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放假了,放假了,这下能够痛痛快快地大玩一场了!”我边喊边高兴地跑回家。一进门,妈妈就告诉我:“这个假期我们一齐去游泳吧。”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我还不会游泳,万一出了事,怎样办?”“能出啥事?”“万一我溺水了呢?”“我扶着你还不行。”妈妈笑得直不起要来,我却愁眉苦脸地坐在沙发上想着我游泳时的画面,那样貌真搞笑。
第二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准备带我去游泳。“什么,这么快就去?”“是呀!”“啊!”我叫了一声,就假装晕倒在地。“别装!快点呀!”妈妈大声叫道。唉,我的“诡计”又被识破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游泳馆。
“哇,这么多人啊!”“是啊,叫你来你还不来。”我怀着恐慌而又紧张的情绪慢吞吞地来到泳池边,爸爸妈妈早换好了泳装跳进了泳池。“你们先玩,我先休息一会儿。”我又开始耍赖。没想到,爸爸居然用水泼我,想引诱我下去。看到别的小朋友在里面开心地嬉水,我想:“算啦,豁出去了!”“扑通”一声,我硬着头皮、闭着眼睛跳进了爸爸的怀里。虽然“中计”了,但是泡在水里感觉还不错,凉凉爽爽的,刚才的炎热一下子消失了。爸爸告诉我,游泳不仅仅能够消除暑热,而且还是最好的运动,只要克服,就能成功。爸爸先用手托着我,让我浮在水面上,之后教我怎样掌握平衡,怎样吸气呼气……按照爸爸讲的要领,我在爸爸的帮忙下开始练习。
怕什么偏偏来什么,一到水里,什么都乱了套,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一不留意喝了好几口水,呛得我眼泪都流了下来。这时候,我又想放下了:“爸,拿个游泳圈过来吧?”“离不了游泳圈,你就永远学不会游泳。记住,两腿使劲向后蹬,双手分开向两边划,一下一下地掌握好节奏,千万别紧张,胳膊和腿配合好就学会了。”想起那次和姐姐游泳时她笑我“胆小鬼”的表情,心里就来气,于是我又开始加紧练习。不一会,觉得胳膊又酸又疼,可我想,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只要坚持不懈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别人能行我也必须行。最后,我摸索出了一套“侠盗高飞游泳法”,其实就是被改造后的“狗刨”。我的双手像桨一样左右翻飞着,双腿踢出了一束束漂亮的水花。“哈哈,我能够像小鱼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开心玩耍了!”我兴高采烈地对着爸爸大喊起来,我最后取得了成功,还有成功后的开心。
以前,我很不喜欢游泳,甚至有时还会厌恶它。可此刻,我已经喜欢上了游泳,你们敢和我比一比谁厉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