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看到了冰湖,一片蓝天,万里无云,空气清新;再看湖面,湖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白色冰块,就像蓝宝石上闪耀的点点光辉。
我们去的是冰岛的著名冰湖–杰古沙龙冰湖。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从首都雷克雅未克出发,汽车像脱缰的野马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路上一辆其他的汽车都没有看到,看到的只有路边低矮的植物和散落着的、清澈的小湖。四周十分寂静,与老舍笔下的草原有异曲同工之妙。放眼望去,一座座山嵌着一道道冰川挡住了我的视线,一共开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达冰湖。
下了车,我赶快跑向冰湖,着急地要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湖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块,在阳光的照耀下,白得亮眼。看那些大冰块,有的像严肃的法老,有的像小小的城堡,还有的像人的脸、正在对我们微笑。那湖水广阔而安静,而且呈现出一片湛蓝。除了大块而形态各异的冰,湖边也有许多搁浅的小冰,不仅透亮发光,而且也有很多丰富的形状。有一块像干净的玻璃,好像只要装到窗上就可以使用了;有一块像斧头的冰,我舞动着它、想象着正在表演“盘古开天”,我化身主人公,抡起斧子,把混沌的世界一分为二……我又发现了一把“枪”,就玩起了枪战,左右冲杀、横扫千军。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玻璃球”,我找到它时,它静静地躺在湖边。我把它抛起来,日光映着,它似乎有了灵魂,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对我说:“谢谢你发现了我!”与它们玩得差不多时,我便把它们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捧着,放入湖中。我像与小伙伴道别似的对它们说:“你们不要太贪玩啦,在岸上时间太久你们会化掉的,乖乖回家吧。”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偏西,我们要跟着旅行团回去了,大家都很不情愿地上了车。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我望着冰湖、无限留恋,眼里的泪水有种想掉下来的冲动。“再见了,好玩又美丽的冰湖!”若是改天还有机会,这么美的冰湖,我怎么会不再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