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春光明媚,微风轻拂,两辆大巴陆续的来到学校的操场上,同学们也蜂拥而至的地上车,准备着去永嘉县综合实践学校上实践课。
一路上我们边看风景,边吃零食,边伴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来到了罗东实践小学。一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教学楼。一位老师把我们集中到操场上,跟我们说了学校里的规则和安全问题。说完,我们的课程便开始了。
第一节课是软陶艺术。走进教室就看见都是用软陶做起来的艺术品,有的挂在墙上当装饰品,给整个教室打扮得无比漂亮。随后,找到了座位便坐下来,老师让我们推荐一组组长去领取软陶。我们用手使劲的搓、捏、揉,使软陶变软,做出了自己想要的作品,我做的是关于章鱼的作品。用了一块紫色的软陶作为垫底,用淡粉色做一只即美丽,又可爱的章鱼,再用了白的颜色作为边框,最后给这个作品点缀,使它变得更加完美。老师要告诉了我们:“我们做的这些作品可以作为精致的挂件。”用牙签戳一个小洞,顺便把我们做好的作品放入烤箱,使它不会变形。过了十五分钟,软陶出炉啦!我们用珠子要给绳子装扮,便把绳子穿入那个洞里就完成了。这时,我转眼一看,柜子里的软陶深深地把我吸引了,里面有小玩偶,面对面仿佛是在玩耍,有三个和尚提着水桶仿佛在水源中抬水,还有愤怒小鸟仿佛在争工作……让我陶醉了,这时,耳边忽然传出了一声:“下课了。”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也即将开始了,这项课是人类生活中很少稀有的——智能机器人。走进教室,里面的电脑一台又一台的摆放着,后面的柜子也放着许多的机器人、机器房。机器人分为:会走楼梯的,会跳舞的。机器房是根据一个遥控,按一下,自然的就会点亮。还会发出声音,说到这个,我们也亲自用手搭了这个机器房。一步又一步地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专心致志。在二十分钟左右,就搭好了,机器房。
上完这节课,我们还在学校里吃了午饭。排队慢慢的等候着。轮到我了,我端着饭和菜,那时饥饿的我如一匹饿狼似的,看起来饭菜,很美味,狼吞虎咽。吃完了,我们在操场上看了一会儿电影,又准备了下午的课程。
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丝网花艺的课程也开始了。在没上这节课之前,似乎有些人会提出疑问:“到底什么才是丝网花艺?”今天下午,我们也有机会去参加这科项目。教室里也是用丝网做起来的动物和植物摆放在四周。看见让人嘴里不禁赞叹道:真是无与伦比,美轮美奂啊!老师告诉了我们做法,用起自己的双手做起来。我们的工具分别有剪刀、套筒钢丝等等。用金黄的钢丝在套筒上转一圈,用这样的六个,可以组成六片花瓣,用丝网把这个钢丝蒙盖住,在完成它的,花蕊和花杆,最后把这些花瓣用绳子绑在,花杆上,另外还加了两片叶子,这样一朵柳绿花红的花完成了。
这时,夕阳已经西下,小鸟已经归林,感觉大家都还犹意未尽。在回程的路上,我的脑海中却依然浮现着今天所上的课程。这次的实践课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无比快乐;无比兴奋;无比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