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的暖阳里,你的身影在偌大的城市中,显得那么美。
——题记
前几天在公交车站等车,虽然天上挂着太阳,可仍遮不住冬日的寒冷,车站的人熙熙攘攘,似乎是在抱怨天气太冷,亦或是公车还没有来。我不停地向空中哈气,看它们在我眼前氤氲成雾。
雾气消散,我一眼就看到了你。你大概只有四五岁吧,水灵灵的大眼睛配上羊角辫上的小蝴蝶结显得格外可爱。你迈着轻小的步伐,一步一弯腰,飞快地在捡拾着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广告传单。临近新年了,促销活动的传单格外多,给整个城市都裹上了花花绿绿的新衣。远处的墙上用好看的艺术体写着“我们的家,爱她,就请让她美一点。”可是,每个人只顾抬头向前看,大步向前走,没有一个人肯像你这样,弯下腰来,为她清理身上的污垢。
你的表情略显固执,嘟起的小嘴像是在不满意人们乱丢的行为。一下一下地捡拾着,小手被冻得通红了你也不在意,妈妈在身后大叫你的名字你也不在意,别人向你投来异样的目光你也不在意。那一瞬,世界仿佛都为你停住了脚步,就连我哈出去的雾气也凝固了。你就像是冬日里的暖阳,那么美。
我回过神来,开始和你一起捡拾广告纸,你在那头,我在这边。不知过了多久,开始有人停下脚步,同我们一起捡拾广告纸;不知过了多久,开始有人自觉把手中的广告纸丢入垃圾筒;不知过了多久,城市恢复了她原本的容貌。
你那娇小却又无比美丽的身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世界因你而美丽,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