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是一位魔术师,她的魔术棒一挥,大地就变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
田野里,稻子成熟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走进一看,稻子沉甸甸的,正在对我们鞠躬呢!一阵风吹来,稻子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我们已经成熟了,快来收割吧!”棉花姑娘听见外面那么热闹,忍不住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高粱也举起火红的“火把”,把农民伯伯的心也燃烧了起来。
果园里,桔子成熟了,它们你挤我碰,把树枝都压弯了,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苹果红着脸,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甘蔗穿着紫色的盔甲,戴着绿色的头盔,笔直地站着,像一列列保卫果园的战士。
小动物们也不甘寂寞。大雁一会排成“人”字,一会排成“一”字,飞向南方;小青蛙正在加紧挖洞,准备舒舒服服地睡大觉;牛羊正在加紧换毛,准备温暖地过冬。
秋天美丽,我爱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