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花,有人喜欢香气浓郁的茉莉花,有人喜欢热情似火的玫瑰花而在这么多名贵的花中,我更喜爱荷花
夏天到了,池塘里开满了荷花。远远望去,荷花可真美呀,让你都不由自主想凑近了看。我迈着愉快的步伐走到池塘边,和荷花靠近了一些。一阵阵淡雅的芳香沁人心脾,让我不禁闭上双眼,静静的享受着,啊,真是心旷神怡!美丽的荷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它们姿态万千,好似一位位美丽的仙子。瞧,这一朵还是花骨朵,看它饱胀的样子,好像迫不及待的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再看那一朵,正是怒放,大方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一阵微风拂过,仙子们随着风翩翩起舞。那满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上面还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它们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叶片上滚来滚去,嬉戏玩耍。小鱼儿在绿叶丛中快活地游着,一会儿露出尾巴,甩出一个个小水涡,引得水面碧波荡漾。它们为静静的池塘增添了不少生趣。看着这满池的荷花,我不禁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生长在淤泥之中,却不被淤泥所沾染。看啊!烈日晒不倒她,狂风暴雨打不倒它,它是多么的顽强呀!
我爱荷花,因为它美丽、它顽强、它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