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成长得不来到,我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成绩简直让人难以想象,数学不是忘了加小数点就是忘了答完整,你的脑筋是不是死的怎么老不过弯来,语文也是,不该错的地方总是错……成绩总是离谱的差。”从上学开始,这类话就常常伴我行,有时候是爸妈的批评,有时候是自我训话,有时候甚至是表姐的嘲笑声!
我也想把成绩提高上去,可是却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科出问题,就是那科不理想。这都是我始料不及的。谁不想考好,谁又不想得到老师和爸妈的表扬与赞赏。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轻叹一声:“尽力而为了,唯有竞争才会有精彩!”这是我常常自我安慰的话。可是尽管如此,烦恼还是挥之不去。
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太差,作为爸妈的好孩子我不能让妈妈爸爸失望,已是烦恼也日渐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得。那不是大失他本身的意义了,也失去了我们那么想要得到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也就减少了不少。却有另外的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话虽有道理,但却不现实,好像有点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道理。好成绩是不会自己送上门的,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烦恼就像影子,无时无刻都跟我,也许我这是烦恼是“自找”的,可是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同学们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加招架住所有的烦恼“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