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烦恼,真的是太烦了。
六月,在这个即将毕业的季节里,我们这些六年级的学生真的是烦恼太多了。成对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烦人的招生考试接踵而来,还有爸妈的唠叨……
就说作业吧。在学校里,学校让订购的卷子多的数不胜数,如:《名校直通车》《期末冲刺100分》《小学升学必备》……再加上数学老师和语文老师让我们买的《校考必备考前冲刺46天》《同步奥数》等等。而家庭作业嘛,放心老师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让你闲着?那是绝!对!不!可!能!于是乎,当你补完课回到寝室后会发现,几乎全寝室的人都在“挑灯夜写”“奋笔疾书”。结果,第二天要回家时都变成了“国宝大熊猫”。
回到家,爸妈也不放过,成天唠叨“你现在努力呀,你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你要考上一个好学校,不要给爸妈丢脸呀”“你要争气呀,爸妈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烦人烦人,真的是太烦了,烦的我头昏脑大,这还要人活不活呀,烦,烦,烦……
接下来,烦人的招生考试开始了。而考了几所学校后,不免有的人兴高采烈,有的人垂头丧气。老师严厉的目光,爸妈期待的神情常在眼前浮现,唉,别叹气,继续努力吧,奋斗吧。可是,最难考的学校还在后面,于是我们就要时刻保持紧张感,每天就要像将要离弦的箭一样,把每根神经绷得紧紧的。努力学习吧,加油,考上一个好学校,让家长开心,让老师欣慰!
唉,人生这么多烦恼这该如何应对?想来还是用微笑面对吧,这样烦恼才能烟消云散,云雾散去将会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