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灿烂,天气特别炎热,爸爸带我去学游泳
按照爸爸的指导,我认认真真地学,老老实实地做,没用多久,我就初步掌握了憋气技巧和自由泳的动作。我在小池子里尝试着来回游了几次后,爸爸鼓励我去大泳池试试本领。我紧张兮兮地来到大泳池,小心翼翼地在池边走着,生怕滑倒摔跤,好不容易才鼓足勇气下了水。我双手叠在一起,双脚用力一蹬,便游了起来,不料才游了不到三米,就沉了下去,我赶快返回去,一把抓住墙壁,气喘吁吁地爬上岸,呛了几口水,我感觉鼻子酸溜溜的,耳朵也像被堵住了一样,真难受啊!
突然,旁边冒出来一个小女孩,一脸不屑地说:“我们来比赛吧,先游到对岸的算赢。”我沉默不语,心想:她是谁?要不要为了面子而冒险呢?不,不值得。我正准备拒绝,只听那位小女孩得意地说道:“哼,害怕了吧,我就知道你不敢!”原来她看到了我的狼狈,她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一贯争抢好胜的我怎会甘心被一个小不点看扁?我不服气,脱口而出:“比就比,谁怕谁啊!”说完,我就有点后悔了,心里七上八下的,但为了面子,我还是提心掉胆地下了水。
一场激烈的战斗开始了。在爸爸喊完“预备——开始”后,我利用身高的优势,脚用力一蹬,冲出去了老远,把“小不点”甩到了身后。我使出浑身解数,拼了命地向前游着,我用余光看了看“小不点”,她也很卖力地向前冲,不断拉近和我的距离,但不一会儿,她就脸色如灰,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我丝毫不敢放松,更加卖力地冲向对岸。我如愿以偿地胜利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经过这次游泳,我明白了:人生如同游泳,只有付出努力,用尽全力,成功才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