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的,是槐花的芳香,天空中飘飞的胜的槐花,奶奶的轻声笑容,是刻在回头永恒的美丽
——题记
月圆之夜金蒙蒙的月亮遮住了月儿娇羞的面容。如水的月影在小小庭院中随着那几个月大的婴儿响亮哭声,院中便有了淡淡的槐花清香……
“小心点儿,别摔着”院里传来奶奶亲切的话语。院子里奶奶牵着孩子那细小柔软的手,细心的照料着蹒跚学步的娃娃,脸上挂满了笑容,奶奶一笑,脸上便多了几道皱纹,院子里飘来了一阵槐花香……
“奶奶,我去上学了”孙女稚嫩的声音传来,院子里的奶奶正忙着给孩子做早点,奶奶从厨房走来,脸上那一颗颗晶莹透明的汗珠清晰可见,“吃完早饭再走吧,别饿着了!”奶奶还是那样用心,为孩子操劳的她添了几许银色的头发,但她始终保持着微笑,在我的记忆里,奶奶从没发过脾气,奶奶忙碌的身影走过,那棵槐花树,茁壮了许多……
“奶奶,生日快乐!”我捧着一盘小小的水果蛋糕走进奶奶的屋子,奶奶合不拢嘴。我把蛋糕放到了桌子上,我帮奶奶切了一块,看着奶奶不舍得吃的样子,我的眼睛渐渐模糊了,我强忍着没让眼泪落下来,奶奶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我们应该好好孝敬她了,灯光下,奶奶苍老了许多,目光下的槐花树,驱走了黑暗的冷光。焕发出月色般纯洁的光,淡淡的清香,弥漫天空。
阳春四月,那胜雪的槐花盛开在浓密的绿阴下,如翠绿晶玉下摇曳在轻巧舞娘手中的白丝带,带着悠悠的香气,悄悄走来,我托着小脑袋望着奶奶,看着奶奶在凳子上,颤巍巍地去摘那一串串最洁白,最美丽的槐花情景。
叶儿又见翠绿,花儿又见洁白,奶奶微笑着看着我闻槐花香时可爱的表情,忽然,微风拂起,满树胜雪的槐花一同摇曳,映着奶奶轻泛的微笑,轻轻刻在心头,那是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