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来到了。趁此良机,我们全家决定游朱德纪念馆
一大早,阳光明媚,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朱德纪念馆。
步入纪念馆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用汉白玉雕琢的朱爷爷塑像,他正在向我们招手微笑。好像在对我们说:“欢迎你们的到来!”。我和妹妹恭敬的给朱爷爷献上了一枝花,并深深地鞠了一躬。
走进纪念馆,我看到了朱爷爷抗日战争时期穿过的衣服、裤子、草鞋,上面打满了补丁。还看到了朱爷爷用过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它们都是破破烂烂的。看到这些,我情不自禁的就想到了朱爷爷当时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辛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用硅胶塑成的朱爷爷和周总理谈话的场景,他们的神情是那样的严肃,眉头紧锁着。我想他们是在商讨怎样抗日,怎样才能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吧?
走出纪念馆,我们又来到了朱爷爷的诞生地——琳琅井,还有他养父母和生父母的故居……
日落西山,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纪念馆。一路上,我默默的在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呀!它是无数像朱爷爷一样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