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蒲公英盛开的时候。我和我妈妈就会去河边那块草地上散步。在蜜蜂嗡嗡的节拍中,在鱼儿扑出的欢乐中,带着愉快的心情,摘下一束蒲公英,从河的这边向河那边吹去。蒲公英落在水面上,随河水一起游动。有时调皮的风儿会将蒲公英吹到我们脸上,痒痒的,但却很快乐。于是我等了一个又一个的夏天,她等了一年又一年,直到那块儿草地被树林遮盖,直到那块绿地不再有蒲公英的影子,直到你头上有了像蒲公英一样颜色的头发,我才意识到时间的流失。
蒲公英是妈妈最喜爱的一种植物。它在妈妈心中是美好事物的象征。可是现在,却很少看见过,妈妈的微笑也少了点。每当想起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吹着蒲公英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或许是因为这样。我才期盼着蒲公英的到来。
那一年,有人告诉我在河那边有一片草地,也有蒲公英。于是我骑着自行车赶到目的地后,看到一束束的蒲公英,心里很是高兴。回去告诉妈妈,她非常高兴。第二天我们就去了那里,可是,一束束蒲公英已经被牛给糟蹋了,只剩下几束完好无损的蒲公英。当时我真想哭出来。可妈妈却说:“没事儿,我今天已经很高兴了。”于是我摘下那几束蒲公英和妈妈回家了。在堤上,我和妈妈吹着这仅有的蒲公英,在蒲公英的飞舞中,我看到了自然的美丽,比电视里那种特效还有好几十倍。
蒲公英没了,可我们依旧很开心,感觉不到疲惫。
夏天来了,那河堤上竟长满了蒲公英。我拉着妈妈,来到这个地方,轻轻地摘下一束蒲公英,向四周吹去,满天飞舞的蒲公英好像一场大雪,洒落在各个地方。蒲公英的美,就像夏天里的一场大雪,但美丽只是暂时的,但我和妈妈之间的情感却是永恒的美丽。
蒲公英真美,但只是暂时的,然而亲情才是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