流浃背才开心,这样一副生动的场面,便是冬天里最雀跃的一暮。
哈尔滨的冰灯向来就是游客们向往的美景。这里有冰块堆砌的巍峨高大的冰山,有冰雕而成的"猴子捞月",还有用雪塑造而成的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动物,那令你眼花缭乱的雪中迷官足以能够让你享受冬天的乐趣。
总而言之,冬天是哈尔滨中最旺盛的一个季度。不管是公园内、街道上、还是大院门口,都能够看到人们的身影,这样温馨的一幕,为整个严冷的冬天变得更加温暖、热闹。
哈尔滨的人们是勤劳、热情的,那里的人们一定会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里感到骄傲自豪。能够与他们一起生活,也成了我内心中的向往。
哈尔滨的美丽,是我向往的追求;哈尔滨人们的勤劳热情,便是我追求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