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随着落花而去,夏天穿着一身新绿衣,出来显摆。
今年的夏天特别酷热难当。一天下午,房间里热得像是一个巨大的火炉一样。这时,也许每一家人家都会打开空调制冷,打开电扇扇风,手摇大蒲扇取凉……小狗躲在树荫下吐出舌头,小鸭子浮在水上不愿上岸,小草耷拉着脑袋,小花无力地低下了头……可是,农民却还在地里劳动;建筑工人却爬在脚手架上盖房屋;交警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我觉得奇怪了,难道他们不怕热?于是,我问了一位农民伯伯才知道其中的原因。原来,他们是为了我们能够吃好穿暖……过上幸福的生活,甘愿冒着炎炎烈日去劳动、工作……啊,多可爱的人啊!那些为了别人幸福,甘愿自己吃苦的人们,你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学生,现在过着这么幸福的生活,也要为了别人能够更加幸福,难道现在就不能够多看一点书,多学习一点文化知识,多掌握一些科学技术。将来,我要设计创造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让人们生活、工作更加舒适。制造一把把随意大天伞分送到世界各地,让需要凉快的人们晒不到阳光,送给他们阴凉,让他们像住在山洞里面一样凉快。同时,把阳光吸收下来转换成电能,免得到时又要停电、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