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的家乡都有名字,而每一个名字都有一个“密码,”我们来谈一谈我的家乡的“密码”吧!我的家乡日照不但这个名字很好听,而且这个“密码”也很有意思,。太阳从东边出,西边落,我的家乡日照正好在东边,取“日出初光先照”之意,才有了“日照”之名,素有“东方太阳城”之称号。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誉,“水上运动之都,”这个美誉可不是吹牛,你不信可以来日照海边看看,蓝蓝的天空下市蓝蓝的海水,远处水天相接,真美!我的家乡举办过许多个世界大赛,如:2017年国际欧洲级帆船世界锦标赛、2017年国际470级帆船世界锦标赛、2017年奥运会帆船帆板热身赛……被批准为“国家水上运动基地。”“水上运动之都”这个美誉有实力吧!
我的家乡日照不光只是一个旅游、度假、休养之地,更是一个“胜产”古今中外名人的地方,我来介绍一个故乡的名人吧!姜尚,姜子牙是一位在周代时的天子的国文王。刘勰,南朝齐、梁时期文学理论批评家。王尽美,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的创始人。丁肇中,诺贝尔物理学奖。宋平,原中共中央政治常委……我的家乡名人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举了。
我的家乡有许多特产,物产丰富,土特产众多,有:海产品、绿茶、花生、银杏、苹果、板栗、煎饼、蚕茧、蔬菜、芦笋等。家乡的银杏很有名,银杏是中国古老的名贵品种,有“活化石”之称。我家乡花生粒大饱满,,香甜可口,深受国内外欢迎。家乡的苹果水分大,主要品种有“红富士”“国光”等。煎饼就更不用说了,它久食不厌、食用方便,便于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