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硕果累累的金秋,还有银装素裹的严冬。
盛夏给我们的感觉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热”!为什么说他热呢?太阳刚出来就无限地射出它那万丈光芒,到了中午太阳就想发烧似的。烧得地面发火,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空气好像用火柴一划就能点着一样,干巴巴的。树木垂头丧气,树枝也弯了下来,叶子打着卷儿。
夏天人们的遮阳工具也各有千秋。上班的人全副武装,女人打着伞、带着太阳帽、围巾抱着脸,身上披着披肩。男人嘛光着膀子,脖子上放着毛巾,不一会儿毛巾就会变成“水巾”,为啥说它是“水巾”?因为夏天热嘛。吃夜摊,一会儿, 就会汗流浃背,所以毛巾一会就变成“水巾”了。孩子们呢?孩子们有的陪爷爷奶奶乘凉,聊天,有点孩子会去公园尽情地泼水。
夏天动物们开始“活动”了。那知了叫个不停。好像拼了命似的。说不定哪天停电了没事干,躺在床上想睡觉,翻来覆去就是热得睡不着。人们会这样想:心静自然凉。心刚静了一小会儿,知了就又开始拼命地叫起来。刚刚静下的心又被这小东西打乱了。狗也不叫了趴在窝里,两只耳朵耷拉在头边,舌头伸出来哈哈哈地喘着粗气。
这就是炎热的夏天,让我感到喜欢,又感到厌恶,厌恶那动物们吱吱声,喜欢孩子们玩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