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与往年相比截然不同,今年的夏天要比往年热得多。听妈妈说,她小时候的年代,一点儿也不觉得夏天热。可现在呢?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无情地烘烤着大地。这几个月,雨下得不多,特别是6月份和7月份,天气非常热。许多江河湖泊都快干枯了。
早上,太阳6点多就出来了。人们起来第一感觉就是热。到了8、9点左右,太阳光就更强了。每个人走路都眯着眼睛。不少人还打着太阳伞,戴着墨镜。鸟儿们都懒得飞了,全部躲在树叶下纳凉。而知了,叫得更欢了。这大热天,人们都很少出门,都在家里吹风扇、空调。狗儿们蹲在阴凉地方,舌头伸得老长老长,还呼哧呼哧地喘气呢。到了中午,那时候就更热了。毒花花的太阳晒在人们身上,火辣辣的,很不舒服。偶尔一阵风吹来,也是热风。而此时,农民伯伯们正在田里工作。汗水浸湿了他们的头发、衣服,他们多么希望有一阵凉爽的风吹来啊!下午,太阳没有中午那么热了。路边的小草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花草树木渐渐地枯萎了,凋谢了。
天气又变化无常,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又晴转多云,真让人琢磨不透。为什么天气会这么炎热呢?原来是人们破坏环境导致臭氧层被破坏造成的。看来,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保护臭氧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