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带来了生命和希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柳树摇着绿色的长辫子,桃花笑红了脸,小草悄悄地从土地中钻出来……春天,也是一个植树的好季节,小树会在春天的哺育和春雨的滋润下快乐地成长。
上周日是我15岁的生日,爸爸妈妈送给我一件礼物——小桃树。我高兴地一蹦三丈高,对爸爸妈妈说:“谢谢爸爸妈妈,我要亲自去栽这棵小树。”
说干就干,我让爷爷帮我找一块小木板,我拿出一盒水彩笔,画上一幅画,又写上:保护树木,人人有责。就这样,人们看到这个牌子,就不会破坏我的小桃树了。
妈妈又帮我找来一个大桶和一个小桶,并把两个桶装满水。于是,我右手拎一个小水桶,左手拿着小树和牌子,妈妈拎着大水桶,爸爸手里拿着大铁锹,来到楼下的草坪上。我们找了一个阳光直射的好地方,爸爸用力一铲一铲地挖土,“我也要挖土”我说。爸爸把铁锹递给我,哎呀!这铁锹好重呀!我试着使出全身的力气,才挖出一些土。爸爸笑着对我说:“你力气太小了,还是我来挖吧!”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把坑挖好了。我轻轻地把小树放在坑里,爸爸一铲一铲地往里面填土。然后,我提起小水桶,在小树的四周浇水,接着我又和妈妈一起提起大水桶,把水全浇了进去,就让小树喝个够,让小树快快地成长吧。最后,我拿起小牌子,和爸爸一起用力地把牌子插到小树前面。我的小树栽好了,我很高兴,我一定要每天来看它长得多高了。
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小树,我开心地对小树说:“小桃树哇!小桃树,我要与你一起茁壮地成长,看着你开花结果。”小树在微风中冲着我会心地点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