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雨勾起我无端思绪。我闭上眼睛,一丝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潮湿的空气中荡漾。哦!玫瑰又开了吗?刹那间,我又回忆起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瞬间。
那是一个氤氲着玫瑰花香的教师节,空气中回旋着淡淡的花香,同学们都拿着各色各样的玫瑰花往教室走去,唯独我没有。
我看了看同学们手中的花,用手摸了摸口袋,口袋里有30元——这是我买漫画书的钱,这书,我想了很久。我紧紧地攥着这三十元钱:怎么办?是买漫画书,还是买花送给老师?我犹豫了一下,情不自禁地走到了卖花的小摊上。我看了看摊子上的玫瑰花,有便宜的,有贵的。老师对我付出了那么多,买一个贵的吧。付钱,包装,我拿着玫瑰花轻快地向学校走去。
心里的一块巨石终于落地。我看了看手中的玫瑰,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粉色的,每一朵都是那么美丽,每一朵都散发着无比的清香。
我坐在座位上等待下课,好送花给老师,但不知怎的,感觉这节课特别久,特别漫长。
下课了,同学们拿着自己的花,一窝蜂地冲向老师,老师顿时陷在花的海洋中。我从抽屉里拿出玫瑰花,理了理,走到老师的面前,抬起头,双手捧着花递给老师,说:“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接过花,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说:“谢谢你!”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这些玫瑰花寓意着同学们对老师的爱,也意味着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师生情谊像一束束美丽的、飘着芳香的玫瑰花。
是的,愿每一个教师节里,总氤氲着馥郁的玫瑰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