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晴朗的日子。
爸爸、妈妈和我开着车一起去田地里挖野菜。
下车后,我看见了碧绿碧绿的麦田,微风吹过,麦子像波浪一样的翻滚起来。
一棵棵健壮的油菜花开放在田野里,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飞在了没有开放的花苞上,美丽极了!
麦田中央有一片片桃树林,桃树上已经长满了一个个小花苞。像一只只粉色毛毛虫一直的停留在树枝上,可爱极了!
我问妈妈:“野草为什么和荠荠菜这种野菜长的那么像?又怎么分辨它们两个呢?”妈妈说:“野菜的叶子是锯齿形的,而野草的叶子就像一把小扇子。”
可我们挖了很久,虽然荠荠菜挖的不多,但是挖了很多其它的野菜。感觉可真累呀!
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们非常的快乐,因为春天的田野美丽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