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过一段对话,有一个人问自己的孩子喜不喜欢月亮,孩子想了想,说:“喜欢,可是我想要月亮永远有星星陪伴,这样我才更喜欢它。”
这一段对话,一直刻在我心里,我也和那个孩子一样,喜欢有星星陪伴的月亮。可惜在城市里能看到那繁星点点的画面的概率很小。记得小学时的暑假经常回乡下爷爷奶奶家过,每天晚上都会和爷爷奶奶搬了几把椅子在坪里看星星,乘凉。那时,整个天空布满星星,比月亮的光芒还要美丽。我靠在椅子上,仰起头看星星,想数一数到底有多少星星,却又怎么都数不到最后一颗。有时候不顾被蚊子咬,硬要坐到外面去看那天上的繁星。那样的满天星辰,让我恨不得永远记住它们的样子,可惜现在已记不清了。现在在城市里,每天急着上课,再没有时间去仔细看看天空。有时抬头一望,也只能看到黑漆漆的天空。到天气好时,看到那明亮的月亮身边再没有了漫天的星星陪伴,不禁感到了一丝悲伤。是啊,以前是以前,是过去式。就算充满美好回忆,以后恐怕也会忘记,就像我忘记了那满天星辰一样,忘记以前所发生的事。
以前的朋友,以前的老师,以前听过看过的话,可能都会忘记。而充满未知的事物的未来,又是怎样的?我不希望忘记以前的事物,可也向往着未来的事物,可上天不会让我做到。不用说以后,现在的我也已经把小时候的事忘得差不多了。这不是我希望经历的,我还是如小时候一样,希望能把往事以及那满天的星辰记住。而做不到自己想的这样,便成了我的烦恼
小时候的满天星辰的美丽我已不记得了,我想能让我不在烦恼的食物就是在未来世界里如星星般神秘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