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生到现在初中生,回首过去,自己是多幼稚。进入初中,随着学科的增加,难度也在慢慢增加,但是唯一让我感到简单的就是物理。记得第一次上物理课……
“同学们,我就是你们今后的物理老师,我姓廖,大家可以叫我廖老师,也可以叫我物理老师。”正在写作业的我们一脸茫然的看着讲台上的物理老师。
“物理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这门学科与其他学科没有多大关系,只要认真学,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学好。下面我就要做一个实验,大家集中注意力看好。”物理老师把一个空矿泉水瓶、一量杯水放在了讲台上,把矿泉水瓶倒置量杯上。
“现在大家猜一猜,我把瓶子口放进水中水会不会吸进瓶子?”
我们班一致的摇了摇头,物理老师笑了笑,把瓶子口插进水中。这一刻,仿佛空气都凝固了。过了一会儿,物理老师道:“看来咱们班都很聪明呀。”说完,老师把一杯冒着热气的水倒进矿泉水瓶中,摇了摇,又把水倒出来了。
“现在,水会不会吸进矿泉水瓶呢?”
大部分同学还是选择了摇头,只有一些‘学霸’级别的同学点了点头。物理老师又把瓶子插进水中。
“我就说不会吸进瓶子里。”
这时,一部分水缓缓涌入瓶中,刚刚说话的同学也闭嘴了。物理老师解释道:“这种现象叫热胀冷缩,到今后我们会学到。”
接着,物理老师又讲了几个公式和定理。
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物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