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繁星闪烁,手上原本忙碌无比的手机被老妈没收,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外面的景色美的让人直想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
刚走出家门,漫步在雨中,突然一丛绿色跳入眼帘。那绿色中间还有一两片红色的团状物,因为眼睛近视度数太高,所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由自主走到了那一团火红面前,却大吃一惊,那竟然是玫瑰被拦腰截断后的残留,心中不由多了丝丝悲凉。
这时,心里好像猛地悸动了一下,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太姥姥,我想要一支玫瑰花。”“好的,我的好宝贝!”记忆画面中的小男孩就是儿时的我。那时的我年纪尚小,没心没肺,也就没把自己说过的话放在心上。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太姥姥却把我的话当真了,居然不知从那里移回来一些玫瑰的幼苗,种在了自家外面的一片空地上。( )
太姥姥每天给它们浇水,就这样一天、一月、一年过去了,玫瑰已长得比我还高,当太姥姥把盛开后的第一朵玫瑰采摘下来递给我时,看着那红绿相交、芳香四溢的玫瑰花,我心中万分欣喜,因为这竟然是自己随口一说换来的美好芬芳。可是几年之后,太姥姥就走了,永永远远地离开了我们,心中的痛是无法言说的,而那丛玫瑰也仍然无比顽强地生长那里,可我仍是没有在意,只是偶尔去看它一眼。
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由于修路需要铲除那丛玫瑰,顿时心中的痛侵袭了全身,只得轻轻摘下了最后一朵血红色的玫瑰……
天空仍下着毛毛细雨,思绪如雨丝般稠密。是啊!过去的都已经过去,那么就让我在玫瑰的芬芳与太姥姥绵长爱意中,继续勇敢的奔向成长的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