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气真是多变,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雷声轰隆;一会儿又倾盆大雨,但不一会儿又会炎热无比,就如这几天。
最近,天上的雷神,雨神都放暑假了,只有伟大的太阳公公愿意来接班。太阳放出一道道灿烂的金光,使地球上充满生机。
可是,好景不长,现在我们因为太阳的奋力工作而热得不停出汗,大家都得想办法来把热减轻一点,除了一些老年人在阴凉地打着扇,其余大部分人都躲在室内开起了空调,我耽在空调间里写作业、看书、画画、做手工、看电视,可舒服了,让人不得不佩服科技的进步有多快。但是,我们不能老呆在空调间里啊,那样对身体有害无益。
这下我可伤了脑筋,这种天气,不待在空调房,根本受不了。我想以前妈妈说心静自然凉,是不是指我专心做一件事就能凉快下来了?于是我想了许多方法来缓解炎热。我先尝试了运动,在楼下跑步,跳绳,做这些事的时候能带起一些风,可是,到后来就不行了,汗水如瀑布一样的掉下来,想止也止不住。我又尝试了做家务,洗碗、拖地、擦席子,我样样都做好了,也没凉快下来。
后来,我实在没办法了,开始做“老本行”——写作业,不愧是干习惯的事呀!我马上就投入了,写好了今天的作业,我感受到放松多了,环境似乎也没那么闷热了。原来如此!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心静自然凉”的意思了,是指专心的做事就必需先静下心来做,投入地来做,那人也就不那么热了,原来降暑的决窍就是“先静心,再投入,才专心”!哈哈!现在,我好像也不那么讨厌那火热的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