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欣萌)
杭州运河风景如画,一到那里,我的五官就被吸引住了。
我走在林间小道上,河边的大柳树用它柔软的枝条掩盖了我们的行踪。林间小道旁落英缤纷,大树小树看看自己光秃秃的枝条,连忙请来翠绿的柳树姑娘遮住自己。
我来到运河旁,河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一条船经过,绿浪翻滚,水花四溅。
不久,一条棕红色的船在我们面前摇摇晃晃地停下了,我兴冲冲地跑上船,看起了跟时光、水流一起漂走的两岸风光。一棵棵大柳树的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轻柔地舞动,看它们柔弱的样子,我真担心它们随时会断掉。
“啾啾!”“叽叽喳喳。”“咕咕。”一阵阵鸟鸣进入了我的耳朵,我朝窗外望去,看见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鸟站在柳枝上,柳枝一下沉,它就立刻扑棱着翅膀,飞上半空。我还看见一些黑鸟在水中游来游去,不时把头伸进水中,上来后又叫上几声,似乎在说:“真讨厌,一点鱼都不让我吃,我一进去,鱼就跑光光。”
秋天的杭州运河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