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宁愿不做也不要失败;有人说,失败会使人颓废;也有人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失败的看法,我认为失败,不仅是成功之母,而且也是美丽的。失败往往成就了我们成功之路,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去面对和接受它呢?
失败也是美丽的,它并不是人们想得那么可怕。就像“篮球女孩”那样,她因车祸失去的下半身,代替她下身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篮球。你能想象当一个小女孩面对失去的下半身并且要用手撑着走路的现实吗?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别人的失误夺走了她的双腿,并没有摧毁她活下去的信念,却造就了她的坚强,让她顽强的生存下去。她行走不方便不但要用双手撑着身体走,而且还要顾及下身的篮球的平衡,那是多么的不容易。
一次又一次尝试走路的失败,一次又一次把手都磨破了,但这些失败并没有让她放弃,而是使她越来越努力,越来越要征服这些来自自身和外界的困难。最后,她成功了!她终于可以“走”路了,能让下身的篮球与身体平衡了。她发出银铃般清脆的笑声,她就像一朵绽放的美丽的花儿。
看到这个事例,我很惭愧。我曾经也经历了不少的失败和挫折,我面对失败和挫折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失望和绝望,并没有像“篮球女孩”那样积极乐观地面对它。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一帆风顺,但是,我认为,如果是那样的话,人生就不完美了。就像我一样,我平时在家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更别说做家务了,那可以是大小姐般的生活,多让人羡慕啊。
可是有一天父母外出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把家弄得一塌糊涂。为了填饱肚子,自己还得学做饭炒菜。第一次做饭,不知道放多少水,结果把饭做得有点生了。第一次炒菜,放油时,由于火太猛了,油溅起到我手上,烫伤了,就想放弃了,可后来想到肚子饿,就硬着头皮继续炒下去,结果炒出来的菜半生不熟的。
当我把第一次做的饭菜端到桌面时,我还是有一点兴奋,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做的菜,也许卖相不太好,也不太好吃,但起码我不用饿肚子了,这也是我人生的一次的失败尝试,是值得我回味的尝试。
人生会经历很多次的失败,但不是每次失败都是让人不堪的,只要我们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失败,它同样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