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中考的我们不得不在奔跑着。
“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过上你想过的生活!”“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怎能实现自己?”我们无时无刻地被来自各方的压力被迫奔跑着。
一次考完试,望着桌子上惨白的试卷,我不禁失落地低下了头。唉!今晚又是一个暴风雨之夜!
独自一人漫无目的走在大街。此时天色以被浓浓的夜色所涂染。天上的星星也黯淡了,仿佛是在怜悯我。大街边冰冷的栅栏也孤傲地立在那。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地向家走去……
两指十分无力地敲敲门,迎来的是一张十分疲倦,却又掩不住期待的面容。“宝贝儿,这回考的怎么样?你们班最高分是多少?”连续射出的大烟使我喘不过气。只是一句:“考的不好,别问了”甩给了母亲。她先是愣住了,紧接着,给了我一个强有力而灿烂的微笑。她说:“没关系,分析试卷,下次加油。”
取而代之的却是我怔住了。这温暖的一句话和一个微笑,就像是夜色中闪闪发亮的星星,照亮了前方,也润了我的心。
我回到房间,一直分析着我的错误原因,过了一会儿,茅塞顿开,原来是这样……
同样是奔跑,而这次却是载着别人的期望。
我在心底刻下5个字:要不负众望。我奋力拼搏着,呐喊着。人生的奔跑本是荆棘的,坎坷不平。但就像是春风里的植物一样,走着太阳路,会有风暴,会有雷雨交加,但它们依旧笑对挫折。即使哭一百次,但哭后也一定要笑一千词给它们看!
是奔跑使我不断前进与探索;正是因为人生的奔跑才让我们更加珍惜其美妙的过程。奔跑,使我看到了人生途中的美景。
奔跑,如此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