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这预备铃已经响了吧?”物理王老师双手拄在讲台上,用招牌式的表情扫视着同学们。“我怎么看你们这桌上,怎么什么都没有啊?”她拍了拍讲台,“课前准备呢?还要我提醒几次啊?”
物理老师向来比较严厉,大家都低下了头,在包里翻找着,我也低下头去。可是,把书包从头到尾翻了一遍都没有看到书的影子。“我每天都会拿当天要用的书啊,不会忘记的。
”我抱着这样的希望,又埋下头去。
我从后往前一本一本的翻找,可还是没有。“看看都过了几分钟了,怎么还有人桌上没书呢?”王老师高声调的北京腔冷不丁地传来,鹰隼般锐利的眼划过每个人,又停在我身上。“赵丁,你物理书呢?”凉爽的初春,我的头顶却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老师,我……我没找到……”我小声地回答。“没找到不出去借去?没带书的全都给我出去借去!”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大事不妙。
所谓“借书”就是去楼下的教室,找上课的同学借书。要知道。这时已经上课了。要是去借书,那是多狼狈,多尴尬啊!看到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灰溜溜地跑下楼,我心里矛盾极了:去了人可就丢大了,不去也不是办法。我手足无措,抬起头看向老师严肃的脸,发现她锐利的眼神也死死地盯着我。
“赵丁,怎么还不走啊?你打算怎么办啊?”老师尖锐的嗓门撕破了教室里凝重的气氛。一时间,好像整个班的同学都盯着我。我感觉脸上烫极了,汗冒得更多了。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又多么希望物理书就出现在我面前!这一刻,我仿佛把书包就当成了“地缝”,一头钻了进去。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一遍又一遍地翻。可仍旧一无所获。我绝望地慢慢把头抬起来。正在这时,我在几沓厚本中,我看到了一角浅蓝——正是物理书!我欣喜地举起了这本物理书,好像是捡到了什么宝贝。
“老师我找到了!”
经历了这场风波,我深刻的意识到有一个整齐的书包是多么重要!我开始规整书包,把每科的东西用夹子放在一起,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