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果你经常帮助别人,你就会很快乐,并且会得到别人的回报。我就亲身经历了那么一件事。
有一次,我看见同桌皱着眉头在想一道题,可是老师已经讲到了后面的内容,这段内容非常重要。而她却还在焦头烂额的想着那道题,根本没有听老师在讲什么。我小声的提醒她:“先别想了,老师这个时候讲的东西可是要背的,等下课了我再把这道题告诉你。”
下课了,我说:“你等一下,我告诉你这道题如何解答。”她说:“还好你提醒了我,否则老师讲的内容我一句都不知道。”接着,我开始一步一步的跟她讲解,她听得非常认真,也饶有兴趣地与我谈论着,周围嘈杂的环境似乎被我们俩忘得一干二净。她说道:“谢谢你啊!把你下课休息的时间都耽误了。”我毫不犹豫地说道:“没事,谁让我是你的好朋友兼大组长呢!”我们俩一起笑了起来。此时,我想:虽然下课休息的时间没了,但是和好朋友一起讨论题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啊!这时,上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让我回过神来。
上课铃声刚停,老师便进来了,说道:“同学们,昨天我要求你们带量角器,你们带了没有?”我连忙翻看书包,糟了,忘带了!我顿时慌了起来。她看到我着急的样子,问:“你怎么了?是忘带量角器了吗?不要紧,我刚好有两个。”说完,便把量角器递给了我。“谢谢!谢谢!”我忙说。她笑着说:“不用谢!你刚才不也帮了我吗?我们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通过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原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