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走出家门,一阵滚烫的空气迎面扑来。阳光真耀眼,照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皮肤被晒红了,汗珠一个劲儿地向下流。不一会儿,脚底出汗了,走起来发出了“叽叽嘎嘎”的声音,难听极了! 早上,鸟儿还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下午鸟儿一声不吭,像个哑巴。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真烦人。早晨大黄狗在悠闲地走来走去,下午大黄狗也热得趴在树荫下,吐出舌头,喘着粗气。 水杉树的水分蒸发掉了,叶子都黄了,要是再不下大雨,小杉树林就变成枯木了。阿婆家种的葫芦水分也蒸发掉了,个子越变越小,过了几天就枯萎了。爷爷奶奶家花草的叶子都打着卷儿,没精打采,难看极了! 我又走进教室。哇,教室开着空调,真凉快!炎热夏天,你快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