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作文
可能是老天特别眷顾我吧,我的生活一直是一帆风顺的,总觉得“天是那么蓝/树是那么绿/我的生活是如此美丽”。但事实证明,没有哪个人能够风平浪静地过完一生。瞧,我的第一次挫折来了。
试卷发下来,我傻眼了。鲜红的数字刺痛了我的双眼。随即而来的是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哼!看看她那点分数,还以为她有多了不起呢!”“就是就是,亏得老师平日里对她关爱有加,就考这么点,怎么有脸见老师?”“嘻嘻,今天回家她有得受了!”……
我没有争辩,毕竟分数明明白白写在那儿。在嘲笑声中,我整理好了书包,默默离开了教室。出门,正好遇见老师,想要张口说什么,却撞上他冷冷的目光,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急忙飞奔离去。
回到家,我马上扣住房门。我害怕看见妈妈的皱纹和爸爸的白发。关了所有的灯,我在黑暗中独自忍受着孤独和痛苦的煎熬。
不知过了多久,在我泪水将近枯竭的时候,我耳畔传来一段熟悉的曲子——《命运交响曲》。贝多芬!我蓦地想起了他,那个耳聋的音乐家,那个紧紧扼住命运之喉的伟人!我猛然醒悟,这点挫折和贝多芬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他,一个音乐家,失去了听力,不是比夺去他的生命更加残酷吗?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他深知:“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获得成功,就要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于是,他成功了,他的光辉照亮了音乐的史册。《田园》、《命运》……一首首伟大的音乐篇章不就是能证明他自己的最好证据吗?上帝是公平的,或许他为你关上了成功之门,但也会在别处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也能通往成功的彼岸。
想到这儿,我豁然开朗。一次考试的失利算什么,下次还可以继续努力;同学的嘲笑算什么,至少它能告诉我什么是真诚的友谊、真正的朋友;老师现在对我冷眼相看也没有关系,我以后依然能凭自己的实力让老师刮目相看!
于是,我扬起嘴角,因为我深知:哭泣不会永远伴随我,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我要让灿烂的笑容重新绽放在我的脸庞,我要用我最实际的行动,为父母、为老师、为好友、更为自己,赢得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