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览课外读物时,我看到过书中不少人物平凡但有雅致趣味的生活,也看到过一些锋芒毕露的辉煌人生;也曾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了各种不一样的人生。
我想窥见未来自己,但最终连未来自己的影子都未曾看清。
时常有朋友问我:你有啥梦想没有?或者你将来准备做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实话说,我自己都不太清楚。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有次班主任问大家:你们都有什么梦想么?不少同学纷纷议论起自己的梦想,还有一些同学似乎开始疑惑起来。
那时那个问题真的像一大块突如其来的巨石瞬间把我打懵了。因为自己从未想过那个问题,曾经的生活没有什么可忧虑的,我每天不过是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仅此而已,但上了初中后,似乎对梦想这个话同更加敏感。可每当有人问我,我还是不知怎样回答。
慢慢地,我开始变得有些迷茫了,即使我努力不去想自己的未来,但那些思绪总会在某个时刻悄然而至,令我束手无策。
久而久之,生活的每一天都只是做好当天应做好的,没去考虑其它,时间长了,这样的生活状态已不足以让我充满活力,斗志昂扬。
在某些事物和一些现实无情的逼迫下,我意识到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一个寂静无声的夜晚,一间空荡荡的屋子,一盏暖色调的灯,一张孤单冷清的床。没有网络,没有手机。唯一可让我打发时间的,是我正前方柜子上的一摞书缓缓站起走到柜子旁,抽出一本让我留在你身边。嗯,熟悉的手感。指尖在书页上摩挲着,我仿佛感到自己第一次看时的那种激动,可现在给我更多的是一种怀恋感。
打开书,用了一段时间重温了一部分内容。嗯,仍然,幽默风趣,仍然温暖人心。又继续看下去,不知不觉间,已被书中的所写深深吸引。我好像迷上了作者的生活。我很羡慕他有空闲时间能享受和梅茜在一起时的闲情逸致。不用承受巨大的生活压力,每天有只忠诚可爱的狗在身旁陪伴,还可以搞搞创作来让自己吃饱饭。
我喜欢这样平凡但不平庸的生活。
不经意间,仿佛从书中窥见一个影子,他坐在沙发上和狗嬉戏,笑的是那么自然,那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