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阳光火热的夏天,我和妈妈顶着烈日去上我的游泳课。“还不如在家里睡懒觉呢!”我小声嘟囔着,但同时又觉得“在水里泡一会,应该也是挺凉快的。”就这样,我们一路来到了游泳馆。
开始上课了,我们做了几个热身活动后,老师便给我们的漂浮带充足了气,要求我们挨个跳进两米深的水中游一圈。
到我的时候,我一下就跳了进去,像一只快活的小鸭子,迅速游了一圈,回到了岸上。
接下来,老师给我们的漂浮带放了一点气,让我们再游一圈。我依然游得很好,就像一条小鱼,钻入水中,吐几个小泡,再回到岸上。
就这样,老师一点点地给我们的漂浮带放气,每一次,我都可以顺利地完成老师的任务,我不禁觉得,学游泳也没有多难嘛。
最后一次放完气,漂浮带已经没有一点儿气了,但还系在我身上。我又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心里沾沾自喜,心想: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再也不是“旱鸭子”了。
老师等我们都上岸后,把我们的漂浮带取下来,让我们挨个再游一次。我心里本来有点犹豫,但是一想到我都已经学会游泳了,就不再害怕。
轮到我了,我一下跳了进去,没有想到,我一入水里,就突然觉得不知所措,和刚才系着漂浮带时的感觉完全不同。我努力地回忆老师教给我们的动作,但就是游不到岸边。我一下子慌了神,感觉身子在不断下沉,随即就呛了几口水。这时候,我心里完全没有了刚才的喜悦,只觉得一阵阵惊慌。
老师把竹竿伸向我,我扑腾着,好不容易才紧紧抓住了它,再也不敢松手。最后我被拉上了岸,看着池中晃动的水,我感到一阵阵眩晕,趴在垃圾桶边吐了起来。心里想着,说什么也不再下水了。
那一天,我失败了,不但没有学会游泳,还从一只敢于尝试的“旱鸭子”,最终变成了不敢下水的名副其实的“旱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