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先生本名袁长云,没有洁白如云的肤色,却经历了云飘万里的历程,像一朵苍云般教学经验丰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常会让昏昏欲睡的我胆颤心惊。
白云先生已过半百,有时候可爱的像个孩子。那次的物理测试班里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一片片黑暗低沉的乌云黑压压的在班级上空飘袭,却见白云先生一手举教鞭,一手掐着腰,无不得意地操着他那充满乡土气息的地道的语调说道“同学们,那不是我吹牛,我上学的时候可是班里唯一物理满分的同学”。底下同学瞬间大笑拍掌,大喊着“学霸,学霸——”哈哈,厉害了,我的学霸白云先生。
白云先生上课做实验时候,他就像那个圆圆胖胖外形可爱的卡通人物哆啦A梦,有着神奇的口袋,总是带来很多古怪的实验工具,着实为我们的物理课堂带来了欢乐与知识。但最有趣的还莫过于白云先生带我们去上实验课了。这时的白云先生会将他的“小蜜蜂”音量调到最大,像一个新上任的音乐指挥官,指挥这指挥那。他总是强调,“同学们,先不要动,先听我讲,听好了再做。”而此时实验台总还是会冒出打点器打点,小车被拉动的小插曲。
白云先生总是很积极。当他满面春风走进教室,打开“小蜜蜂”一脸开心地说,“哈,同学们,今天音乐老师去准备元旦联欢会了,那么这节课我们就上物理课吧!”或者,“哈,同学们,今天下雨,体育课上不了了,我们就来做张物理卷吧”。在因暴雪天气放假后,白云先生总是念叨着课程很紧,没有时间了,但却是第一个上完课本带我们进入复习的老师。
白云先生,每天都像一个旋转的小陀螺,360度转个不停,每节下课,白云先生的办公室都人来人往,刚从教室的讲台下来放下粉笔,白云先生就会走进办公室来拿起红笔,在草稿本上为同学们解惑答疑。上课铃声响起时,求解的同学匆匆离去,而白云先生,还没来得及洗,沾满粉笔灰的手又拿起课本走向另一个教室上课。白云先生上课时,有时他的手就是黑板擦,他不愿浪费那一个转身拿黑板擦的时间……那天晚自习上课前我拿着不及格的试卷去找白云先生,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就回去了。办公室只有白云先生一个人,他坐在桌前狼吞虎咽,吃着保温桶里晚饭,这样的白云先生很辛苦吧!
当与新的室友们谈起我们的白云先生时,寝室长立刻说“我知道,我知道这个老师。我有个姐姐就是他往届的学生,我来一中时她和我说这个物理老师真的特别好呢,他们班的物理成绩每次都名列前茅。”而这时我的心里总是很开心又有一点小骄傲——我也庆幸我曾能够是白云先生的一名学生,虽然我的物理成绩惨不忍睹,但是对于白云先生的敬爱却不与物理成绩成正比。他的口头禅就是:“不懂就要问,一定要问,我就在办公室。”
那抹最洁白悠长的云,一直在我的天空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