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似乎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话题,处在这个阶段的我们,迷茫,叛逆,兴奋,对一切充满好奇……匆匆流逝的时光,像是去奔赴一场神秘的约会,带走了一页又一页,一本又一本的线装日记,悄无声息的流淌着。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
还记得年少时的我们,无忧无虑的享受阳光,自由自在地在草地上追逐嬉戏,尽情地在父母怀里撒娇。草地上,操场上,都有着我们的足迹,看!那只在半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是否是我们曾放飞的那只?那片嫩绿的草地,是否像我们儿时的天地?
还记得那时单纯的我们,每逢儿童节之际,便缠着父母要礼物,不给?便坐在地上嘟个小嘴,发发小脾气,又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哭起来,却转眼又破涕为笑……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转眼高,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
想当年,我们还是不懂事的孩子,可一眨眼,在埋怨时光匆匆的旅途中成长。在埋怨时光无情的岁月中,成长的种种困惑如石头般向我们砸来,迷茫的我们来不及躲闪。繁重的功课,复杂的人际关系,家长老师的期望,无可避免的落在我们肩上。
往往,我们要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可有些时候,他们看到的可能只是光鲜的外表,却看不到背后的付出。而我们,也渐渐学会独自品尝内心说不出的苦楚。随着年龄增长,不能再像儿时那样无忧,任性,能做的,就是朝着远方,一步一步向前跑去。
其实有时候仔细想想,所谓成长,就是接受自己最真实的样子,卸下无关紧要的包袱,这一生,做好自己最重要,不必因为个别人期盼与议论,放弃最真实的自己,这一生,我们不必非要成为谁!
成长,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过程,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搭乘的人生列车,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正确目标,让自己的成长道路不留下遗憾,朝着目标奋勇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