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织成了一张张花毯子。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杜甫写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春雨绵绵的下着,像牛毛一样密,像银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水晶一样晶莹。
春雨斜斜地下着,落到了柳叶上,又从上边儿滑了下来,被滋润过的柳叶亮晶晶的,就像一块碧绿翡翠。晶莹的春雨滴落在油菜花上,雨滴轻轻地吻着油菜花骨朵儿,让它欣然怒放。春雨又落在车窗上,发出了“沙沙,叮叮,咚咚”的响声,好像在演奏一首春天的赞歌。春雨累了,她摇着纤巧的身子,无声无息地落在了湖面上,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就像一个个小喷泉。被春雨滋润过的事物都变得亮晶晶的,充满了生机,整个世界就好像一个仙境。
我伸出小手去接小雨滴,啊,凉凉的。我用舌头舔了舔手中的春雨,啊,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