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纪念馆旁,朱德爷爷的雕像坐在桌旁,悠闲地喝着茶。他平静地望着远方,慈祥的笑容似乎在说:“看,现在的和平,多好呀!”
我和队员们一起进了馆内。大厅中央挂着毛主席和朱德爷爷的像。他们的面孔是那么祥和而威严,让人不禁肃立在前,敬一个礼。
上了台阶,我们看见了朱德爷爷和其他战友们的照片。通过墙上的文字,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英勇事迹。曾几何时,他们为了我们国家在战场上泼洒热血,不惜自己的安危。当我看到朱德爷爷尽管被德国驱逐出境、被国民党打败,还一次次顽强地起义时,不禁被他的不屈精神所打动。
朱德爷爷不仅是个军事家,还是个大诗人呢!“忠肝不洒中原泪,壮志坚持北伐心”“不爱金钱不惜命,愿为民主做长城”……他的诗,无不赞颂当下的有爱、团结和积极向上,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
走出小小的纪念馆,朱德爷爷的雕像似乎正在和蔼地看着我们:“小朋友们,你们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那坚定又柔和的声音在我心中回荡。我一定要学习朱德爷爷的高尚品质,长大后为祖国兴盛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