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炎热的白天,迎来了凉爽的夜晚;告别了白天烦躁的心情,拥有了夜晚放松的心情;与白天的烈日告别,迎来了夜晚一轮皎洁的明月。
抬头仰望夏夜的天空,太阳已经下沉,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空中,月光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微云,月光洒在大地上,这月光给大地蒙上了一层面纱,增添了几分神秘感。空中的银河像一条彩带挂在了夜空中,银河两边的两颗星星最亮,那是牛郎星和织女星,多么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越过银河,互相来往。
在夏天的夜晚,我站在沙滩上静静看海,放眼望去,眼中只有无边无际的大海,被月光照耀着的雪亮的浪花不断地拍着岩石,那声音忽高忽低,时而如万马奔腾,时而如慈爱的母亲哄睡婴孩的哼唱。海风轻轻拂过,风中略微掺杂着一丝海腥味,在这个优美的夜晚里,闭上眼睛,放松心情,静静地聆听着海水拍击岩石的声音,呼吸着新鲜的海风,使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来到荷塘边,空气中弥漫着荷花的清香,微闭着眼,感受这股甜馨,青蛙跳到荷叶上,荷叶一摆一摆的,很是有趣。鱼儿在荷塘中玩耍,摆动鱼鳍,变换方向,多么活泼啊!月光洒在水面上,折射出来的光照在我的脸上,那白色的光有些朦胧,令人着实欢喜。
昆虫们在夏夜里蹦出来玩耍,蛐蛐和知了的叫声此起彼伏,萤火虫的光微弱且明亮,星星点点,我陶醉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夏夜里。
夏夜热浪袭来,来到广场上,一棵参天大树遮蔽星辰,人们在树下喝茶,下棋。小孩子在广场上自由奔跑,挥洒汗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且充满生机。
夏天的夜时而热闹时而宁静,夏天的夜带着点海水的咸,夏天的夜带着清茶的恬淡,夏天的夜朦胧又清爽,我爱这夏夜迷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