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这里有许多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而且环境优美、气候温暖,每次经过那些美丽的景点时,您都会忍不住称赞一句。
银川是全国一百零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经过一年又一年,随着时代的变化和进步,银川这座文明之城变得更加环保,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每个市民都过着绿色、健康的生活。
银川市是一个绿色城市。每当你在马路上或是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到一排光鲜靓丽的绿化带。在路的两旁种着高大而挺拔的几排大树,他们像边疆的战士一样精神,既给行人带来了美的感受,又给我们制造出许多新鲜空气。
银川也有许多绿色公园,如森林公园、艾依河。每到夏天,你走进森林公园,会感到无比凉爽。每条小路旁边都种着许多高大茂盛的树木,他们不仅为人们遮挡住了阳光,一阵微风拂过还会给人带来一阵清凉。艾依河是银川的一颗“明珠”。它不仅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还美化了人居环境,是银川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银川是一个环保城市。在宽敞的柏油马路上放眼望去,几乎看不到垃圾。近几年来,人们都很注重低碳出行,街道上又增加了许多汽车出行的人,而且人们也很注重资源利用,每个市民都很节约资源,争取不用一次性物品来保护环境。
银川是一个健康的城市。这里空气清新,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资源反复利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好处。
银川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的风景点旖旎迷人,比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鸣翠湖,游客到了这里,一定会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因此,鸣翠湖还享有“中国最美的六大公园之一”的美称。
我的家乡银川是一个美丽的塞上湖城,同时,它还是一个绿色、环保、健康的幸福家园。如果你来这里旅游,你一定会觉得这里名不虚传,并且,这里的景色也会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