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朋友们,这里是第二十六届国家最高科技奖颁奖现场,再过1个小时,国家领导人将在这里对今年唯一的获奖者xxx进行颁奖,xxx是当今著名的发明家,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爱迪生’,他的发明成果涉及?多个领域。”
“先来说他的‘情绪感应机器狗’,那是用一些电脑芯片做出来的。它能根据周围环境,结合主人的情绪,给人讲故事、说笑话,让主人转怒为喜,永远开心,让人们的生活总是充满一些乐趣。当你有什么心事的时候,可以告诉它,它还会给你出主意呢!”
“还有他开发的‘超级杀毒软件’。他开发的‘一扫光’杀毒软件那可是名副其实,不管你的电脑里有什么‘病毒’,只要它一上来,病毒就会一扫而光。用了它,就等于给你的电脑配备了一个守护神。”
还有,他的“智能笔”即将上市,将引发一场技术革命,市场潜力肯定特别的“火”。为什么呢?因为“智能笔”有许多的功能,可以培育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果你在纸上写字,不想让别人看见,按一下黄色的按扭,字就不见了;当再想看时,按一下绿色的按扭,字又出来了。你写错了字,它会提醒你。如果你眼睛离本子太近,它也会提醒你,让你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接下来,就是他的‘海陆空通用汽车’,那可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这车不但可以在陆地上跑,还可以在太空遨游,甚至可以像潜水艇一些在深海航行。在路上跑的时候,就把翅膀收进车里,要飞时,再把翅膀伸出来,到水里了像条鲸鱼一样驰骋海底。
“咦,在颁奖主席台上就座的发明家不就是我吗,怎么在电视里面?”
正在疑惑间,“xxx,该起床了上学去了”妈妈叫道,自己的梦被惊醒了!
虽然醒来,只是一场梦,但未来的成为一个发明家的梦想永远存在,未来的我要专发明一些希奇古怪的东西,造福人类,造福社会!但话说回来,要想成为这样的科学家,我得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学好每门功课,为实现梦想扎实打好基本功。
实现梦想,看行动!加油,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