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就像一朵干枯的花,靠的是点点滴滴水的滋润;烦恼就像短暂的阴云,需要的是温暖阳光的普照。烦恼就像生活中的调味剂,其中的苦辣酸涩各种滋味只有你自己品尝得到。
在每一个女孩子年少的时候,会有一个好得连上厕所都得一起去的好朋友。毛研铃就是那个每个课间都陪我一起上厕所的姑娘。我们认识了3年,从1年级到3年级从来没有分开过。我们吃过同一个苹果,喝过同一杯水;我们一起说讨厌同学的坏话,一起对着小鱼扮鬼脸……我们互相欣赏,这样的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分享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点。
直到有亲戚从美国给我带来了一本书,我才知道女孩的心思是说变就变的,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无私。
虽然我才10岁,但作为我的第一本外国书,它的奇妙和神秘带给了我极大地兴奋。尤其是看到毛研铃羡慕的目光,我好像突然拥有了一辆汽车模型,内心涌动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满足感。我每天都把书装在书包里,给毛研铃看。我们俩的作文不分上下,班上的女同学不知为何,每当这时,我和毛研铃就掩着嘴,笑而不语。
后来,我就有点不舍得把书借给她看了。我谎说书忘在了家。有时我心里痒痒的,偷看它一眼,她见了,问:“你刚才在看啥?”我支支吾吾地解释不出来,气氛变得有点尴尬,只见她脸上掠过淡淡的哀伤。
有一天,我的书不翼而飞了!我越想越觉得毛研铃是最大的嫌疑人,就不动声色地问她,她呆住了,好久才说:“你……”
从此,我们谁也不搭理谁,但沉默的气氛很快就把我折磨疯了。假期里,我听到邓紫棋唱的《一个夏天像一个秋天》: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参加同一个小组,一起生气,一起快乐……我趴在床上哭了,哭着哭着,竟然从床底下发现了书。当我捧着这本书向毛研玲道歉时,却发现她已经转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