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去了青海和甘肃。记得还没有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就做好了暑假旅行的计划。在这次旅行中,除了要欣赏当地的人文景观和品尝当地的美食以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祈连县为当地的藏族小朋友们奉献爱心。
记得那是我们旅行的第五天傍晚,我们来到了祈连县,在当地的一个酒店入住,酒店老板提前帮我们联系了当地贫困的藏族小朋友。
我们一起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等了好久,啊!我们终于等到了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这时,我的心情有些激动。站在我对面的小朋友是位开学要上一年级的小弟弟,我把装有各种学习用品的书包交给了他,还和他合了影。他脸上露出了灿烂的表情,看到他笑得那么开心,我的心情更加高兴。
他们的老师最后发表了感言,她说:“特别感谢你们这些来自大连的小朋友们给山区的孩子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学习用品,像这么高档的书包,他们平时是根本买不起的。”我们也给老师留了电话,并且告诉老师,如果以后再有需要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通过这件事情,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新学期就要开始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