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物理老师姓门,是名女老师,个子挺高,脸微微发胖。常常叫她门老师,对于一个喜欢她的学生而言,方显得亲切自然。
八年级上学期接触物理这一科目,我浑身上下都觉得新鲜无比,从此认识现在的门老师。物理堂课上,你可以依据知识点在物理课上插几句题外话,起码证明你在专心听课,门老师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昰门老师对学生们绝对不是放任自流,她非常强调纪律,因为她希望同学们努力上进。
记得最清的一次,班内的李东扬同学认为物理老师脾气好,就在老师讲课时随便说了一句与物理学科风牛马不相及的话。许多同学不由得脑补其他老师生气时的情景,有人甚至咽一囗生气的唾沫。本以为门老师要发火,怎奈她说了一句使我惊诧得摔破下巴的话:"李东扬,你还有什么要指示的吗?"她的脸上仍挂着讲课时和蔼的笑容。李东扬知趣地回答:"没有了。"课堂上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她的幽默,她的智慧,她的宽容,无一不使我折服。
中考后,门老师因病请了两个月假。学校不得不给我们换了一个新的物理老师。课堂上,我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泛起想念原来物理老师的情丝。想念物理课上粉笔在黑板上划出的并不悦耳的旋律,想念门老师威严后慈善和蔼的目光,想念充溢着宽轻愉悦的氛围的课堂,想念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解,想念老师温柔和缓的语调?自然而然,期末考试时,自已的物理成绩也一落千丈。
这一学期开学,我心中的兴奋难以言表,因为我们敬爱的门老师回来了,自我感觉物理成绩的提升有保障了。门老师经常用画图的方式帮助我们理解枯糙的物理问题,虽然她画的图并不够美观。她在讲一架飞机陆续用相同的时间投下三批物资所形成的图象时,同学们对此在同一直线上的答案很不理解。她便画了三架飞机,却惹得同学们一阵哄堂大笑。因为她把飞机都画成了一坨肥肥的球球,她自已也禁不住笑出声。这简简单单的三个似是而非的球球,在我们的理解之门关闭之时,却撞开了一扇窗,使我们心中瞬间变得豁然开朗。待我们都理解了,她又边笑边忍不住问我们:"我画的飞机好看吗?"同学们异口同声调皮地答道:"好看!"
这便是我的物理老师了,她的付出,她所散发出来的一个优秀教师的美丽光芒,非我三言两语所能与你们谈尽的。我能做的,就是用我辛勤的汗水报之以优异的成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