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到来,门前的小桃树,争先恐后的绽放开那粉红的桃花。我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眼前也浮现了很多美好的画面。
记得那年我五岁,我特爱吃桃子。阿公为了满足我的愿望,便带着我在门前栽种桃树。
阿公拿着桃核,提着一壶水,我拿着小锄头,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后面。我们在门前找了一块空地,便决定在那里种下我们的“爱心桃子”。阿公用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而我便“捉”住那小锄头嘿这嘿这的挖地。我使出浑身力气,无奈那土太干了,锄头在地上“跳舞”。阿公在地上撒了点儿水,干土变稀土了,顿时好挖多了,可稀泥总是不听使唤的往我脸上“跑”。好不容易挖了一个不大的“家”,我便将那桃核放了进去,然后开始给它盖房顶了。边盖还边说:“小桃子你要快点长大呀,千万不要死了,我还等着吃桃子呢!”回到家,阿公帮我洗我的小爪爪,一下就看见我那泥巴脸,笑呵呵地说:“这是谁家的小花猫呀?”听见以后,我笑着用手擦着我的脸蛋儿……
在这以后,我每天都去看小桃子。一直不停地问阿公:“小桃子为什么还不出来?它死了吗?”阿公总是说:“再等等。”过了几天阿公跟我说小桃子冒芽了,听见以后我高兴的叫起来,飞一般的冲出家门。后来小桃子越长越大,枝叶越来越茂盛,阿公带着我给它修剪枝叶,施肥浇水,它和我一起成长。过了好长时间,它终于结果了,我每天都在盼着他成熟。可是还没等到我再来尝尝就被过路的人全部摘来吃完了。我委屈地跑到阿公跟前哭诉:“我都没有吃到,就被他们摘完了。”阿公擦着我的小脸安慰我:“还多着呢,不哭不哭!”
现在小桃树早已长成大桃树了,可阿公却不能够看见了,那段美好的时光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