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人工湖,它多姿多彩,妩媚动人,好像一颗经营的明珠,镶嵌在公园的一角,让人赏心悦目,赞不绝口。
瞧!湖水多静呀,就好像一块无暇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五彩的光芒,又好像一面镜子,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湖面上的荷叶好像绿宝石雕成的珍品,玲珑剔透。 娇艳的荷花迎风怒放,又多好像是绣在绿毯上的花卉。我情不自禁的遐想着:要是能躺在上面,枕着绿色的“枕头”,加入荷花的行列里,一起仰望蓝天白云,该多么惬意啊!
湖水又是活的。刮风了,一层层波浪随风而起,好像一群群跳动的水鸟,在追逐着嬉戏着。下雨了,雨中的人工湖更绿了,透过雨帘,我仿佛觉得湖上的雨也是绿的。雨点落在荷叶上,好像珍珠落在玉盘上 ,滚来滚去,美极了。微风吹来,荷叶轻轻摇晃,好像是对我说:“多美呀!这个绿色的世界!”
我常常坐在湖边天真的幻想,幻想着湖底一定有水晶宫,一定有无暇的翡翠。不然,湖水为什么这样清澈碧绿?我多想快快长大,早点揭开人工湖的奥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