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人们常常把教师这个职业比做成蜡烛,园丁,他们牺牲着自己,融化着自己照耀着我们这些学生,他们就像一个个园丁精心打理着祖国的花朵,他们常常代表着“无私奉献”“严厉”“温暖”“父母”“师父”。我认为教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之一了。
老师常常生活在漫天的粉笔灰中,擦拭着黑板,他们呼吸了粉笔灰,把他们信心地写在黑板上的知识传授给我们之后,又写下了新的知识。他们渴望把知识传授给我们,就像一个老师说的,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像打针一样灌输进我们的大脑。他们并不像有些人所说的,他们自己教自己学生的学自己的,老师教学生也只是因为奖金。
其实老师这个职业真的很神奇,如果当到了就有真正成为老师的时候,打心底的就为自己的学生考虑了,会真心地为自己的学生好。老师的工资也不是很多,我遇到一个我认为很负责的老师, 他每天走的比学生晚,到学校却比任何学生都要早,有时候中午她会让我们趴在桌子上睡觉休息,怕我们下课没有精神,因为中午有值周生来检查卫生,为了班级的荣誉,他就自己扫起了整个教室,有时候开玩笑时会之后校长让每个老师都制定好对班级如何复习的计划,老师整整写了三页纸那么多,那是一个女老师,已经快六十岁了。
教师是最无私的职业之一。