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乘着时光机来到2190年,来看看未来房子,一见到我们未来的房子,我就吓了一跳。
未来房子的外形与现在房子的外形差不多,只不过它是悬空的,下面还有四片硕大的桃花花瓣托在房子下面,像双手手掌托着一颗仙桃一样。如果有人要进去,花瓣就会慢慢放下来,组成一道楼梯,让人们上楼。
你不要以为这些花瓣太柔弱了,没有防盗功能,你错了,只要主人带着客人上楼,房子上的针孔摄像头会把主人和客人的面貌记录下来。当有强盗来时,如果面孔不符合记录,花瓣是不会组成楼梯的。如果强盗想强行爬上去,那些花瓣就会并成一堵墙,坚不可摧,用大炮都轰不出一丝裂缝,就算是你把花瓣打了一个洞,它也会快速愈合,完好如初,时间不要一秒钟。
你也不要以为房子里面的环境会比外面差,不,里面和外面一样先进。进屋以后,你会发现,里面全是桃红色的,而且,墙壁涂料的颜色可以根据主人的心情来变化,还可以根据主人的心情来调节温度。主人的心情愉快,那房子的颜色就会变成天蓝色,温度就会凉爽一点,空调里还会吹来微风。如果主人的心情郁闷,房子的颜色会微微发红,温度也会温暖一点,空调里会吹来暖风,安慰主人冰冷的心灵。
房子里的茶几也是悬空的,这样做清洁就方便多了。只要你按下桌上的红色按键,茶几就可以升高可以下降。按下绿色按键,茶几就会变成带着桃花花瓣的喷泉,当然,不是真的喷水出来,是全息立体动画,就像真的喷泉一样,但根本没有水,不会把地板打湿,那喷泉还能伴着灯光和音乐起舞,美丽极了。
最让我自豪的是卧室。整个房子用的都是环保油漆,可以把屋里的油烟、灰尘等有害物质转化为清新的空气,如此一来,住在里面的人既身体健康,又能天天拥有好心情。
卧室里的衣柜也是桃花形状,不过,它看起来只有拳头大小,但它拥有空间口袋,能把全世界的衣服都装进去呢!还有灯,卧室里的灯设计得非常智能。晚上,当你睡觉时,灯会自动变成鹅黄色;你睡着以后,灯就会自动熄灭,节约能源;早晨,你醒来时,灯光会自动变亮,变得非常柔和;等你彻底醒来时,它就会变成照明灯;你起床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它就会慢慢熄灭。这些灯都是科技工作者的神奇发明创造啊!
这就是未来的房子,虽然我现在看不到,但我相信,在我们人类的共同努力下,这样美好的事物一定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